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8批次壁纸吸水性不好 墙面易霉变

icon 2017-02-20 10:03:26
icon 0

摘要: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长春市壁纸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报告,结果显示,50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测试项目不达标,主要为吸水性检验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长春市壁纸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报告,结果显示,50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测试项目不达标,主要为吸水性检验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1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场上的壁纸品种繁多,诸如胶面PVC壁纸、纯纸壁纸、金属壁纸、液态壁纸、无纺布壁纸等。因壁纸是一种用于裱糊墙面的室内装修材料,具有一定的强度、韧度、美观的外表和良好的抗水性能,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壁纸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价格混乱无法确定各款壁纸的真实价值等问题成为消费者犹豫不决的主要因素。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长春市的大型家居卖场、大型商场随机购买。壁纸样品选购涵盖国内高、中、低档消费层次人群在居家使用购买的价格及品牌定位,所选样品共计50批次,其中35批次样品是PVC壁纸,15批次样品是纯无纺布和纯纸壁纸。样品涉及美国布鲁斯特、德国玛堡,国产玉兰、洛阳北台、纸尚美学等48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样品的市场覆盖率为百分之八十左右,购买样品价格从100/卷至1500/卷不等。比较试验依据QB/T4034-2010《壁纸》标准对壁纸样品的尺寸、段数和段宽、外观质量、物理性能、有害物质限量等5大项指标进行了测试。

  结果显示,50批次样品中,42批次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8批次样品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主要为吸水性检验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介绍,壁纸的吸水性是指壁纸的透气性,样品规定时间内吸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壁纸的耐用性能。因为墙面会有返潮的状况,如果壁纸的透气性好,就会顺利地把潮气散出去。消费者选购吸水性合格的壁纸,可以很好地挥发墙面的水分,起到干燥墙面的作用,墙面不会发生霉变。

  另一项指标是壁纸湿润拉伸度,也就是壁纸的韧性。居家环境因为季节变化会有热胀冷缩的情况,湿润拉伸程度好的无纺纸壁纸,背后的羊毛纤维长,壁纸的韧性就好一些,在热胀冷缩下壁纸的接缝就不易出现缝隙,相反则会出现接缝处缝隙变大的情况。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肉眼看到壁纸的羊毛纤维越长,说明壁纸的柔韧性越好,这种壁纸的价格也相对更高。

  此次比较试验还发现,个别产品的尺寸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没有按国家标准要求需要进行降一等级出厂,并标明其实际尺寸。而且部分样品无中文标识,或有中文标识但未标明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代号、规格尺寸、等级、生产日期、耐光性符号、可擦拭或可洗性符号等信息,尚需完善。但依据QB/T4034-2010《壁纸》标准要求,尺寸、标志标识等项目只做参考,不做最终判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