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志军:全力打造“高端全屋顶”

icon 2017-02-17 17:56:51
icon 0

摘要: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集成吊顶行业也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作为吊顶行业的标杆企业,品格在2016年进行全面的企业转型后,2017年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新起点。2月9日在“品格高端全屋顶——2017年全国经销商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浙江...

  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集成吊顶行业也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作为吊顶行业的标杆企业,品格在2016年进行全面的企业转型后,2017年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新起点。

  2月9日在“品格高端全屋顶——2017年全国经销商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志军,听他详细解析品格2017年的全新政策和展望。

1

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志军

  聚焦“高端”

  新浪家居:2016年已经过去,您对于2016年贵公司的发展情况是否满意,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对于已经到来的2017年,贵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呢?

 华志军: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满意一词。有几方面和我们预期目标还是有些差距的,对比其他几家同行兄弟来说,我们并没有做得很好,所以我觉得是不满意的。某角度来说,这也是给自己的一个动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永远不会满意的,尤其是作为主导这个行业和整个项目、带领一批人的我。哪一天退休了回想过往,能做到这样子,也许会对自己画个满意的句号。

  2016年是我们整个企业转型的过渡年,人员变动新老交替,尤其是我们高层团队几乎都是全新的血液,这也能看到我们2017年的决心。我们必须有完备的团队,才能在新的品牌定位过后去做更大的动作。说句心里话,最满意的还是我们的团队。不论是企业的转型还是其他的变化,最折腾的是团队。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在2017年,贵公司给自己的企业关键词是什么呢?

  华志军:2017年对我们产品定位方向更明确了。我们提出了在建立品牌优势后,所有产品围绕全屋进行思考和研发。品格的关键词是高端,我们要做高品质、高品位、让人眼前一亮、让人充满想象的品牌产品。

  新浪家居:贵公司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不管是给偏远山区小孩捐助书包,还是本次邮轮文明出行的倡导,您是如何看待公益这件事情的,它对品格有什么样的意义?

  华志军:这与我们企业价值观有关系,“人贵乎立品,事成于创格” 。我们一直在引导这样的价值观。很多事情还是希望良性发展,这是一个理念。

 “高端全屋顶”

 新浪家居:面对供给侧改革、行业竞争加剧以及互联网的冲击,品格将采取何种策略应对挑战?

  华志军:现在行业里面,大家都在齐头并进,我认为谈不上激烈竞争。吊顶行业整个体量规模还很小,如果这个阶段大家就已经开始恶性竞争,那这我认为这个行业是没有春天的。最近行业里企业对赌很有意思,说明大家目标差不多,有好的地方相互学习,相互激励,这是一个好现象。

  新浪家居:新产品发布、新策略规划、新方向调整,在新的一年中,品格将有哪些发展规划呢?

  华志军:首先,高端肯定是我们首要去打造的。如何体现好高端这是在面前的难点。我们目前给内部研发团队的要求是眼前一亮,让人对吊顶有个新的认识和想象,我相信还有很多的可能性,这是一个新的方向。

  第二点,围绕全屋,我们的设计思路肯定是全屋设计的思路,而并不是厨卫设计。2月9日我们发布了2017年最新的研发方向,更多的产品也会在今年逐步揭秘,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吊顶比以往更大的可能性。

  另外,全屋这个概念品格已经推行有一段时间了,我们要做的全屋很明确,是“高端全屋顶”。

 “吊顶行业将来一定是智能化的”

  新浪家居:您如何理解智能化趋势与吊顶产品的关系,品格在智能化方面有做哪些投入或准备?

 华志军:智能是大趋势,我认为这个趋势没有任何行业能够改变。这是随着消费者、技术等的逐渐演变。比如取暖器的智能技术可以记录三个人的洗浴习惯进行智能化调节,而不是人工调节。吊顶行业将来一定是智能化的,问题只是如何智能而已,我是这样理解的。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集成吊顶品牌在布局集成墙面领域,对此,品格是否会在集成墙面,甚至其他领域推出产品呢?

 华志军:目前没有。从我个人角度而言,等到各方面的能力达到了以后,是否要涉及其他领域,这是要还是不要的问题。但是如果不具备能力的时候去做,我认为做得越广越不好。

  新浪家居:品格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与广大经销商是分不开的,我们也看到品格通过商学院等各种方式给予合作伙伴最大的支持,2017年品格会对终端市场做怎样的布局?

 华志军:这也是很重要的突破点。企业有所改变,很多经销商就会有疑虑。今年成立了培训部,一方面用在我们自身,另一方便给到经销商支持。我们也将和外部第三方合作,来服务于我们整个今年发展目标。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