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兼具设计、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才是好设计|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22 14:27:24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台湾、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台湾、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经过征集评选,崔树、段元、郭明、李珂、鲁小川、吕爱华、刘彦杰、孙大勇、吴巍、周游,这10位杰出的设计师入选2016年度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周游

北京更新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系和纽约普瑞特设计学院设计管理专业。回国后联合创办更新建筑设计事务所。他将设计作为一种思考模式和介入方法,跨界完成了一系列的实验性项目,让作品发挥更大的设计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优秀项目

2015 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最佳公共装置奖

2016中国设计星亚军

2016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访谈

Q: 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自己?

A:不甘心只做设计的设计师。

Q: 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乐趣和挑战在于权衡各个方面的价值。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不仅仅是满足视觉和功能上的需求。好的设计应该同时具有设计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但是设计师有时候会为了追求设计价值而忽略了另外两者。

Q: 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在你从业的过程中,设计观念发生了哪些变化

A:如我我刚刚所说,同时兼顾设计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才是真正的好设计。这些观念基本上在我求学的过程中已经慢慢开始形成,在从业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也在不断用实践去践行这个观念。

Q: 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我比较关注设计师跨界以及如何让设计发挥更大价值。设计师可以更多跳出设计领域本身,去“设计”更多的事情。我们说邓小平是设计师,但是他不会画图。我们应该重新去思考设计师这个职业的定义。设计师的竞争对手不应该是设计行业的同行,而是所有行业的佼佼者。

Q:作为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需要更多的实际项目来论证自己的设计理念。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A:目前在做的项目比较多的是零售空间。我们不会直接从空间设计入手,而是和业主来讨论他的产品和商业模式。我们希望我们的设计更加符合他的商业模式,对他的销量有实质性帮助。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着手空间设计,努力让每个项目都兼具设计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我比较希望设计师多去接触设计以外的事情,这样对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反而有更大的推动作用。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行业中坚设计力量,你希望在这个时代,“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我觉得“新势力”在具备设计专业能力的基础上,还有更好的大局观,去做具有高度和更有价值的好设计。



作品

孤独的联展


海洋球乐园


静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