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你可能错过了这些家居新闻

icon 2017-02-06 18:19:3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盘点,从1月中旬至今,你可能错过的家居行业新闻。

  新浪家居报道

  春节前后,大家的关注点落在了红包、拜年、旅游、会友,很可能错过了不少行业新闻。新浪家居特别盘点,从1月中旬至今,你可能错过的家居行业大事件。


 索菲亚、曲美家居、喜临门与恒大设立合资公司

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签约仪式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签约仪式


  1月中旬,索菲亚、曲美家居、喜临门分别发布公告,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2亿元,建设年产34万套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居产品,包括家居贴面板,趟门、柜身及抽芯等)、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金额不超过2.3亿元)、河南恒大喜临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约3.79亿元)。

  合资公司成立之初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家居公司分别以货币现金形式认缴注册资本6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60%;河南恒大分别以货币现金形式认缴注册资本4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40%。资金用于家居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取得、厂房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生产设备采购、合资公司运营等一切成本费用,项目产出主要配套恒大的精装房市场。此次家居产业园的投资合作,使家居龙头与恒大的合作由销售层面向上游生产环节进一步延伸。


 好莱客、大亚圣象、皇朝家俬发布2016业绩预告

  从预告来看,这几家家居企业2016年都实现了净利润大幅增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皇朝家俬实现了扭亏为盈。

  好莱客预计2016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50%到6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客单价及订单数量的增加使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其次,受益于生产柔性化程度及生产效率的提升、板材利用率的提升以及原材料采购价格的有效管控等,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与2015年相比有所提升。再次,各项主要费用管控得当。

  大亚圣象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5.09—6.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90%。业绩变动原因在于,产品毛利率的增加带来了公司盈利的增长;公司财务费用明显减少。

  2月1日,皇朝家(01198)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实现了扭亏为盈。预期本集团将于2016年度录得综合盈利,主要由于销售额增加,以及零售业务营运亏损减少。


       德尔未来收购柏尔,进军实木地热地板领域
       1月16日,德尔未来公告称3000万元收购柏尔恒温科技4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柏尔恒温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柏尔是国内目前最顶级的掌握实木地暖技术的地板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德尔“聚品类、多品牌”的战略布局下,以战略投资驱动方式,整合优势资源,以柏尔实木地热地板切入地板细分领域,实现品牌互补、产品互补、渠道互补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航标控股8045万元收购按摩产品业务

  1月23日,航标控股宣布,拟8045万元收购厦门凯浦瑞电子科技51%权益。其中代价5720万元透过公司按发行价每股0.35港元发行代价股份向卖方支付,余下以现金支付。公告显示,厦门凯浦瑞电子科技主要从事按摩椅和按摩器具研发、生产及销售。航标控股表示,锐意利用目标公司的研发实力以支持发展智能家居产品及解决方案。


  宜家在华召回6500余件进口米辛索沙滩椅

  1月26日,据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宜家向该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7年1月24日起主动召回进口米辛索MYSINGS沙滩椅。本次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沙滩椅数量为6530件。


  家具环保“新标”正式实施,门槛再提高

环保


  自2月1日起,由环保部发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正式实施。与此前执行的标准相比,新版标准增加了对皮革和人造革原材料的要求,增加对生产过程中废物回收、处理的要求,调整了对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要求,并增加对产品中可迁移元素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新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不仅仅影响到家具行业,对油漆涂料也提出了新要求,它提高了家具原材料以及漆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从产品来源上把控安全标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