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

icon 2016-12-30 15:26:38
icon 0

摘要:进入“老时代”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然而,目前养老产业的发展尚未形成完整、健全的产业链与产品类型标准体系。

  进入“老时代”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然而,目前养老产业的发展尚未形成完整、健全的产业链与产品类型标准体系。

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进入“老时代”的中国

  今年,全国老龄办等25部委共同制定的《关于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总目标是老年宜居环境体系基本建成,加强“住、行、医、养”等硬件设施环境的优化,提升新建住房的适老化水平,推动老旧住房的适老化改造,改善社区环境的适老化状况,多措并举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支持性环境,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年人的生活独立、功能维持和社会融入。

  专家共论 适老建筑趋势已来

  随着政府对养老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养老地产的市场机制也将渐趋完善,很多城市将迎来适老建筑的建设高峰。那么,建筑产业链将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呢?

  2016年12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管理事务中心支持,新立方、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之家、上海市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工作部主办,悉地国际、同济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简一大理石瓷砖协办的“中国式适老化建筑实践探索”专题论坛在上海举行,众多来自建筑、设计、养老领域的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与探讨适老化建筑的实践经验与发展之路。

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2016中国式适老化建筑实践探索专题论坛现场

  立邦整合解决方案,打造享老型宜居建筑

  据预测,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有望达到4.83亿,占比34.1%,意即每三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位老年人。中国式适老化建筑如何将人文关怀融入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建筑产业行业上下游需共同思考的课题。

  立邦工程事业部色彩设计中心经理朱莉女士从居住、商业、活动、医疗四个领域分别介绍养老设施中的涂料色材整体性解决方案。在建筑色彩和功能设计上,都需要根据老人不同的实际需求来设计。

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

  立邦工程事业部色彩设计中心经理朱莉女士

  介绍养老设施中的涂料色材整体性解决方案

  朱莉表示,色彩会给人的心理状态带来不同的影响。以居住为例,在设计时,可以合理利用不同色彩的搭配,为老人营造出自然恬静的外部环境,以及柔和温馨的室内居住空间。

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暖色系住宅——自然材质外墙效果

养老适老 集产业之力构筑“享老”型宜居建筑采用了抗菌材料的暖色系室内——恬静柔和内墙效果

  从宜居的角度考虑,在墙面材料功能的选择上,需满足抗菌、环保的需求,以确保室内空间的卫生和老人的健康。在地面材料功能的选择上,需满足防滑、易洁净的需求,以确保老人的起居安全和清洁方便。在论坛上,朱莉与众多专家及行业同仁分享了立邦工程为适老化建筑提供的全方位涂装解决方案,以求以丰富的效果呈现和完善的功能防护打造“享老”型宜居建筑。

  老有所居,适老所居,需要建筑产业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的努力,立邦工程愿添一己之力,提振适老化建筑的广泛发展。

  关于立邦工程:

  自成立以来,立邦工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辅材、外墙、功能内墙、地坪、保温装饰一体板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并全面推广机械化施工,建立全行业领先的施工模式,把高科技和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运用到现代建筑当中。立邦工程与百余家大型地产开发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世界最大不动产及商业地产领袖万达集团合作超20年,与世界最大房地产企业万科集团合作且连续两个协议期获得A级供应商,并连续三年获得500强房地产开发商首选涂料品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