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参赛 “你”说了算

icon 2016-12-30 15:31:33
icon 0

摘要:服装设计师是时尚潮流的领导者,他们将线条、色彩、色调、质感、光线、空间等运用到服装的结构造型中去,把各具特色的材料巧妙结合,幻化出流行的灵魂。

  服装设计师是时尚潮流的领导者,他们将线条、色彩、色调、质感、光线、空间等运用到服装的结构造型中去,把各具特色的材料巧妙结合,幻化出流行的灵魂。

  为了推动服装与面料、辅料、设备行业的联动发展,促进服装企业、设计师及辅料、面料、设备企业的上下游跨界对接,挖掘优秀设计人才,赛尔传媒联合各行业机构特举办“领秀名师”2017女装设计大赛,大赛以“创·艺”设计主题,以“创新、时尚、科技、工艺”为要素,围绕衬布、里布、拉链、纽扣、花边等辅料以及缝制设备的工艺线迹在服装设计中的创意应用,让创新与艺术并行。

  大赛自2016年11月11日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服装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无论是行业机构、大专院校还是企业个人,都纷纷举荐身边的“设计达人”,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创新之处:只要有一位以上的设计师、版师、采购经理推荐即入围海选名单,如若有10位推荐人或3位以上的十佳设计师推荐,即可免海选,直接晋级下一轮,而且组委会还为每一位推荐者提供了丰厚的礼品。

  大赛亮点

  亮点一:辅料不“辅”

  彰显服装辅料在成衣中的应用——辅料不“辅”,从全新的角度激发设计灵感。

  亮点二:缝制工艺

  从设计之初到成衣制作,时尚线迹设计,体现服装的工艺美。

  亮点三:专属发布会

  每一位优秀的设计师都希望能在一个平台上打造一场专属发布会,但无奈费用昂贵,且费时费力,现在只要您报名参赛,赛尔来成就您的梦想。

  亮点四:三公+权威

  大赛将始终贯彻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众多行业专家作为评审嘉宾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

  亮点五:线上+线下

  为了监督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稿件将在活动官网统一展示,进行线上投票评选;线下将组织权威专家进行作品评定,线上线下综合分数为参赛作品最终得分。

  亮点六:财力+物力

  组委会将为入围决赛的设计师提供制作资金及制作成衣所需的物料。

  亮点七:互联网+服装

  赛后将选取部分获奖作品款式,以网络众筹的方式,助力设计师的作品转化为产品。

  亮点八:全媒体宣传

  众多主流媒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微信、网络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并力宣传。

  参赛对象

  (1)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包括海外、港、澳、台地区)、服装设计爱好者;

  (2)从事设计及相关工作经验三年以上(设计专业大三及大三以上的学生、老师凭学校或中国纺织教育学会推荐即可参赛)。

  报名要求(邀请与推荐制)

  1.报名提交内容

  (1)被推荐成功的参赛者须填写报名表﹑设计说明、彩色服装效果图297mm×420mm(A3尺寸)2018春夏款2~3套以及对应效果图的服装正﹑背面款式图,并贴面料小样(80mm×80mm)及部分辅料小样,否则视为投稿无效;

  (2)设计说明包括灵感来源、设计构思、风格、流行要素等相关元素;

  (3)入围选手须按图样制作3套服装,以动态表演形式参加总决赛;表演配乐及服饰配件需参赛者自行准备。

  2.资料提交方法

  (1)电子资料提交。选手按照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以及作品效果图、设计说明,发送到邮箱shejidasai@shejis.net,同时向组委会提交纸质资料;

  (2)纸质资料提交。请下载并详细填写报名表,并随同彩色效果图、面料小料、辅料小样、设计说明等一起快递至组委会,并确保联系地址和电话有效,以便及时沟通,报名表不要与作品粘贴在一起,参赛邮件及资料不全者,视为无效。

  注:报名表及相关资料见官方微信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2018春夏女装款式(少女装、淑女装、成熟女装、礼服、职业装、时装、休闲女装、运动女装、羽绒服、牛仔、户外、婚纱、旗袍均可);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从未公开演出过的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如有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须独立完成,两人或多人合作不予参赛,画稿不退还;

  3.参赛者设计作品时,应重点突出辅料的创意应用以及缝制工艺线迹的使用,在颜色、裁剪及布料使用方面需呼应本次大赛的主题;

  4.所有成衣必须根据入围的设计图制作。如完成作品与设计不符,大赛组委会有权拒绝接受或取消参赛资格。

  评审标准

  1.良好的辅料创意应用及缝制工艺线迹使用;

  2.有创意的时尚设计;

  3.突出的服饰搭配效果;

  4.完美的整体造型;

  5.能够引领时尚潮流;

  6.具有商业价值的潜力。

  参赛须知

  1.赛尔制衣官方微信(微信号:saierzy)为本次大赛唯一指定官方微信平台,参赛选手需关注该微信号,以便获取更多大赛相关资讯和通知;

  2.被推荐提名的参赛者可先行报名参赛,后提交作品,截稿时间为2017年1月2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大赛截稿后,2月16日10时开启网络投票功能,届时所有参赛作品将接受广大网友的公开投票;

  4.入围决赛的选手需根据大赛组委会的日程安排出席彩排及宣传活动;

  5.赛尔传媒保留一切表演﹑刊登和展出参赛作品的权利,并保留一切创作作品、表演照片及录像版权,有权以任何形式将相关照片及录像带翻录使用,无须向参赛者支付任何版权费用,获奖作品的版权归赛尔传媒所有(参赛服装不退还选手);

  6.所有入围复赛的选手将获得3000元制作资金。

  奖项设置(21名)

  1.名师奖:一名奖励:2017北京国际时装周个人作品发布会(40万元)

  2.十佳设计师:十名

  最佳创意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搭配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辅料应用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缝制工艺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商业价值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版师协作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佳面料应用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具T台表现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最具科技含量奖:一名奖金3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3.新锐设计师:十名

  奖励:名牌家用缝纫机1台+专业电熨斗1台+剪刀两把+奖杯+荣誉证书

  注:以上所有奖项为税前

  大赛流程

  推荐提名:2017年1月5日之前

  海选晋级:2017年1月8日~1月12日

  作品提交:2016年12月15日~2017年1月25日

  作品初选:2017年2月5日~2017年2月10日

  成衣制作:2017年2月13日~2017年4月30日

  总决赛:2017年10月北京国际时装周

  支持机构

  中国纺织教育学会

  国际毛皮协会

  中国羽绒服协会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拉链分会

  台湾缝制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

  台北市针车商业同业公会

  安徽省服装商会

  福建省拉链同业商会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江苏省服装协会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

  甘肃省服装协会

  杭州市服装协会

  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海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TESTEX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3号清华科技园·玉泉慧谷23号楼赛尔传媒

  联系人:邢海燕

  电话:010-88857016010-88852446

  传真:010-88851607

  邮编:100195

  邮箱:shejidasai@shejis.net

  赛尔制衣官方微信:saierzy

“她”参赛 “你”说了算(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赛尔传媒所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