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 | 林奇琪:专注是2017年乃至未来丝涟的关键词

icon 2017-01-21 10:32:23
icon 0

摘要:丝涟136年来只做了一件事——高品质的床垫产品,“专注”是2017年乃至未来丝涟的关键词。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丝涟中国区市场经理 林奇琪

  丝涟中国区市场经理 林奇琪

  被访人:丝涟中国区市场经理 林奇琪

  【新浪家居】:林总好,首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Sealy丝涟品牌,以及Sealy丝涟在中国的发展?

  【林奇琪】:丝涟是一个美国品牌,起源于1881年,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小镇Sealy同名。丝涟亦是全球最大的床垫制造商之一。2008年底,丝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定位中高端床垫市场,力求为国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睡眠体验。目前全国零售店铺已超380家,并保持迅速的开店速度。在全球知名床垫品牌中,丝涟是唯一一个将制造网络扎根于中国的品牌,将四个全球化标准工厂分别设置在了上海、北京及成都,并即将在2017年建立广州工厂。不仅如此,丝涟也在酒店项目、电子商务等渠道寻求多渠道发展。

丝涟中国

丝涟中国

  【新浪家居】:Sealy丝涟在北美及欧洲的知名度很高,也是全美消费者知名度位列床垫品牌第一,那么在中国市场,我们目前市场占有率如何?品牌布局是如何规划的?

  【林奇琪】:对于中国床垫行业来说,本土品牌占有主导市场地位已持续几十年。丝涟进入中国后,迅速打开中国中高端市场。凭借其在全球排名领先的地位以及在全球酒店业的极高知名度,每年销售额保持迅猛增长。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较晚,但在短短7年间,丝涟已经在中高端床垫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丝涟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品牌定位。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布局,丝涟以主打高端的Sealy Gallery精品馆树立品牌形象,并在省会及全国一二线城市完成了整体布局;主打中端的Sealy Sleep Studio 1/3生活馆则在短短四年间迅速抢占了一二三线市场,并获得了追崇品质生活的中产阶级和白领阶层的青睐。与此同时,更为年轻化和便捷化的电子商务渠道开拓,则令丝涟的优质睡眠走进了千家万户。

丝涟中国

丝涟中国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中国市场,床垫产品面临最大的竞争挑战是什么?

  【林奇琪】:我认为一方面中国床垫消费市场虽然巨大,但消费者对于睡眠重要性及床垫选择的认识仍停留在较为初级的阶段。比如,消费者往往会被较为有噱头的营销包装和促销砍价所吸引,却忽略了对床垫内在技术和用材的深入研究和对比。再比如,在床垫日常清洁和更换床垫频率的问题上,很多消费者往往缺乏基本的常识。我想更多的消费者肯定不知道一张拥有正确骨科承托的床垫是可以“美姿”的。目前中国消费者亟需关于睡眠的重要性和床垫选择的重要性方面的知识建构,关于床垫中真正蕴含技术含量的弹簧的认识也需要进一步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但值得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睡眠健康,更愿意接受国际品牌及其带来的优质产品及服务。丝涟近几年来,率先针对睡眠质量“受到严重威胁”的白领一族进行了多轮落地品推活动,得到了非常积极市场反响。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在行业中带头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

  【新浪家居】:据我所知,Sealy丝涟在床垫研发发面投入巨大,且拥有极为先进的研究与测试中心。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研究与测试中心,以及我们的先进技术?

  【林奇琪】:为了让每一位中国人夜夜美梦,丝涟始终以质量为生命。为此,我们在中国上海创建了丝涟亚太规模最大乃至行业规模最大的先进的研发中心和产品测试实验室,投入庞大的资源及财力研究人体睡眠和开发改良产品。研发中心和测试实验室内配备了先进的科学仪器及监测设备。丝涟的生产制造和研发测试秉承全球统一标准,亚太总部进行定期的质量检测和评估。每种原材料都必须经过严苛的亚太总部质量认证并配以原材料不定期抽检检查。

  为了让每一位中国人睡得更香,丝涟始终以创新技术为导向。丝涟专利技术不胜枚举,每一项都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丝涟产品所带来的与众不同。而最具代表性的即是独一无二的美姿感应弹簧技术PostureTech。顾名思义,它能自动感受睡眠者的体重和形态,根据睡眠过程中睡眠者体位的变化做出相应调节。弹簧作为床垫产品最核心、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丝涟始终坚持不断探索和创新,继美姿感应弹簧技术之后,丝涟相继研发出七代弹簧技术,分别运用于不同渠道的产品中。不仅如此,在边缘承托技术(能有效提高床垫使用面积并防止人体在床垫边缘意外滑落)上丝涟也提供给消费者多种选择。

丝涟中国

丝涟中国

  【新浪家居】:我们在海外市场销售的床垫与国内市场销售的床垫,如何确保同等品质?

  【林奇琪】:第一个中国工厂2010年落户上海,是丝涟全球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丝涟全球制造战略即“丝涟制造”,是指中国工厂亦是秉承丝涟的核心技术、原材料采购及生产工艺,采用与美国及澳大利亚近40多家工厂相同的机械设备,所有原材料均符合丝涟全球采购标准并经由丝涟研发测试中心检验合格。中国工厂常驻外籍技术顾问,在生产和技术方面提供国际化的培训和指导。所以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同样,丝涟中国也引进从澳洲及泰国进口的原装进口产品,保持与国际市场的同步。

  【新浪家居】:其实在床垫这个领域,一直以来消费者在选购方面都存在困惑,包括从棕床垫到弹簧床垫到乳胶、凝胶等等床垫,护脊、分区各种功能的迭代更新,究竟如何判断床垫的品质,能否从Sealy丝涟专家角度为我们做一个解释?

  【林奇琪】:弹簧床垫是目前业内认可最能护脊的床垫,其对人体的背部经测试可以得到更好的承托效果。而床垫的品质建议大家可以从品牌、核心技术、生产等角度综合考量。近几年来,记忆棉、乳胶、凝胶床垫相继问世,由于这些材料在压力舒缓和人体贴合方面的突出表现,受到一些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但由于单一材质在长期使用情况下可能存在承托力不足的缺陷,而且此类产品的适用人群有限,所以在丝涟的产品中我们会选用这些材料作为舒适层填充材料,与丝涟独有的弹簧技术相辅相成,既能提供给睡者良好的承托力又能提供如入云端的舒适体验。

丝涟中国区市场经理 林奇琪丝涟中国区市场经理 林奇琪

  【新浪家居】:对于Sealy丝涟中国而言,2017的发展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

  【林奇琪】:丝涟136年来只做了一件事——高品质的床垫产品,“专注”是2017年乃至未来丝涟的关键词。如何继续秉承我们长久以来的品牌理念,专注地进行研发和生产,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最为健康和优质的睡眠,关系到丝涟的发展,更关系到整个中国消费者能够早日享受到与世界接轨的优质睡眠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