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别策划:动手党不能错过的衣柜刷漆翻新攻略

icon 2017-01-22 15:57:08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为了让家中有新年新气象,除了进行大扫除,旧家具也可以适当地进行刷漆翻新。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衣柜如何刷漆翻新,赶快看看吧。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为了让家中有新年新气象,除了进行大扫除,旧家具也可以适当地进行刷漆翻新哦(动手党是不是摩拳擦掌蠢蠢欲动了)。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衣柜如何刷漆翻新,赶快看看吧。

衣柜翻新靠你了!衣柜翻新靠你了!

  家具翻新刷漆的优点:木材会根据环境,吸收或者散发水分,吸收会膨胀,散发会收缩,还有可能弯曲或者变直,这样一折腾就老化的更快了。刷漆就是为了减缓木材吸收或散发水分的速度,可以保护木材。相对会有隔潮、隔湿、防虫、防“氧化”,还有就是有的上完油后木头会变色显得更漂亮。


  第一步:挑选油漆

  衣柜漆主要有封闭漆和开放漆(文末有油漆推荐哦~)。

  封闭漆又分为清水漆和浑水漆,清水漆是直接可以看到原木衣柜的本色,浑水漆就在原木表面进行擦色处理,然后在做油漆处理,表面无任何颗粒。一般封闭式刷漆最终效果光滑漆膜,适用于聚酯漆也就是PU漆。

传说中blingbling的的漆面效果!传说中blingbling的的漆面效果!

  开放漆则是最终效果有凹凸木纹,表面可以展现整个实木纹理效果,比较粗犷,适合繁欧和田园风格的衣柜;浑水漆表面看不到原木纹是因为表面进行了擦色处理,从反面可以看到原木纹效果的。开放式涂刷适用于硝基漆(也叫NC漆啦)、水性漆

涂刷开放漆涂刷开放漆

下面这张对比图像素渣渣的,

将就看看感受一下两种不同的效果哈!

封闭漆和开放漆对比封闭漆和开放漆对比


  第二步:刷漆步骤

  (1)砂纸打磨木材表面,至无污点、摸上去平滑无毛刺为止。

  (2) 按比例将油漆各组分混合、搅匀、过滤,静置15分钟以上备用。

  (3) 戴上口罩,清洁周围环境,地面喷水,防止浮尘。将羊毛刷用梳子反复梳理,至不掉毛止。 将清油兑入50%稀释剂搅匀(或直接使用封闭底漆),刷子2分之一蘸入漆中,蘸取漆液在板材上均匀涂刷(顺纹)。 注意:不能漏刷,也不能厚刷。

  (4) 填孔补缝,底漆干后用腻子将勾缝孔洞填满,刮板刮平。

  (5) 干燥后用600#砂纸打磨平整(轻微打磨,不能磨出木材表面)。

打磨家具表面打磨家具表面

  (6) 彻底清洁,用干布将表面浮尘擦掉(不能用湿布)。

  (7)涂刷底漆:涂刷透明底漆(打磨底漆),先横纹再竖纹,刷子少蘸漆,尽量涂刷得厚薄均匀。

  注意:开放式刷漆,最多涂刷2道,每道之后用1500#砂纸细磨,一般涂刷后2小时可打磨,同时看油漆是否粘砂纸,若砂纸上是干粉,说明已经干燥,可放心打磨。封闭式涂刷,可涂刷2-4道,每道之后用600#砂纸打磨平整(用打磨板)。

  (8)彻底清洁后,进行表面细磨。

  (9) 涂刷面漆:刷子1/2蘸漆,均匀涂刷,先横纹再竖纹。

  开放式涂刷:涂刷两道,第一道干后用1500#砂纸将漆膜中个别颗粒磨掉(部分打磨)

  封闭式涂刷:涂刷2-4道,前几道用1500#砂纸轻微细磨。最后一道涂刷速度稍慢,尽量保持均匀。

  (10)刷涂完毕后关窗闭户,禁止空气流通,人员离开,2小时后开窗放味,继续干燥。

  注意:过了一段时间后气味还有的话,就要继续空置,直到气味基本消失方可使用。

衣柜翻新完成衣柜翻新完成


  知道了这些衣柜刷漆翻新的小技巧,是不是马上就想动手大干一场?不过这里最后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刷漆翻新的家具虽好看,要是买到了不好的油漆,漆中含有有毒物质不仅不环保,气味大,更会分分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小编这就要推荐几款质量有保证的漆给大家。


水性科天水性润莹木器二合一白漆测评

水性科天水性润莹木器二合一白漆

  推荐理由:漆质优良易上手,无刺激性气味,耐污渍能力非常好,能够避免日常生活的污渍残留,历久弥新,并且无毒环保,不会威胁家人健康,打造安全的家中环境。(详情

福乐阁自然派PU清漆福乐阁自然派PU清漆

  推荐理由:一款很“北欧”的木器漆。水性聚氨酯改性丙烯酸清面漆,可用于室内多种类型的木材表面的装饰保护,尤其适合木地板、桌面等对耐磨擦要求较高的地方;有多种光泽度产品供选择。(详情


品赫天然木蜡油品赫天然木蜡油

  推荐理由:木蜡油也属于木器漆的一种。这款高品质天然木蜡油,可深入渗透到木材中,形成一层防水防污耐候性佳的无辊痕漆膜,且防止木材因有害的紫外光照射而出现白斑。对唾液和汗水的抵抗力符合德国标准,安全适用于儿童玩具表面。(详情)

美涂士PU美式显纹健康木器漆美涂士PU美式显纹健康木器漆

  推荐理由:保留美式家具木材最天然一面。这款漆属于PU漆,涂后保留板材自然纹理,涂装效果自然,木纹立体美观,为家具打造精致饱满的“妆容”。漆膜性能优异,耐高温,抗刮擦,有效保护家具远离岁月伤害。(详情


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