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专栏:情人节水彩手工 翻翻卡片

icon 2017-02-13 11:56:00
icon 0

摘要:情人节的甜蜜卡片只能做成一张么?今天我们来一个新玩法——翻来翻去小卡片。亲自动手表达自己甜蜜的爱,sweet love~比心。

    乐居生活专栏,这里包含花艺,绘画,美食与手作等在内的与生活相关的内容。放松心情,这里是一个让你尽情享受生活的地方。

    情人节的甜蜜卡片只能做成一张么?今天我们来一个新玩法——翻来翻去小卡片。亲自动手表达自己甜蜜的爱,sweet love~比心。

    这次需要的材料:200克水彩纸(略厚一点的纸可以做出折叠的卡片效果,12X12厘米两张),直尺,刀,水彩颜料,毛笔1支,勾线毛笔1支,白色墨水。


    第一步:制作折叠卡片

    裁好两张12x12厘米的正方形,再给每张中间一分为二裁开变成6x12厘米的长条,每张长条纸沿着3X12的位置竖着轻轻用刀划一条痕迹,沿着痕迹把纸对折。最后把纸条横过来,在左边3厘米,右边三厘米的位置用刀轻轻画俩条痕迹,再折叠。

    四张完成的纸条按照上层横向,下层竖向的位置摆放好。在整体12x12厘米纸张的四个角用双面胶把上下两层粘住固定。这样基础的卡片模型就做好了。(敲黑板画重点:上下两层的方向是横竖交叉的。两层的边角要对齐,没有缝隙和错位才行。)

    第二步:画花卉植物

    第一张图案是一个环绕着的花卉叶子,注意中间裁开的地方避免画太多细小的元素。

    第二张图是一只蓝色的鸟衔着一支玫瑰花。(敲黑板划重点:因为接下来翻第三页的时候会露出来鸟翅膀和尾巴的位置,所以这里的画面需要把翅膀和尾巴设计成两页可以共用的图案,避免穿帮。)

    第三张图设计成蓝色小鸟喜欢的红鸟出现了,两只鸟一对儿相亲相爱的样子。这里蓝色小鸟的翅膀和尾巴就是之前那页留下的,这里只需要重新画上头和身子就好。

    最后一张图依然是一个环形的构图,和第一页保持首尾呼应。这里需要写上咱们手工安排的主体:“Sweet Love”,字体是花体英文,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搜一些花体字的写法,哥特体,意大利体、圆体……有很多。

    第三步:把画完的卡片翻来翻去就可以喽~ ^-^

    希望大家喜欢并制作属于自己的爱情翻翻卡片哦,祝情人节快乐~mua~!!


作者介绍:

    白弯弯,热心的职业插画师,擅长水彩手绘花卉作品。去年出版了自己的手绘教程《花伴时光——水彩花卉手作教程》,经常在微博上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水彩画画的小技巧。
    
    对水彩画画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微博了解更多教程哦~

    微博:@白弯弯
    

    白弯弯,一个想要画到老太太的善良美少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