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黄建平两会喊话马云

icon 2017-03-05 16:59:33
icon 0

摘要: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即将在两会提案中重点关注网络打假、振兴实体经济,并将“喊话”马云的消息引起关注。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已迅速做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

    新浪家居报道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即将在两会提案中重点关注网络打假、振兴实体经济,并将“喊话”马云的消息引起关注。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已迅速做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

1


  “在淘宝上有300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马可波罗卫浴’等旗号的店铺,只有两家经过授权,其他的都是‘李鬼’。”黄建平公开表示,虚拟经济发展太快,相关法律法规跟不上。在淘宝网店上,已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他认为,这些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网店对实体经济是个很大的伤害。如果中国的实体经济不能通过品牌、通过产品售价体现创新、品牌价值,那就是搞破坏。

  黄建平还表示准备在全国“两会”上“喊话”马云,希望马云对这些不是企业品牌官方授权的网店加大查处的力度。黄建平透露,马可波罗瓷砖曾去东莞市公安局经侦报警,警察发函到淘宝网去,可一个月都没有任何答复。他建议,淘宝可以在这些网店注册的时候,就让其提供相关证件,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对黄建平的“喊话”做出了回应,在淘宝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的官方微博发公告称对他的议题有三点相反观点与之商榷。

  其中,对于“假货多”的网络打假问题,阿里称“打假的责任我们承担,但是管理好自己的渠道也要品牌方来承担”,指出天猫上7家马可波罗旗舰店拥有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即“马可波罗”商标持有者的授权,直言“打假难,我们也知道管理渠道也难,但管理好自己的分销渠道,是品牌权利人的第一责任和分内事情。”“我们知道货离开了工厂绝对不等于到了消费者手里,库存积压在下游渠道商手里,寻求网络的销售通路,也是他们自救的一种方法。”


  附阿里巴巴的回应原文

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居然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为居民提供免费家居维修保养董明珠:能“买来”的技术都不是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才是硬道理马桶也能测体重?九牧携格力引领智能制造厨卫新革命顾家家居哪来的底气 请300个老用户当家作主保障老年和儿童健康 居然之家掀起一场睡眠新革命赵婷婷:软硬件提升 助力集美家居2017服务提升年新浪直播 | 顾家百位用户工厂行 揭开品质沙发修炼秘籍新浪直播 | 顾家百位用户工厂行 揭开品质沙发修炼秘籍连续三年增速放缓家居行业期待转型你可能给孩子装了一个“假儿童房”家电零售渠道变天为何比翻书快跨界是把双刃剑 门窗企业跨界需谨慎居然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为居民提供免费家居维修保养宏陶柔韵系列,在光影中起舞的精灵江苏冠珠3.15启动大会暨新品培训会圆满召开开年之战:2017上海冠珠315大促开始“较量”了!《励兵秣马•助力终端》渝川顶级导购特训营圆满成功!亚细亚携手格力投产智能生产线 2025人均产值有望达到300万新起点·新格局·新活力——圣嘉佰利终端培训暨2017春季新品品鉴会隆重举行董明珠:能“买来”的技术都不是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才是硬道理马桶也能测体重?九牧携格力引领智能制造厨卫新革命顾家家居哪来的底气 请300个老用户当家作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