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格局·新活力——圣嘉佰利终端培训暨2017春季新品品鉴会隆重举行

icon 2017-03-06 11:27:40
icon 0

摘要:3月1日-4日,“新起点·新格局·新活力”圣嘉佰利2017第十二届终端赢利系统培训会暨2017春季新品品鉴会在东莞悦莱花园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人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为期三天的清华软装崔志军教授以及北京建材研究院创始人高乐平老...

  早春的三月,尽管感觉中还裹挟着一丝丝寒意,但春已不觉间挤进了季节的门槛,带着些许的微温,伴着时间的低吟缓缓而来,漾开了人们脸上的丝丝笑意。3月1日-4日,“新起点·新格局·新活力”圣嘉佰利2017第十二届终端赢利系统培训会暨2017春季新品品鉴会在东莞悦莱花园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人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为期三天的清华软装崔志军教授以及北京建材研究院创始人高乐平老师给大家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圣嘉佰利董事长胡绵仁圣嘉佰利董事长胡绵仁

  活动伊始,胡董事长真诚地对大家说:“ 在别的厂家都在陆续涨价的时候,圣嘉佰利一直没给大家谈涨价的事情,并不是圣嘉佰利利润有多高,而是我深深的知道,终端的家人们都非常不容易,我们现在坚持着让工厂总经理带队启动‘精益品质·降低成本’灯具改善计划……当然也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圣嘉佰利要这样坚持着,圣嘉佰利的大战略是什么?我回答说,圣嘉佰利没什么大战略,都是些小战略。我们所有的战略目标都是围绕着:怎么把圣嘉佰利的品质、效益、成本、交期、服务、运营、培训等进一步改善提升,怎么让终端的家人们更好地赚钱,多赚钱,这就是我的战略目标。”

  新起点:软装大咖亲临会  实战摆场见真知


崔老师培训会现场崔老师培训会现场

  相较于我们固化意识中的设计师形象,本次为我们授课的崔老师,更多时候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亲切随性的智者形象,他授课的方式更偏向于开放式的互动教学,以及发散性思维的广无边际,从他的授课语言艺术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美”的世界。

崔老师软装培训实操现场崔老师软装培训实操现场

  在正式开始软装课程之前,崔老师别开生面地先给大家放了一段轻音乐,从感知学的角度引导大家进入音乐中所传达的情绪和状态。同时指出,软装设计其实是一种情感的关联,你对事物的专注度会通过你的作品反馈出来,而一个好的设计,其根本还是要回归到功能性与实用性上来。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借用昆山程总的话说,我们终端经销商学习软装的目的无外乎两个:一个是通过学习将我们自己终端店面的氛围布置得更有意境,更有情调;另外一个就是通过学习更好的做出更能传达客户内心需求的设计方案,并通过语言的艺术促使客户联想到客户内心渴求传达的那种意境,从而更好地提高成交率。

  为了达到这两个学习目的,崔老师可是煞费苦心。不但在培训会现场临时选了两个长桌搭建起一个摆场空间,让学员们现场动手选择产品摆出自己所想传达的意境,在点评学员作品的同时,更是自然地引出了课程内容中的设计美学原则,如黄金分割、631比例原则等。

  当然除了简单的现场动手摆场,还有以小组为单位,结合不同灯具款式搭配场景效果的方案练习,以及在3000方展厅自由选择产品实战摆场的动手实操……一遍又一遍的动手实战,加上老师的专业点评,相信每一位学员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都对空间整体布局以及软装搭配有了新的认识,只要大家回到终端继续按照老师所讲的搭配原则在店内反复实操练习,我相信我们每位学员都会有更大的提升与进步。

  新格局:终端团队构建的技术与艺术


北京建材研究院创始人高乐平老师北京建材研究院创始人高乐平老师

  作为圣嘉佰利的长期特聘导师+战略顾问,高老师于圣嘉佰利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圣嘉佰利与北京建材研究院近四年的合作中,高老师团队对圣嘉佰利终端店面营销管理的培训,让我们的老一批经销商受益匪浅,老经销商直言“高老师助我成长”,也许出于师生情,但更多的是友情与诚挚的感激。

  本次高老师的培训课程围绕着团队构建与管理展开,他指出管理是一门实践,世界在变,曾经我们所信奉的管理思想架构,到如今却也不一定那么适用了。经营大于管理,管理是折腾出来的。

  团队构建的技术在于规律的掌握,而艺术则多了一份不确定性。在人才识别上,我们更偏重于其学习能力与投入程度的判断,热爱自己的公司则是最基本的用人标准。而若是团队能树立起2个有业绩、谦卑而勤奋的合格员工作为标杆,

  那么整个团队就会“活”起来。

  高老师认为,企业文化是以理性基础上的人性化管理,总结起来无外乎就三句话:“你提拔了谁?重用了谁?干掉了谁?其实这就是你的企业文化。”而要想形成好的企业文化,一定要说和做保持绝对的一致性。文化是一个“熏”和“润”的过程,它需要时间的沉淀与传承,更要有“自以为非、见贤思齐”的学习心态。

  新活力:经销商自选新品  讲解场景搭配效果

  见惯了模特走秀似的新品发布会形式,圣嘉佰利本次新品发布会采取了经销商分组PK赛制,现场选取一款花灯+LED新品搭配场景效果的方式,让经销商自己上台诠释该款新品的设计理念及适用风格,并由崔老师和高老师现场点评打分,分数最高的小组每人都将获得神秘大礼一份。

清华软装崔志军教授清华软装崔志军教授

  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新品发布会结合了崔老师的专业软装搭配点评和高老师的终端话术运用点评,不但锻炼了学员们的终端话术表达技巧,更是强化了学员们学以致用的软装搭配能力。在一组又一组的讲解与点评的过程中,相信每位学员也从别组的语言表达中更清晰地了解到每款新品的大致适用风格与产品特性,学到了更多终端销售话术技巧。向身边人学习,向优秀人学习,向标杆学习,这是我们每位努力上进的学员们必将保持住的良好状态。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将以新的格局打造圣嘉佰利新的活力。在新品发布会完成后,圣嘉佰利还为品牌顾问智囊团、2016年度优秀经销商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本次活动荣膺冠亚季军的小组成员颁发了小组PK奖金。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年度优秀经销商年度优秀经销商

圣嘉佰利顾问智囊团合影圣嘉佰利顾问智囊团合影

小组PK赛冠军小组PK赛冠军

小组PK赛冠军小组PK赛冠军

小组PK赛冠军小组PK赛冠军


  荣誉与使命随行,圣嘉佰利必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着“想行业所想,急客户所急”的初心使命,以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诚信的敬业精神,用工匠心、工匠人、工匠流程、工匠品质打造好工匠式工厂,为建匠心型圣嘉佰利、品质型圣嘉佰利、创新型圣嘉佰利、活力型圣嘉佰利、品牌型圣嘉佰利而不断拼搏奋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