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icon 2016-12-30 11:53:07
icon 0

摘要:近期,邦弗特“蓝天白云我的梦”活动小分队来到这座有着传奇故事的城市,走进了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宁,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自古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称。春秋时期五大圣人,即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子、宗圣曾子、述圣孔伋和人类初祖伏羲、女娲、黄帝、少昊帝均出生于济宁。

  太白楼和铁塔寺,一文一武,文武并行,文气与豪气源远流长,圣人在这里诞生,英雄在这里聚义。

  从一开始,便注定了她的与众不同。

  近期,邦弗特“蓝天白云我的梦”活动小分队来到了这座有着传奇故事的城市,走进了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在天意人的带领下,小分队参观了天意机械。从进入厂区的第一秒,我们便感受到这一定是一段非常特别的旅程。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厂区景色

  天意办公大楼非常恢弘大气,其主体是钢结构。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方圆雕塑

  据介绍,这是由刘洪彬董事长亲自设计的,寓意天意人做事方中有圆、圆中有方,有规矩、有中心。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室内全采用红木家具,典雅的环境下不失严谨的氛围,处处展示着天意机械打造百年企业的雄心。同时,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天意人对于企业的热爱,对于企业领导人的尊敬与他们对于工作的幸福感。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天意人对于细节是非常注重的,用“极致”一词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这种极致的风格不仅仅体现在其与众不同的环境上,员工之间的默契配合与他们对于细微之处的周到更是让人心生暖意。

  小分队感受了天意的文化底蕴及企业实力后,由邦弗特与天意机械联合举办的“蓝天白云我的梦”主题活动在天意办公大楼正式开始,天意机械的员工们与小分队一起参与了这一特别活动。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首先,小分队为大家介绍了“蓝天白云我的梦”系列主题活动的初衷与背景,希望我们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公民能都关注身边的环境变化,通过我们的点滴改变,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充满着蓝天白云!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随后,天意机械执行董事孙为民先生接受了我们的访问,我们将在这里倾听天意机械这样一家颇有格局的企业的环保理念与企业情怀。

1

  邦弗特小分队:社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绿色环保的产品,目前国家和企业都在在大力推崇“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理念,在这种大环境下,作为绿色建材装备行业,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您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

  孙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大趋势发展,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天意在行业中不断摸索进取,紧跟行业趋势,紧抓国家政策,为行业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只有国家和行业的兴旺才能带动我们企业根本的发展和壮大。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为自己的企业,也是在为国家的强大奉献微薄之力。

2

 邦弗特小分队: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天意机械现已成为全国墙板机械行业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此您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天意成功的秘诀吗?

  孙总:每个企业在创业初期都是默默无闻、平平淡淡的,之后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

  其次,我们将党一直提出的“两手抓”用到我们企业管理中,即一手抓市场、一手抓政策。市场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而行业、国家政策就是我们企业的灯塔,为我们指引了方向。

  企业文化是我们的魂,我们坚持两个信念:大企业的框架,小企业的灵魂;事越做越大,人越做越小。

3

  邦弗特小分队:经过多年的沉淀,天意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请您谈谈天意是如何将企业文化渗透到经营管理中的方方面面的?

  孙总:这和企业领导人有直接关联的,领导人要带着整个企业去寻找企业的魂、企业的精神,并在领导层中形成、认同、渗透,再向员工传达并感染下去。我们的新进员工首先学习的就是企业文化,学习企业的魂,在精神上和企业产生共鸣。我们也会在销售我们产品的同时,把我们的文化介绍给我们的客户和我们身边的人,因为正能量更能感染人,也更容易传播开去。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4

  邦弗特小分队:随着国家和人民对绿色建材重视度的不断提高,绿色建材装备行业的竞争将日趋激烈,那么在这种大趋势下,请问贵公司将采用怎样的战略方式去应对今后的市场环境呢?

  孙总:一个行业的成熟并不是打败了谁,唯我独尊,而是成就大家,实现大家的共赢,行业的发展有一部分是竞争的结果,最终还是要归功于每个企业为行业做的贡献,毕竟大环境繁荣了,才会有企业的发展前景。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更注重的是自我的提升和发现自己的优势,同样也要更多地向外看,找到彼此的共性和合作点,大家共同发展。

5

  邦弗特小分队: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倡导绿色环保,我们的“蓝天白云我的梦”主题活动也是在这种大时代背景下开展的,天意作为绿色建材装备企业,肯定对“蓝天白云”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此您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孙总:蓝天白云原本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东西,抬头就能看到,也是我们生存的环境,普遍但又是我们生存离不开的两件事物,值得我们更加珍惜、用心维护。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孙总为“蓝天白云我的梦”题写环保寄语

  访问过后,小分队邀请了天意的小伙伴们上台来畅谈环保小事。这位被邀请到的女士是一位年幼孩子的母亲,她讲述了这些年环境的变化给生活带来的困扰,她呼吁每一个人都要更加重视赖以生存的环境,从我们自身做起,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蓝天白云下绽放更加纯真灿烂的笑容。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随后,天意人参与了蓝天白云我的梦之“绿色家园我先行”活动,将心愿与祝福写在云朵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蓝天白云梦!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小分队与天意执行董事孙为民(左二)、一体板项目负责人张春辉(右一)合影留念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小分队与天意人合影留念

  在热情好客的天意人的支持下,此次“蓝天白云我的梦”之天意机械站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我们的环保之路将永不止步,我们将一直努力守护这一片蓝天白云……

  此次行程,小分队除了通过与天意人互相探讨环保理念与行业发展获得了新的思路,天意机械的企业文化、管理之道也让小分队感触颇深。这是一家追求极致的企业,事情做到了极致,就是与众不同。

  愿邦弗特与天意机械在未来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共同为给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

企业故事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对话天意机械——做到极致,便是与众不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