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icon 2017-02-25 17:23:26
icon 0

摘要:2月22日下午,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启动仪式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举行。

  2月22日下午,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启动仪式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中洁网总裁刘伟艺、天猫美家厨卫行业负责人凯嗣等本次测评活动指导、承检、主办、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参评企业代表科勒、乐家、骊住、杜拉维特、九牧厨卫、恒洁卫浴、星星便洁宝、特洁尔、洗之朗、瑞尔特、怡和、喜尔康、梦佳、菲戈贝尔、华皓卫浴、摩科斯特等,媒体记者等50余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家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所所长谢明舜主持。

参会嘉宾合影参会嘉宾合影

  “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自2016年12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行业、企业的积极参与。据了解,此次测评活动共有42家品牌的61个型号智能坐便器产品参与,其中,智能盖板22个型号,整体式智能坐便器39个型号。

  启动仪式上,承检兼协办单位领导首先致辞。季院长代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向出席活动的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

  季院长指出,智能坐便器的“安全使用”、“节能”等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此次测评采用国际先进、国内权威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聚焦消费者关切指标进行检测,将加深消费者对于智能坐便器产品的认知,引导消费者便捷、高效选购到性能优秀的智能坐便器产品。同时,测评活动的举行将对促进智能坐便器在产品性能以及产品品质上有更大的提升,促使行业规范化发展,提高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质造”前行,走向国际化发展。

  接着,对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高度关注和支持的在代表指导单位致辞时表示,此次由中洁网牵头举办的“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给行业开了个好头。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

  缪会长希望,以中洁网的客观、专业的媒体态度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严谨、权威的检测,以及天猫美家在终端消费市场的良好口碑和强大影响力,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客观、专业、权威的产品品质数据,让消费者可以更加理性地获得真正的价值消费。同时,他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初心原则下,挖掘出更多品质优秀的企业,让优秀的企业找回该有的市场价值!

  主办单位领导中洁网总裁刘伟艺在致辞时透露,其实早在四年前中洁网就开始探索如何对产品进行专业、公正的测评,把产品的真实状况呈现给消费者。经过反复尝试、调整、调查,探索出一定要有权威的依据、量化的标准、动态的比对、真实的数据,才能客观、公正、及时、真实地体现产品的状况。此次测评采用目前国内智能坐便器的最高要求标准《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作为检测标准依据,借助在业内以严谨及检测设备精良著称的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力量,并结合天猫美家在终端消费市场的影响及数据,对市场上主流智能坐便器品牌进行品质测评,得到42家国际、国内智能坐便器企业的积极参与。

中洁网总裁刘伟艺中洁网总裁刘伟艺

  刘总表示,“沸腾杯”作为中洁网的行业性公益活动之一,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为产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良好机制,也为消费者打造一把选购卫浴产品的标尺。中洁网将在各方的支持、监督、促进下,力求以客观、真实、公平的数据结果,结合天猫美家等专业的销售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直接的采购依据,为行业提供更多正能量!同时,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中洁网将总结经验并适时推出更多卫浴品类的测评服务,为消费者解决选购卫浴产品的老大难问题!

  协办单位领导天猫美家厨卫行业负责人凯嗣致辞中表示,中国智能坐便器市场近年来增长快速,但是与智能坐便器市场普及率很高的日本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不光要做中国制造,还要做中国创造。作为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一直致力于把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天猫的一个理念就是消费升级,这个过程中不仅要给消费者推荐价格高的产品,更要推荐品质好的产品。未来,天猫美家将在运营中严把关,让好的产品在天猫上换发活力。

天猫美家厨卫行业负责人凯嗣天猫美家厨卫行业负责人凯嗣

  之后,随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中洁网总裁刘伟艺、天猫美家厨卫行业负责人凯嗣、恒洁卫浴副董事长谢旭藩、科勒质量部经理王海燕共同上台按下启动球,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正式启动!

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启动仪式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与中洁网在上海签订《关于开展卫浴产业调研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举办《中国智能卫浴产业调研》活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也与中洁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为传递行业正能量,推进卫浴行业健康发展,强调产品的安全、节能、舒适等健康理念,科普卫浴产品健康安全等产品理念,基于相互尊重各自知识产权、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与中洁网总裁刘伟艺签订《关于开展卫浴产业调研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与中洁网总裁刘伟艺签订《关于开展卫浴产业调研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也与中洁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与中洁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让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对本次测评有更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检单位、协办单位、参评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徐熙武围绕本次“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中应用到的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以舒适性能为例,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9.3.4规定,清洗水的温度应控制在35℃~42℃。储热式智能坐便器从达到最高温度起,30s内水温下降幅度不大于3℃。即热式智能坐便器60s内水温波动平均值偏差为±2℃。这是因为适宜皮肤的清洗水温在33℃~39℃之间,温度的不正常波动和下降会导致体验不舒适,考虑到行业的目前的普遍水平,波动定为±2℃以内。以后随着技术水平提高,和用户体验要求的提高,将继续调整温度波动范围。该项指标严于JIS、GB4706.53的要求,考察产品的清洗水温持续输出能力以及常规用水温度控制能力,确保整体清洗过程舒适性。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徐熙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徐熙武

  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此次测评活动的策划背景、参与情况、活动进展、宣传规划。杨总介绍,为了验证举办“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的必要性,中洁网在2016年上半年做了近千人的消费者问卷调查,最终选择了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安全、节能、舒适、耐用4个性能进行测评。

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

  杨总表示,本次测评有6大亮点:参与品牌多,参与范围广,涵盖国际、国内42个品牌;首次采用国内领先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进行检测;首次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性能点对智能坐便器开展测评;行业协会、行业媒体、检测机构、电商平台,强强联手;此次测评结果将成为“卫浴产品性能排行榜”的重要参考依据;中洁网将联手天猫美家等电商平台对测评合格的产品进行宣传、推荐。同时,作为测评活动的主要宣传媒体,中洁网将通过新闻报道、手机直播、专题、栏目、硬广、新媒体、图片、视频、口碑、社群、意见领袖点评、企业联动等宣传策略,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推广。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家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所建筑五金与锁具检验室主任唐敏俊围绕测评的评定标准与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比如,对于智能盖板,唐主任介绍,节能性能方面,整机能耗占比50%,清洗水量占比50%;安全性能方面,电器安全性能占比100%;舒适性能方面,水温稳定性占比40%,坐圈温度占比40%,肛门冲洗力占比20%;耐用性能方面,臀部清洗寿命占比60%,盖板强度试验占比40%。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家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所建筑五金与锁具检验室主任唐敏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家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所建筑五金与锁具检验室主任唐敏俊

  天猫美家资深行业运营道证在演讲中介绍了天猫美家对智能卫浴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重视,以及提升品质的规划和决心。道证表示,天猫作为现今最大的电商平台,对于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和智能卫浴的产品安全保持高度重视。早在2016年10月12日,天猫美家便联合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诸多国际和国内品牌成立了天猫智能卫浴的行业联盟“守卫者联盟”,意为“守护消费者卫浴空间的联盟”。天猫作为联合起草单位,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出了“沸腾杯”使用的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沸腾杯”也是天猫美家对智能卫浴产品加强管理的重要一环。

天猫美家资深行业运营道证天猫美家资深行业运营道证

  道证在演讲中也宣布,为帮助优质的智能卫浴品牌更快的普及智能卫浴产品,提升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更为了保障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和品质的诉求,天猫家装将于2017年10月13日正式将“CBMF15-2016智能坐便器标准”作为未来天猫智能卫浴的入驻门槛!届时,开通“智能马桶盖”或“智能马桶”品类须提供符合《智能坐便器标准GBMF15-2016》的质检报告。同时满足《电气安全标准GB4706.01》和《电气安全标准GB4706.53》。

  最后,参评企业代表恒洁卫浴副董事长谢旭藩上台演讲。谢旭藩副董事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的需求以及理念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改革等社会热点议题很好地说明了消费者有着提高生活品质的强烈要求。智能坐便器正是顺应消费升级的时代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健康、舒适的体验,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尤其2015年吴晓波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使得智能马桶盖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客观讲,这加速了老百姓对于智能坐便器的认知和市场的普及。

参评企业代表恒洁卫浴副董事长谢旭藩参评企业代表恒洁卫浴副董事长谢旭藩

  谢旭藩副董事长认为,行业需要有序发展,智能卫浴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我国智能卫浴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对于产品优劣难以甄别,对整个行业缺乏信任感,这样的竞争环境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极其不利,引导与规范市场时不我待。此次“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活动的举行,精工品质,用数据说话,让消费者更好地甄别什么是好产品,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同时扬优汰劣,营造市场良性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值得点赞。

  演讲结束之后,嘉宾们一行还分别深入到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家电所和建材所检测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产品检测情况。

嘉宾实地参观了解产品检测情况嘉宾实地参观了解产品检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