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啦 家具清洁方法一箩筐

icon 2017-02-20 10:12:53
icon 0

摘要:春天到了,除了墙面、地面跟各个犄角旮旯的打扫,家具的清洁也很重要,不同材质的家具清洁方法也有所不同,想要让家具焕然一新,就要用对清洁方法哟!

  春天到了,除了墙面、地面跟各个犄角旮旯的打扫,家具的清洁也很重要,不同材质的家具清洁方法也有所不同,想要让家具焕然一新,就要用对清洁方法哟!


布艺家具

布艺家具布艺家具

  简约时尚的布艺家具备受欢迎,但是清洁起来却麻烦的很,日常清洁维护到底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吧!

  1、吸尘注意织物结构

  使用吸尘器清洁时,应将吸力调至低档并避免使用吸刷,防止其破坏织线从而使布料变得蓬松。布质垫子可翻转换用,视磨损程度调换角度,以延长使用寿命。

  2、肥皂、酒精除污渍

  若织物上沾有液体污渍,可在微温的水中放入肥皂,搅拌出泡沫渗入渍处,再用棉布或毛巾从污渍外围处向内轻擦,最后用干净毛巾吸干水分(油质污渍可用干毛巾沾上少许汽油、酒精或干洗剂轻擦)。

  3、清洁剂先做褪色实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化学剂前,需认真阅读其说明书,或做褪色实验,以防织物褪色。

  4、水洗易损坏

  布艺的沙发套尽量选择干洗的方式,且不可使用漂白水。

  5、忌高温高热

  不小心弄湿了布质家具?可以用毛巾吸干水分,或用熨斗熨烫(过高的温度会使布料干硬)另外,布套不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哟!


木制家具

木制品木制品

  日常生活中,实木家具最常见的清洁问题包括油污、油墨、掉漆、白色家具变黄等。

  1、残茶玉米粉去除油污

  喝剩的茶水抹在油污处,再洒上少许玉米粉覆盖片刻,将玉米粉擦掉之后就会发现家具表面的油污都已被吸收干净,漆面变得光滑明亮。

  2、蛋黄、牙膏为家具做个美白面膜

  取两个蛋黄,搅匀后用软刷子涂抹在发黄的部位,待晾干后用软布小心抹干净即可,还可以在变黄部位涂抹无氟牙膏,轻轻擦拭几遍就会洁白如初。

  3、顺纹擦拭去烫痕

  将一块干燥的细绒家具专用钢丝布垫于烫痕处,顺着木纹的方向擦拭即可去除烫痕;也可用色拉油或蛋黄酱涂在烫痕处,取软布顺木纹轻轻擦拭,再换干净软布将其擦干净;漆面的轻微烧灼,可在火柴杆或牙签上包一层细纹硬布,轻轻擦抹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焦痕即可淡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