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都来了!众大腕云集科裕共镶智能指纹锁大事

icon 2017-01-09 15:55:02
icon 0
中国建博会|智能与建材家居“跨界与融合”系列论坛之第七站――科裕研讨会完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中国建博会主办,中国智慧人居产业促进会、深圳市五尚空间有限公司、广东科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TCL智能家居、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英杰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科裕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相比以往,此次论坛有所升级。活动邀请了从多明星大腕企业坐阵,其中包括中兴通讯、华为、海尔、TCL、南京物联在内的智能硬件及物联网行业巨头共同走入广东科裕,大咖们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锁与家居智能硬件行业的“跨界与融合”战略道路。
 
 
看点一:深度探讨2017经济走势与建博会的战略布局

 
    深圳湾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深圳大学社会经济管理系教授殷秋明上台发表“2017经济走势的预测 ”主题演讲。殷教授首先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各国的经济大形势,分析了中国下一个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而智能指纹锁就在其中。另外,行业必须完成产业化,为企业家提供生存空间,如此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殷教授看来,行业产业化必须从三个点着手部署:1、全球发展趋势;2、国家战略,比如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等;3、中国自身产业发展阶段及其向上发展前景。
 
    中国建博会谢治彬讲述了上海、广州建波会的战略布局。通过形象的PPT“数”说展会,观众数量再创新高,总客流达到82万人次,经销商以及设计师约占71%。除了做好展会,还应该积极推进跨界交流与融合,今天已经是活动的第七站,一路走来收获累累,成果非凡。最后,谢治彬分享了2017年规划,3月上海以及7月广州建博会将会主推智能家居板块,同时也会助推smart国际馆,智能家居馆,智能晾衣架三个展馆。
 
 
 
看点二:华为公司袁总发表演讲,首次介绍了OpenLife智慧家庭

 
     华为公司袁总发表演讲,首先介绍了OpenLife智慧家庭,其解决方案是以运营商智能网关为核心构建家庭IoT管道,端管云协同,开放聚合。消费者能够通过手机app直接体验智能家居的服务业务。另外,这个系统还将通过家庭安防、家庭自动化以及数据管理来实现智慧家庭。袁总介绍到,华为OpenLife位为更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loT Hub实现多智能设备的生态集成。合作伙伴和华为共同构建解决方案端到端的完整性,促进商业落地,而网关和网络的开放,合作伙伴的二次开发最高效,也将有更多的创新和体验
 
 
看点三:智能家居和传统五金跨界合作以及科裕智能指纹锁的发展展望


 
    广东科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志能上台发表演讲,全面阐释了2016年指纹锁的现状,并讲述了指纹锁2017年的发展趋势,其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工程、零售、潮流等方面。另外,雷总提到了做好产品的诀窍,他认为做产品还是得抓住客户需求、找准产品定位,更好抓紧时机打造好产品以及好服务,才能真正为终端市场带来更好的家居体验。
 
    如何才能打破行业冰局,抢占市场先机呢?提到营销服务、售后服务以及促销手段都将成为关键因素针对目前的市场短板问题,巧用技术解决用户痛点,为其提供方便使用、安装、售后、升级,真正实现无忧使用、无忧故障、无忧升级,同时极大保障了用户安全,让用户使用放心,出入安心。未来智能家居会在接口模块做成统一,现在已和几家市场份额不错的智能锁联盟企业开始研发统一接口,这是第一步,以后操作尽量统一规范性,模块统一必要性,行业的进一步精细分工,这些改变未来适用于更多家庭,这正是迎合了跨界合作的大趋势。
 
看点四:如何打造智能指纹锁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6位行业伽开启精彩对话

 
   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对智能指纹锁未来前景信心满满,他认为智能指纹锁会慢慢进入标准化趋势,为了给中小企业留下生存空间,他建议智能指纹锁企业联盟发展,这将会促进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
 
   智能指纹锁核心竞争力和优势何在?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杰表示,目前的智能指纹锁市场相当健康,但如何保持客观利润成了一大问题,这主要表现在前端和后端这两个方面上。“一把锁打开一扇门,撬动一个生态圈”,这是海尔动人的广告语,我们也相信海尔有这样的实力。对话话筒交到了英迪隆常务副总裁江珊手上,他讲述了智能指纹锁的发展趋势,在面临普遍的行业困局之时,企业大佬们又该如何破局呢?江总为我们提出了建议。
 
   智家人总经理卢国钊俯瞰整个德国市场,他认为做产品只有专业、专注才能做好,而这需要一个漫长的沉淀过程,并非能够一蹴而就。对话接力棒传给了华为openlife云平台合作总监袁志伟,OpenLife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袁总借用中 国 移 动的案列,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如何才能制造一把安全的好锁?科裕智能董事长雷志能从机械锁和电子锁的结构展开分析对比,为在场所有人巧妙地解答了这个疑问。雷总认为,专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依然存在核心竞争力薄弱的问题,如今互联网智能公司发展迅猛,与研发生产公司是相互支持的,因此,联盟发展才是王道。精彩的论坛对话让在场所有嘉宾受益匪浅,同时为所有人开启了全新的思维视野,感谢6位魄力十足的对话嘉宾!
 
 
看点五:怎么看商业模式的创新?话题讨论环节碰撞激烈

 
    主持人抛出大家都相当关注的问题后,由深圳市同创新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爱民首先发言,彭总提到,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锁也有了相应的升级,进入到互联网时代后,整个行业从传统锁升级到云锁,但事实上,锁和互联网的结合是一个漫长且需要探索的过程,目前智能锁市场并没有完全得到应用,因此,传统锁还是有优势的。最后,彭总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探索和学习,欢迎联盟发展。
 
 
    《广东建设报》战略运营部主任许朝林发表讲话,他提到建设报目前也在关注智慧人、智慧安防、智慧民生以及智慧家庭等主题。许主任认为智能指纹锁的春天已经到来,今后将会为参展商、企业多做有益报道,同时也会挖掘更多的亮点引发政府关注,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最后,许主任为建博会送上了美好祝愿。紧接着,由广东黑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铭上台致辞,他表示想要在智能锁行业脱颖而出,做好服务是关键,只有脚踏实地做事才能做好用户的服务体验。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智能锁研发总经理黄厚文、南京物联深圳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树正、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事业部总经理黎宇陆续发言,为行业送上了美好祝愿。
 
 
 
    最后,广东科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志能上台致辞,他认为想要在行业走得更远,就应该坚持信念,一起把智能锁行业做得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