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鸡血,家居市场如何才能更好?

icon 2017-02-23 09:52:37
icon 0

摘要:还未出正月,市场已经蠢蠢欲动。在这一周内,“打鸡血”成为市场的主调。从家居人的朋友圈,到线上线下的发布会,都充满一片慷慨激昂的呼声。虽然还未到3月,各大家居商场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己的营销计划及促销政策。“抢市场”已经成为2月家居市场的主题,...

  还未出正月,市场已经蠢蠢欲动。在这一周内,“打鸡血”成为市场的主调。从家居人的朋友圈,到线上线下的发布会,都充满一片慷慨激昂的呼声。虽然还未到3月,各大家居商场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己的营销计划及促销政策。“抢市场”已经成为2月家居市场的主题,给行业带来兴奋的鸡血。

1

  3月的市场很重要,尤其对于商户和商场来说尤为如此。但是对于动作往往稍慢的家居行业而言,刚过完年就动作频频还不多见。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行业今年兴奋得如此早,其实来自对市场严峻形势的担忧。“去年市场形势整体不错,但很多企业担心今年并没有那么好。”

  从家居商场公布的营销方式来看,爆破营销、品牌联盟仍然是主要形式,在此基础上又有多种新组合:商场组织品牌联盟、品牌之间自发的联盟、除了节日外的自创节日进行爆破营销、以及越来越多的明星见面会、演唱会……从之前简单地打折、抽奖、送礼品,到现在品牌与商场之间多种合作方式,重在吸引眼球、创造名目,吸引消费者加入到这场消费大联欢里来。

  虽然营销方式在不断升级,但是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爆破”、“联盟”这些词汇还属陌生。面对体量庞大的家居商场、品类繁多的家具建材,消费者能叫得上的品牌名字没有几个,已经卷入到这场营销节日中。

  其实不难看出,家居商场和消费者,对于对方的认知还处于混沌状态。面对庞大的消费群体,商家不能全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因此制定出特色的营销办法,更多的是通过营销团队的主动抓取,争取越多越好的消费人群,追求销售金额的总体提升;而大多数消费者则误打误撞地进入商家的营销节日中,在“优惠”的大旗下,从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中选择看起来还不错的一个,完成自己的购物之旅。

  目前,北京的家居市场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在消费能力没有明显提升的前提下,市场进入者又没有减少,让家居行业者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从几年前开始,“家居行业越来越不好干了”的声音开始出现,因此商家开始在“抢客流”上下工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保证自己的地位。

  营销大战并不轻松,但从目前来看,已经成为行业竞争的一条必然之路。其实很多商场也开始从其他途径突出特色:改善硬件设施、改善服务承诺、引入多元业态,除了拼价格,拼设计、拼品质。从长远角度来看,现在动辄而起的营销大战并不能成为行业主流,特色明显的家居商场才会有稳定忠实的消费群体,才能立于市场不败之地。(来源:新京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