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采购,给你最有年味的家居购置法

icon 2017-01-19 14:14:03
icon 0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在这欢天喜地的传统节日里,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度春节。每个地方的年俗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特色。有的饮食不一样,有的寓意不一样,有的表达方式不一样,还有的习俗已经形成一种文化遗产,把古老传统的春节文化代代相传下去。虽然各地风俗不一样,但同样的都是满满的祝福和对新的一年的期待。

2017鸡年春节

2017鸡年春节

  挂灯笼,放鞭炮,贴春联,看春晚,吃年糕,年夜饭,压岁钱...中国人的春节习俗,除了年三十看春晚这一现代化气息较浓的事情,大多都是经历了数百年甚至两千年的岁月沉淀。很多习俗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尽管有些会有点牵强附会,但仍可见其历史漫长。

春节习俗

春节习俗

一.宁省一年,不省一节

  春节重点戏是“吃”,“宁省一年,不省一节”。这也许是农耕社会因生产生活不易累积下来的习俗。春节的食俗五花八门,各地差异很大,但共同的一点是吃“年夜饭”,也叫“团圆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充分表现出“家”的温暖和价值。 “年夜饭的食品很有讲究,大都寓意吉祥、美好。如一定要有鱼,寓意年年有余;如有些地方年夜饭要上火锅,寓意红红火火;如主餐过后要上甜食,寓意甜甜蜜蜜;如饭后上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团圆饭

团圆饭

二.雄鸡唱晓去拜年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的一种方式。我们通常知道的是正月初一家长带领小辈出门谒见亲戚、朋友、尊长,以吉祥语向对方祝颂新年,卑幼者必须叩头致礼,谓之“拜年”。主人家则以点心、糖食、红包(压岁钱)热情款待。拜年的传统正确时间应该是除夕零点以后,这个时候新的一年真正开始大家互相祝贺,而早于零点就属于拜早年,而这个时候新年并未到来拜年显得有点敷衍,如果晚于正月初十就属于晚年了。

拜年

拜年

三.年货大采购

中国人几千年来总把过年当做件大事。过年之前要做很多准备,要买很多东西,有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耍的、供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统名之曰“年货”。而对于身在家乡之外的子女,虽然总是赶不及和家人一起扫尘,贴春联,每年春节回家时总是想着买点年货带回家,这样才有个过年的样子。

年货大采购

年货大采购

年年过年年年新,春节的年货大采购,除了那些大鱼大肉之外,还有什么超凡脱俗的年货值得购入呢?

HARBOR HOUSE暖系装饰,给你年味最浓的家居布置法

 新年里家里的客厅,如果不希望被户外凋零的环境所影响,可以为家换上亮眼的暖色调。HARBOR HOUSE暖系装饰,利用造型色彩多变的储物箱咖啡桌,深色系真皮沙发和色彩浓郁的地毯,奠定客厅的秋冬格调。编织被毯,蜡烛,收纳筐和红色系仿真花,色彩交替融合,装点出温暖宜人的氛围。

HARBOR HOUSE暖系装饰

HARBOR HOUSE暖系装饰

  充满年味气氛的家中,适宜用红色等亮色系装点客厅空间,既能很好地烘托氛围,更能带来温暖宜人的居住感受,应景又舒适。暖色系最容易烘托节日氛围,让人自然联想到温暖的炉火和莹莹的烛光,是点暖居室的最佳选择。

喜庆春节家居氛围

喜庆春节家居氛围

那些相见恨晚的厨房用具,妈妈再也不怕过年了

  新年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场狂欢,而对于妈妈们很有可能是一场灾难,厨房就像是她们的战场,每做一个菜都是一场恶战,忙得不可开交之外还要为饭菜做得是否可口而担惊受怕。孝顺的你一定想让妈妈过一个舒心自在的年,小编推荐你几款厨房神器,保管让每个妈妈从此爱上过年。

PART1.樱花电蒸箱

  过年免不了蒸各种大鱼大肉,用普通的炉灶蒸菜往往既占位子又浪费时间,又不能很好的把控蒸煮时间。这款樱花电蒸箱不仅外观时尚,操作智能便捷,彰显品位,更能全面满足不同的烹饪需求,在家也能轻松DIY各种创意美食,让生活充满幸福感和成就感!“速蒸”科技,15分钟即可将一条3斤重的鱼蒸熟。可以轻松保持食物烹饪状态,保证食物的原汁原味。

樱花电蒸箱

樱花电蒸箱

PART2.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

  过年吃年夜饭,当享受着爽口的凉菜、养生靓烫、爆炒海鲜等宴请亲友时,厨房里的油烟也成为与家人享受幸福食光的负担。油烟中包含多种有害物质,包括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等均为有毒致癌物质。效率低下的吸油烟机,厨房总是充斥着吸不尽的油烟,不换掉难道留着过年?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劲风智吸,智能切换吸力档位,让家人专心享受烹饪乐趣。一键启动空气智管,循环换气清新空气。智能“换网提醒”,真正实现免拆洗。一台强劲的吸油烟机,享受春节健康厨房。

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

樱花双炫风智王油烟机

PART3.德国米技新生代电磁感应炉

  想要应对不同的烹饪需求,烹炒煎炸样样精通,还想适用于多种锅具,随心随地健康无烟?那你必须配备一台德国米技家用电陶炉。得心应手的烹饪火候,受热均匀让菜肴鲜美娇嫩。远红外辅热炉通过远红外加热和传导加热方式,可以接受不同平底锅具,甚至只要一张锡纸就能开启绿色烹饪。少烟轻巧便携,是过年家人火锅的最佳炉具。

德国米技新生代电磁感应炉

德国米技新生代电磁感应炉

小贴士:

  春联、福字、炮仗、烟花、香烛、鞭炮等也是年货必备,而麻将、色子、扑克、玩具等玩乐的东西也不要忘记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才有过年的气氛;新衣服有“辞旧迎新”的意思,羽绒服、保暖内衣、鞋子、袜子都可以,现在比较流行的带生肖图案的衣服也可以买几件给小朋友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