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设计自由 思想独立” 300位设计师齐聚共合设两周岁生日趴

icon 2017-02-27 14:01:09
icon 0



共合设2017开年年会

时间:2017年2月27日(14:30)

地点:凯宾斯基酒店

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活动会场


活动在高强节奏感的非洲舞蹈拉开序幕


金永生致辞

▲金先生介绍共合设,解说主题“设计自由 思想独立”和分享共合设的成立初心


胡冰致辞


▲胡先生回顾过去,总结2016,推出共合设2017年度计划与发展规划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教师黄信景


▲黄教授讲述由应用心理学开展的设计思路


中国都市人群都市情趣症候群的心理亚健康状况,导致都市人群进入到都市情绪症候群的因素当中,其中一个正是都市环境。都市环境分为宏观的、中观的、微观的,整个都市的规划。而可以让人们生活快乐起来、健康起来的途径就是设计。另外一方面,应用程序心理学开展的设计具有商业价值,至少可以为设计师提供一些有意思的应用心理学开展设计的设计思路,思路和灵感。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戴总编回顾2016,分享2017年度计划与发展规划


2017年新浪家居有三件事情要做:

一、放大专业性与实操性

二、将更多目光集中在新兴的设计群体

三、设计细分舞台的搭建,比如酒店设计,酒店板块设计师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善和强大,他们需要一个专业性的舞台在专业上做交流。2017年坚持做细分化的设计方式,主要是六大板块,酒店、书店、室内板块。



新浪家居于2014年4月17日在纽交所上市,在新浪拆分出来,新浪是最大的股东,其次是腾讯,然后是易居中国、百度。这四家组成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叫乐居,乐居是房产+家居的公司。乐居家居部分主要是包含三部分,新浪家居、强工厂、乐腾,乐腾是乐居和腾讯的官方合作。这是新浪目前发生的新的变化。


邱德光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袁欣


袁先生谈个人对室内设计行业和室内设计师的理解和定位。

四个板块跟现代室内设计发生重要的关系,视觉环境、人文美学、生活方式、消费文化



关于未来设计,共合设做到了资源+能力的合作方式。未来二,不可忽略的就是网红。未来三,室内设计与当代艺术的沟通。“艺术品放对了,空间就会吸睛”、“艺术家要听室内设计师安排”,这是邱德光老师的话。未来四,资本力量的介入,势必会加快、加大设计在整个社会经济中的地位,这也是我们在座所有人共同面临的新的机遇。未来五。这是我今天早上想到的两句话,我觉得吴巍一直没有把共合设讲清楚,我很着急,就把这十个字送给你们,也算是我的礼物。“自发性协会+共享型社群”。


平台线上负责人朱奕



线上平台分五个板块;商品中心、案例中心,可以进入商品中心,选任何一款我们需要的产品加入项目,最终我们是需要打开所有的项目来呈现打印给我们的甲方。

 

底下有几个很重要的导出数据,第一是上传图纸,我们希望可以把平面图、效果图,甚至参考图片直接一键点入以后,生成规格还不错的PPT模板。导出材料单,我们常见的物料都可以导出。实际上我们最终呈现的,用半个小时就可以把整套做完了。这些可以解决设计师大部分时间的效率,包括设计师跟材料商之间利用这个平台更容易互相认知、认可,方便设计师更好的完成设计,实际上我们做平台的初衷很简单,让设计师更轻松的设计师,打造设计师的选材宝典。


共合社理事大合照



嘉宾集体大合照



颁奖典礼


“共合守护者”奖项


获奖者:郭海燕,车延冲、吕爱华、蔡蛟、薛漓、吴巍、陈大瑞,刘道华、崔树、赵树、孟也。这个奖是在各位设计老师经常忙碌的情况下为我们进行授课。

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邱德光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袁欣、曲老师上台为各位同仁颁奖



“设计共合之品”奖项


获奖者:崔树、吕爱华、石海峰、赵庭辉、叶志宏、文治国、张萍、粱杰、楮荣振。

   

共合之星


获奖者:金永生、胡冰、石海峰、薛漓、吕爱华、于果、文治国。



“共合之擎”奖项


获奖者:汉斯格雅、肯特、图森、凯元胜泽,柏丽、VELUX


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