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至大中正-北京金茂府石榴庄售楼处

icon 2017-02-27 15:02:59
icon 0

摘要:中国哲学讲究“至大中正,对称中轴”,大即《大学》之大,博大,诠释中国人的中正观;中即核心、中央的地理位置;中则正,只有居中才能正确确定方位。中正,即恰到好处,亦即无过无不及。位于北京的金茂府售楼处便是这一理念的完好传承,设计中融合当代艺术、...

中国哲学讲究至大中正,对称中轴,大即《大学》之大,博大,诠释中国人的中正观;中即核心、中央的地理位置;中则正,只有居中才能正确确定方位。中正,即恰到好处,亦即无过无不及。位于北京的金茂府售楼处便是这一理念的完好传承,设计中融合当代艺术、西方人文艺术,从而达到对称Symmetry和平衡Balance

1

11

金茂府石榴庄原为皇家石榴园,清朝时建立,专为清宫供送石榴,因此得名。故此地为因石榴而起,依石榴之名。入口艺术品铜石榴采用当代艺术形式,以手工打造的铜器与晶莹剔透的琉璃石榴籽相结合,流光溢彩,匠心独运,其古朴沉稳与耀目剔透的强烈对比,彰显石榴园的一派皇家气概。

11

5

沙盘展示区灯具如瀑布般一泻而下,恰如其分的平衡而有秩序,一如中正的概念,层层影漫,大大小小的圆形艺术灯,又仿佛硕果累累的石榴,以小见大,处处体现中国哲学的精华。

6

7

四个端景摆放了石榴型景泰蓝艺术品,造型古朴传统,颜色图案富于变化,不仅象征中国优秀的传统技艺,其上镶嵌的图案为寓意多子多福百子图,于细节处体现设计师的用心之致。

11

11

走廊上展示的雕塑艺术品为故宫俯视图,其圆形浮雕威严、肃穆、排列有秩,为皇室的象征,也体现金茂府的极臻的品质。

11

11

步入浅谈区,墙上艺术挂画抢先映入眼帘,错综复杂的石榴枝,盘绕在楼阁之上,微微凸起的造型将石榴枝刻画的格外生动,柔软的皮雕画与硬朗的铜板画交相呼应。画面使用中国传统界画手法表达的宫殿与明代徐渭的石榴图,呼应了地处皇城中轴之贵地,也点题了皇家石榴园

2

3

4

13 

水吧区垂直悬挂水晶质感的圆柱形灯管,结合陶罐、木质的果篮,演绎一场传统与现代的对话,自然与人文的交流。

 6

历经岁月洗礼的老条案,与一花一景互相诉说着悠远的历史,依靠素净雅致的墙面,自成一景,用自身显明传统亦是传承,不可撼动的敬畏感由此而来。

11


深洽区引入“客户会”概念,服务于高端客群的交流,大茶桌与洽谈桌多种使用功能互相辅助、转换,中间的长茶台的摆放,既保证了两组洽谈区的私密性,又可随时品茗。

艺术家具可见匠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完美的精神,匠人精神亦是传承的精髓、家具的灵魂所在。对称的家具摆放,为客户提供了中正圆满的体验。

4

 7

8

6

儿童活动区的设计使用较欢快的色彩,黑板、帆船等元素的加入,仿佛是又回到了当年的课堂,梦想中的童年。

15


项目名称:北京金茂府售楼处设计

项目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

设计师:盛永娜、李玥、赵研含

设计公司:北京赛瑞迪普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赛瑞迪普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亦可称为Serendipper  Design,寓意发现珍宝的人。 创立于2003年,14年的设计沉淀,现拥有来70余人的国际设计团队,服务于中国顶尖开发商,如中国金茂、鲁能、远洋、招商、中冶、融创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并一直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秉持“匠心设计引领生活美学宗旨,将美学素养完美融入作品”的理念,为每一个项目营造专属当下的生活格调以及超乎所想的独特意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