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08 —— 爸爸的肉丸意面

icon 2017-03-01 15:57:00
icon 0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三月三日 | “3’是我的吉祥数字

天气 | 又是一个艳阳天,天空中飘荡的几片云彩偶尔会掩盖住刺眼的阳光。

心情 | 期盼下一个Easter假期


有朋友留言问我“你每周五做饭不会烦吗”“上一周班了不累吗”,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做饭特别能给我幸福感,所以不能把这幸福的机会让给别人。

其实旅行真正的意义并不是你去过哪里,重点是谁与你经历的那些时光。作为一个单身父亲,每年复活节与我儿子相聚的假日时光都是我最期盼的。而房车露营是最适合两个男人的旅行方式,我同样希望这种路途中营造出的家的感觉能够镌刻在我儿子成长的记忆中。每天早晨我们一起步行去附近的小村庄挑选刚出炉的面包,每天傍晚在夕阳中我们一起准备晚饭,简单而又温馨。


这道肉丸意面,每一个圆滚滚肉嘟嘟的小丸子,饱酿着红彤彤的番茄酱汁的汁水,盘底是晶莹剔透的意面,这就是我儿子的最爱。我们称之为最佳露营料理。


[ 爸爸的肉丸意面]

食物清单
100g猪肉馅   100g牛肉馅250g意面黄油黑胡椒
迷迭香意面番茄酱红酒洋葱芝士碎
橄榄油大蒜

STEP

❶ 将牛肉馅和猪肉馅,与洋葱碎,橄榄油,黑胡椒碎,盐充分搅拌上劲,之后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我的标准两厘米直径:-)

❷ 另起一锅水加入少量盐,待水开放入意面大约8分钟后关火焖一会。切记不可煮太烂。同步在平底锅中煎肉丸,只需定型和外表上色即可。

❸ 将半个洋葱切碎,加入橄榄油煎出香味。加入整罐番茄酱和肉丸,加少量水转小火慢煮,之后加入迷迭香,黑胡椒碎,红酒,盐调味。小火收汁到浓稠即可。

❹ 捞出意面到盘中,加入肉丸与酱汁,再撒上芝士碎,完美。

南欧人民的热情奔放和无拘无束在食物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现,随意缠绕在叉子之上的几根面条夹带着汤汁和调料的精华被一口塞入你的嘴中,弹性十足的肉丸在一次次的咀嚼中将味蕾带入天堂。 


每次在夕阳中看着我儿子狼吞虎咽的风卷残云一般的享受他的晚餐,我不由自主的想象他长大后的样子,会不会将来的某一天再吃到我为他做的肉丸意面时会说一句“这是我小时候的味道”。


周末又一次如约而至,

就用这道虽然简单却饱含父子深情的肉丸意面

和你最爱的家人共度这个美好的周末吧。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