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坚守 曲美欲在“原创”上大做文章

icon 2017-02-15 10:57:53
icon 0

摘要: 在家居建材产品供大于求,行业面临整合、洗牌的现实背景下,原创设计显得越发重要。“只有做好原创,坚定设计心,才能坚守家具的灵魂,这也是2017中国家居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基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深圳家具展评委杨冬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进入2017年,中国实体经济进入战略转型与调整的关键时期,家居企业亦是如此。但若在调整和转型中把握发展的前沿做到引领,“这就不是一种运气,而是坚守。”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曾在去年的企业责任发布报告中提及。

  1993年,2017年,24年,8760天,这四个数字对于2017的曲美来讲,意义非常。从制造型曲美到研发型曲美的转变,曲美曾用家居界首份企业责任报告给出了答案,为国人、为设计、为社会三大主题直至现在仍为家居界企业发展带来诸多思考。

  截止到2010年,曲美建立国内首个自检环保实验室,对家具原辅料的选择、生产、出产、出售等进行企业自检。2014年,更是在业内率先全线使用水性漆家具涂料。“从源头开始把控,让原材料选择延伸到家居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是曲美近6年来一直在做的事。

曲美发展图解曲美发展图解

   曲美家居始终秉承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大投入研究环保,不断尝试全新基材及更新生产设备、优化生产环节。这些持续完善的生产准则与制度在为曲美家居赢得良好口碑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家居行业产品品质与环保度的升级,引领了一个全新的家居消费时代。”

  做好“原创”就要坚守设计

  在家居建材产品供大于求,行业面临整合、洗牌的现实背景下,原创设计显得越发重要。“只有做好原创,坚定设计心,才能坚守家具的灵魂,这也是2017中国家居企业国际化的重要基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深圳家具展评委杨冬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曲美国际设计师联盟曲美国际设计师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曲美在对于设计的布局早有先见之明。自1999年始,曲美家居就开始与丹麦设计师达成战略合作,将设计创新的视野和步伐迈向世界。曲美国际设计联盟的成立,先后和来自丹麦、发过、美国及亚太设计界的翘楚深度合作,铸就曲美丰富多样又前卫出众的系列产品。

  “依托标准和品质的国际化、设计和创新的国际化,实现中国家具研发、制造的国际化,最终实践了曲美家居“设计创造生活”的发展构想。”这是曲美国际化的蓝图。

  完善机制 实现家居消费服务再升级

  除此以外,在消费者服务上,曲美家居不断完善售前准入、售中监督、售后服务的机制,相继提出了“质量问题免费重新生产”、“先行赔付”、“终身有偿维护”、“终身维护服务”等多项服务承诺,并着力构建商家与消费者和解在先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化解消费纠纷。为此,曲美家居曾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评为“2015年度北京市顺义区消费者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示范単位”。

  

完善服务机制图解完善服务机制图解

  而去年8月,曲美家居更是推出了集8+N生活空间、空间定制服务、古拿咖啡馆、VR体验区、亲子阅读区、生活家饰、OAO云平台等多功能多业态为一体的“你+生活馆”,实现家居消费服务再升级。

  3.15行动再实践 捍卫消费者权益

  消费回归理性是目前的消费现状,为此,近年来的3.15消费者维权日也备受瞩目。为此曲美特推出“315金指印行动”以及“双倍回报”活动,承诺传达曲美捍卫消费者权益的决心之外,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保证。

3.15海报3.15海报

  发展24年,曲美未来的设计与实践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2017,曲美还要怎样坚守,新浪家居将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