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辉:技术领先+创新设计+人性智能 造就三星生活家电三大核心价值

icon 2017-03-10 23:38:20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尽在AWE”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

  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尽在AWE”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事业部副总裁谢辉先生,问及他对智能家电艺术化的看法及三星新品看点等备受网友关注话题。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事业部副总裁谢辉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事业部副总裁谢辉

  【新浪家居】:各位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17年AWE开展博览会的第一天,坐在我身边的是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事业部副总裁谢辉先生。

  【谢辉】: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谢辉!

  【新浪家居】:谢总如何理解智能家电也是艺术品这句话?反映在三星产品本身,您能否为我们做一些列举?

  【谢辉】:好的。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是我们一贯的工作方法,我们也在用创新的技术和创新的设计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三星生活家电是本着三大核心价值在进行创新活动的。

  首先是技术领先,然后是创新设计,还有就是人性智能。您刚才的问题当中,我想分两个部分回答:设计方面和功能方面。

三星

  三星在设计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会关注消费者的功能性需求和情感性需求,技术领先来看就是用最低的能耗去达到最高的效果,技术的应用就是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创新设计已经成为三星品牌资产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设计的部分着手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因为生活家电是需要占有一些家居面积的,所以我们在节约空间上做了很多技术,使收纳更加合理,取放东西更加有秩序,通过技术把产品容量扩大。

  设计方面就是外观,我们在材质方面、细节处理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努力。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中,新的品道家宴冰箱采用多种材质的面板以及配色,能够适合各种风格的家居。

  第三个部分是人性智能方面,我们应用了大量的传感器和各种算法与服务,让我们的产品更加智能。同时推出了Samsung Smart Home智能平台,从全球角度来说它是容纳了最多设备的平台。智能化方面,到2020年所有的产品都能够智能互联,近些年推出新的产品很多都已经智能互联了,或者通过其他设备可以达成智能互联。智能互联在操控方面更便捷,然而我们更关注的是内容。我们去年推出的品道智宴就搭载一块大屏,可以实现食品管理、家庭交流、厨房娱乐以及智能互联几个模块的功能,它就是一个有内容的智能产品。目前我们还在不断地发展智能方面的更多功能。

三星

  我从冰箱、洗衣机的角度再介绍一下我们的想法。我们发现目前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中厨房的面积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宽敞。现在几万一平米的橱柜已经进入了普通家庭,我们要设计更多好的产品适应于现在的家居,所以我们在外观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另外一方面我们有非常重要的发现,近些年来中国的消费者需要越来越大容量的冰箱,对保鲜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刚刚过去的春节,某大型电商的大数据显示进口食材比去年增长了14倍多,移动互联和城市化让很多人从农村走到了城市,越来越多人离开家。移动互联普及以后人们之间的交流模式、社交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里人能够坐在一起吃顿饭这样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宝贵,越来越具有仪式感。所以很多家庭愿意为一顿团圆饭花更多的时间谋划、采购和准备。这对冰箱的保鲜性能要求就很高,所以我们采用了321的保鲜技术,品式无霜三循环、金属匀冷和QR匀冷、智能变频压缩机等三星招牌性的技术让这次推出的品道家宴系列冰箱的保鲜性能达到了近乎极致的程度。

  洗衣机方面我们发现生活当中大量的、少量的,还有内衣、外衣、颜色深浅不同的衣物都需要分开洗涤,因此推出了FlexWash洗衣机,上层是3.5公斤的波轮洗衣机,下层是21公斤超大容量的滚筒洗衣机,其中滚筒部分为洗烘一体机,在功能上达到了三合一,能够自由安排需要轻柔处理的、少量处理的,大件深度处理的衣物进行洗涤,上下层可以同时运行,也可分别单独操作。这款洗衣机也搭载了三星的一些招牌技术,泡泡净技术还有随洗随添的安心添技术。相信这台洗衣机会让中国消费者不会对一台洗衣机提出更高的需求。同时它也是智能互联的,通过Samsung Smart Home平台可以对洗涤和脱水进行操作,还有智能报错等等功能都可以轻易实现。

三星

  【新浪家居】:刚才谢总整个介绍当中,我们听到三星对于智能物联这一块,除了物联的硬件之外,更多的会关注人性化、功能方面的提升需求,就是您说的内容方面。除了刚才您说的这些产品,还有其他想要推荐给消费者的吗?

  【谢辉】:在冰箱产品方面,这次我们推出了更适合于中国消费者的智能产品,除了有蝶门设计以外,还搭载了智能摄像头,冰箱内的产品可以通过智能平台在手机上设定保质期,到期时进行提醒。另外它可以实现在线上、线下购物,随时随地查看冰箱内部的情况,提醒我们还有哪些所需。我们设计的产品还是比较有感染力的,现在我们已经注意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一些生鲜商品通过网购半小时就可以进家门,一边通过手机里显示的冰箱内部画面,一边下订单,我们为消费者进行了这些智能生活场景的设想。

  智能化方面我们不断地发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人为核心,其实距离人最近的部分就是家电,它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生活需求。下一层就是我们说的各种传感器,通过传感器去发挥最大的功能和学习人们的使用习惯,探求人们的需求,并进行交互。再下一层就是各种应用和内容,我们通过三层展开让三星智能家居系统平台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和健康方面的需求。

  【新浪家居】:三星的物联系统是自己开发的吗?

  【谢辉】:对,三星对于发展智能系统和智能平台是开放的,首先三星的硬件在2020年的时候都能够智能物联,这是我们首先要做的,先从自己做起。现在由于三星每年在全球销售的设备还是很多的,所以目前我们的平台当中容纳了最多设备。第二,我们采用了开放的形式,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推动智能物联平台的发展,只有一个企业是肯定做不到的,这需要全行业的努力,甚至是跨行业的努力。同时我们的系统是开放的,可以和各种系统做交流和沟通。在应用方面我们已经有很多经验,我们做了开发者社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应用的开发当中来。

  【新浪家居】:2017年如果用一个关健词或者一个主题的词汇概括三星家电发展的话,您觉得什么词是合适的?

  【谢辉】:我要说的是创新。三星比较有核心能力的部分是高附加值、健康、智能,这都是符合消费发展趋势和行业主导趋势的,我们有提供这样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谢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深智云杨家:用想象力做行业创新行为 为硬件厂商带来更多价值产品大卫·弗里德曼:战略2017 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要赢取全球各大垂直领域最大客户萧亦文:FRETTE!百年品牌的传统与现代结合 迎合中国发展的市场需求深度观察 | 从M-BOX智慧体验区看美的智慧家居实力布局深度观察 | 百年巨匠异彩绽放 A.O.史密斯2017AWE核心科技引领行业升级新浪速报 | 2017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探讨智能家电未来赛唯雅西安经销商周阳斌:团队的裂变产生量的裂变赛唯雅卫浴周鹏:打造更好的营销体系,促进销售健康发展季青:新零售是Harbor House多年积淀,亦被市场认可之事!中燃宝营销总监周忠柱:三年欲进入行业前十,中燃宝的立足点在哪里?家居周观察丨顺势而为的后家装时代钟南山:室外环境需要区域协调系统治理新浪直播|与大师同行——2017居然顶层设计邀请赛段元:用一颗善心绘出美的模样深智云杨家:用想象力做行业创新行为 为硬件厂商带来更多价值产品大卫·弗里德曼:战略2017 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要赢取全球各大垂直领域最大客户全新品牌形象推出的背后是百得胜的野心老板电器王剑春:创造消费者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 定制智能新标准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言论坛:“AWE”+“优采”拥抱全装修时代2017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落幕 绿色智能唱响新生活诺亚沙发家具招募全国合作伙伴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