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 | 王伟庆:2017,博西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

icon 2017-01-20 17:10:37
icon 0

摘要:2017年,博西家电的企业关键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博西家电一直致力于打造贴合消费实际需求的创新家电解决方案。在2017年,我们将继续创新突破,以出色的产品、服务和多样化的销售渠道,为中国家庭带来更美好、更高品质的生活,并助力整个家电行业...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被访人: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 王伟庆

王伟庆 博西家电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 王伟庆

  【新浪家居】:2016年已经过去,您对于2016年贵司的发展情况是否满意,是否达到您的预期?对于已经到来的2017年,贵司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呢?

  【王伟庆】:2016年对家电行业来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博西家电精准把握机遇,实现逆势突破,在中国市场持续实现了高于行业均值的业绩增长。双十一期间,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37 %。此外,博世家电的产品亦凭借出色的口碑和优异的性能屡获殊荣。博世嵌入式洗碗机、对开门冰箱斩获中国家电艾普兰大奖。在一月中旬刚刚结束的红顶奖颁奖典礼上,博世嵌入式微波烤箱更是收获了中国高端家电权威奖项红顶奖品类大奖。

  在这一年中,博西家电不断加大在华的研发生产投入,投资4亿元人民币开始建设全新大中华区研发中心。建成后,该研发中心将成为博西家电全球研发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负责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家电产品。2016年,博世家电陆续推出了维他保鲜对开门冰箱、随心分储十字门冰箱、全能厨师机、8系嵌入式厨电、净效除菌6 系洗衣机等丰富多样的创新产品,从食材储存、餐前料理、美食烹饪、餐后清洁到衣物护理等,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全套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公司也在加速数字化战略的发展步伐。继2015年率先将“家居互联”平台进入中国,博世家电在2016年相继推出博世8系嵌入式厨电等多款智能新品,并已逐步覆盖冰箱、烤箱、洗碗机、洗衣机和干衣机等在内的全品类家电产品。2016年博西家电“家居互联”产品在中国区获得了出色的市场反响,销量的月均增长率高达40%。

  此外,博世家电持续对消费者行为变迁进行深入考察——除了购物渠道由线下向线上和移动端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体验式购物。在此背景下,去年11月,博世家电上海首家创意体验中心开幕,集中展示全品类创新家电,让消费者能够零距离感受博世家电所倡导的全新健康生活理念。同时,集团旗下博世家电品牌还在京东智能小站开设家电论坛,直接收集消费者的反馈与意见来指导个性化、精准化的产品研发。6月,博世家电与京东家电联合发布首款定制冰箱——博世维他智享三门冰箱,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开创了定制级的家电新体验,同时也是公司开启全新C2B商业模式的重要尝试。

  2017年对博西家电来讲非常重要,既是博西家电建立50周年,也是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的重要年份。博西家电将继续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指导原则,持续加大在华投资,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加优质的家电产品和服务。

  【新浪家居】:新产品发布、新策略提出、新方向调整,在新的一年中,贵司将有哪些发展规划呢?

  【王伟庆】:在2017年,博西家电将在工业4.0、产品智能化以及渠道创新等方面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惊喜。同时,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功能、设计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升级,我们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零度保鲜双开门冰箱,F25大容量洗衣机等更多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刷新行业标准的领先产品。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有的看中服务,有的注重品牌,有的重点在科技,有的重心在渠道,在2017年,您给我们企业的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

  【王伟庆】:2017年,博西家电的企业关键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博西家电一直致力于打造贴合消费实际需求的创新家电解决方案。在2017年,我们将继续创新突破,以出色的产品、服务和多样化的销售渠道,为中国家庭带来更美好、更高品质的生活,并助力整个家电行业的升级与转型。

  【新浪家居】:作为业界资深业者,您能谈下对2017整体市场的预估么,包括市场趋势、经济形势、服务导向等。

  【王伟庆】:在供给侧改革的浪潮下,中国家电行业的洗牌和变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市场需求放缓,行业处于调整期时,而这恰恰是考验各个企业全方位实力的契机。我们看到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如对智能家电、嵌入式厨电、洗碗机等高品质家电的需求日益增加,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青睐。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以消费者为中心、智能化、定制化等仍将是未来家电市场的主旋律。

  【新浪家居】:2017之初,您能否用一句话展望2017,表示您对2017的憧憬与信心?

  【王伟庆】:2017年,博西家电将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原则,继续创新突破,打造更优质的家电解决方案,让更多家庭沐浴在更健康、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