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视走进抢工长——当装修遇上互联网

icon 2017-02-24 17:02:20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提升,装修工人从马路趴活,变成了网上找活,大大提升了装修工人的生存空间。那今年的装修用工市场,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提升,装修工人从马路趴活,变成了网上找活,大大提升了装修工人的生存空间。那今年的装修用工市场,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1

  央视聚焦:家装市场节后开张,工人哪里找?

  去年央视曾经采访过的抢工长装修平台的一位装修工长,他叫方中全。去年的这个时候,方中全回到老家,挨家挨户地招工人,甚至抛出了年薪十万元的高工资。那十万元一年的承诺,他兑现了吗?

1

  记者走访,方中全拍胸脯讲,承诺绝对做到了,自从加入互联网装修平台以来,方中全已经不再为找活而发愁了,工人们真的都挣到钱了。

  今年招工:虽然工资提高,装修市场招工环境却越来越严峻

  放眼当下的装修市场,几乎每个工种都面临着从业者老龄化的问题,年轻人很少再从事这样高强度的体力活。

  对于许多工长来说,虽然工人不好找,但活儿确实越来越好找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提升,装修工人从马路趴活,变成了网上找活,大大提升了装修工人的生存空间。而对于互联网装修平台来说,他们今年又有了哪些变化呢?

  行业变化:互联网装修平台今年新变化

  乐居控股副总裁、家居集团总经理兼抢工长总经理文东表示

  从数量上看,入驻抢工长装修平台的工长超过了五万名,从服务用户数来讲,我们已经超过了十二万的业主,这两个数据都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但是由于入抢工长平台的工长数量非常多,南北差异,各地方的装修标准在中国不太统一,在业主端带来的投诉量会增加。

1

  过多的投诉建议,让企业也发现了问题所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使新工长们在操作上更符合规范和更符合市场需求,抢工长装修平台在整个新工长加入,包括工长招募、工长培训、工长上岗、工长后期的维护的都有一整套的规范和标准。

1

  行业变化:家装项目经理职业技能证书

  除了培训和规范,央视记者还发现了一样特别的东西——家装项目经理职业技能证书。

1

  职业技能证书,是针对工长在装修方面的一种职业能力证明,由中国房地产协会颁发。经记者调查发现,我国目前从事装修行业的工长中,取得这个证书的工长数量并不多。

  职业能力证书,代表了一种行业标准,而如今的装修市场,由于门槛低,没有规范化的要求,也导致了市场混乱,装修工人能力参差不齐的现象出现。因此,能够有统一的业内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

行业变化:新型高科技测量和装修设备

  记者还发现,装修行业改变的不仅是从业者,如今很多新型高科技产品也被用到了家装行业当中。例如新型的测量设备来代替过去的笔和尺,它的精准度是要比传统的尺子高很多,测量时间也缩减一半以上。

  还有把简单的长宽高数据输入手机,一个房屋的3D结构立体图就显现出来了,再通过后期的加工制作,短短几天,一个真实的房屋就展现在了业主面前。

1

  抢工长技术人员表示:把最新的科技运用到传统的家装行业上来,好处就在于第一让业主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己的家,第二在变更方案的时候,可以让客户更直观地看到哪些地方我们做出了改动。

  未来方向:所有装修信息节点实时公布

  对于家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乐居控股首席执行官贺寅宇表示

  所谓做营销是找到客户,然后跟产品对接起来,但是我们并不觉得互联网仅仅只能干这一件事情,除此之外,我们还希望我们所有信息节点,都能够实时地让消费者掌握,消费者对任何的不满意也能够实时让工长知道。所有节点的确认,也是在我们互联网平台上公开发布。

1

  央视点评:了解变化,提升技能,才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工人,互联网把家装行业的用工信息摆到了明面,同时互联网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也在抢走了工人的饭碗,如果工人没有新的技能,以前能干的活,现在不一定干得了。劳动市场悄悄发生的这些变化,找工作的人只有不断研究市场变化,不断提升技能,才能在变化的用工市场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