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

icon 2016-12-30 09:03:39
icon 0

摘要:东易日盛装饰致力于为中国精英阶层提供“有机整体住宅装饰”解决方案,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开设有分公司,主张设计师需要专业;东易日盛设计师,完成了众多私人别墅府邸设计项目,在“高端住宅、私人定制“空间设计领域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东易日盛装饰重庆分公司设计师 张淼然

  人.空间.时间——”以人为本,耐心、细心、专业的沟通引导,实现设计的使用功能,品味风格与整体造价完美统一”是张淼然的设计理念。和张淼然在一起聊天,会让你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生活,他心思缜密、为人谦逊有深度,让人不禁的想去探寻他……

  这是一个很“狠”的设计师

  与他的谈话里可以发现,其实他不太喜欢别人将他定义为墅装专家或是家装设计师,在他的认知里只有一个词——设计。在设计的道路上,从最开始的设计师助理到设计师他仅仅用了半年时间,为何只用了半年时间,他的身上又有何不同寻常或过人之处?

  笔者听完他对从业之路的回顾,总结出来一点:这是一个很“狠”的设计师,他很要强,而这并非桀骜不驯,要强要得有理有据。这个点完美的体现在了他的设计作品中,从他做过的案例中可以看出他对作品的要求趋等于完美和极致,作品最初的效果图和最终的实景图还原度高达99%,用他自己的话说:首先态度要端正,要穷尽自我,任何一个作品要做就必须做到完美,每个作品的细节都必须精雕细琢。这样出来的作品即使不受业主喜欢,但至少用心的作品都是会受到尊敬的。对于这样一个完美主义者来说,用“艺术工作者”来定义他显然要比设计师恰当得多。

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东易日盛装饰重庆分公司设计师 张淼然作品

  不忘初衷 他在用情怀做设计

  当笔者问及他如何看待设计以及家装行业?他的回答深入浅出: 现在的家装行业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行业,设计也要强调包容性。

  无论是家装还是其他行业,有一个共性就是“商业”,而在与他的谈话中,基本上都会忽略这个词,“用情怀做设计”,这不禁让笔者引起了共鸣,这跟文学爱好者完全有相通之处。他对自我的定位非常清晰,他的内心是纯粹的。就他自己的话而言他也很庆幸自己在商业化的时代里不忘初衷,还能坚持对于设计本身的热爱。什么是好的设计?他的回答是:做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老实说,大多数人看待设计或这个行业都看得很浅,市场上常见的设计作品也大多停留在表面化的阶段,姑且只能叫做功能分区;深入一个层次,则上升到空间的审美性,设计的造型是否流畅,是否第一眼便会给受众简单大气、有神韵情怀的感觉,一个好的作品应不断做减法,能一笔解决的坚决不用两笔。

  他认为做设计在情怀、色彩美学等方面应该有自己对专业的坚持,但是做设计又不能太自我,毕竟面对不同的业主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性和喜好,而这个时候做的应当是接纳意见,去做调整和完善。

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东易日盛装饰重庆分公司设计师 张淼然作品

  他的设计被分为两种概念

  设计师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舞台,主角是客户。他的设计分为两种概念,一种是使业主的需求合理化,另一种则是对于设计的使命感,他渴望在作品里通过用落地性的设计去改善一些原本复杂、不好的生活习惯,简言之,能为其提供一种适合的生活方式。

  对于这样一个穷尽自我,追求完美的设计师,究竟会如何评价自己的设计?在设计之路上又会有什么计划?

  笔者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从事装饰设计10余年,回顾自己的作品,最初可能一个作品会感动自己半年,之后一个作品可能会感动自己三个月,到最后往往只能感动自己3天。随着经验的不断增长,随着对行业与专业认知的加深,回过头来看,对自己每个阶段的作品都是带着批判性的,首先是主观意识,其次需要这样的批判方能成长,走更远的设计路。希望自己态度和努力能受到业界的尊重。

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东易日盛装饰重庆分公司设计师 张淼然作品

东易日盛设计师张淼然:设计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作品东易日盛装饰重庆分公司设计师 张淼然作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