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和包林江:“工匠精神”路上的追心人

icon 2017-03-08 20:33:41
icon 0

摘要:不满足于代工,执着于追寻原创特色墙布品牌的包林江,多年来始终坚持初心,本着“用心铸就品质,匠心引领未来”的理念,立志成为中国墙布行业真正的第一品牌,泓和家纺双品牌齐驱,在有心、有行、有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摘要:

  不满足于代工,执着于追寻原创特色墙布品牌的包林江,多年来始终坚持初心,本着“用心铸就品质,匠心引领未来”的理念,立志成为中国墙布行业真正的第一品牌,泓和家纺双品牌齐驱,在有心、有行、有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采访嘉宾:泓和家纺总经理包林江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泓和总经理包林江泓和总经理包林江

  由代工到品牌 从一到多 

  并不是所有的代工企业都会有勇气和机遇迈出这一步,自己创立独立品牌,包林江在读书时代就一直心怀创立品牌的想法,这个想法直到他2009年给土耳其某个品牌做供应商获得人生第一桶金后才得以真正实现。“你做得再好也是给别人做嫁衣,到最后可能还是受制于别人。做品牌不一样,做品牌相当于所有的东西都自己掌控。”包林江始终活得明白,坚持初心,他深知创立品牌注重的不是量,而是质。需要有时间、技术等的沉淀,一个企业要走得长远,不能只注重眼前利益,更需要的是有一定扎实的基础,在此之上,不断做减法,提炼出精髓,不仅是产品的精品,更是企业文化的精髓。而对于可罗雅和佰柔两品牌双管齐下、全面发力,包林江表示一部分是出于消费者的需求,高端客户需要的是具有唯一性的产品,而二线的定位则需要偏中低端产品;更重要的是,想把更多便利开给同行。正是由于泓和家纺注重提花开发和过硬质量,借此便可尽一份力完善整个行业的开发水平,提高整体质量。

泓和旗下可罗雅品牌泓和旗下可罗雅品牌

  壁布产业崛起 墙面装饰竞争白热

  壁布门槛低,经营模式僵化。墙纸企业进驻后,中国市场承认它,它的爆发期才真正到来了。壁布产业处在一个上升阶段,最初企业也是出于摸索阶段,近年来才真正认可自己的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物质生活得到了充分满足后,人们的审美、主观意识、分辨能力、个人素质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企业更需要的追求深度,不一定要追求广度,大家都人云亦云地在做软装一体化的时候,就需要有人出来坚持“工匠精神”,把企业产品做好,把经营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提高档次,不用担心竞争,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有出头之日的。整合资源的方式不仅局限于软装一体化,包林江说道,“假如我就做提花这一块,做全中国最好的,产品做好,我怎么样通过供应链管理体系,把它的成本降到最低,现在做到最低的成本,最好的产品,全中国软装一体化都来用我的产品就行了。”逆向思维思考和行动,提高版本的单本销售量和存活率,增强客户稳定度,在市场上抓住稳定客户并吸引潜在客户,注重无形资产,而非眼前的实际利益。

精美壁布精美壁布

 发展任重道远

  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不能把精力放在购买版本和有形物品了,正在努力地想要转型,研发版本,打造自己的品牌。但壁布行业新问题层出不穷,比如产品的logo,这涉及到产品的真伪以及版权问题,但是在多方考究下至今仍未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印上logo消费者很可能不买单,而没有logo市场造假不断,陷入了尴尬的两难境地。整个行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但还是充满希望,一步一步来,“船到桥头自然直”,等到了一定的时间节点,就会有转折,就会有新机会,就会有改变。现在只需要提升自我,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未来就会有不同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