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三项工艺技术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icon 2017-03-14 17:32:28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8日,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在蒙娜丽莎集团企业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研发部研究开发完成的“幻彩布料喷墨渗花复合装饰技术及产业化”、技术一部研究开发的“一次烧成瓷质堆花砖制备工艺技术”及技术三部研究开发的“金...

  20161228日,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在蒙娜丽莎集团企业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研发部研究开发完成的“幻彩布料喷墨渗花复合装饰技术及产业化”、技术一部研究开发的“一次烧成瓷质堆花砖制备工艺技术”及技术三部研究开发的“金属颗粒光泽釉制备技术及产业化”三个项目分别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组专家认真审查申报产品及工艺技术鉴定组专家认真审查申报产品及工艺技术

    “幻彩布料喷墨渗花复合装饰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采用两次布料技术结合喷墨渗花工艺,既有抛光砖的耐磨度及其粗犷的布料效果,又能实现抛釉砖的精细图案。目前喷墨打印技术无法达到的部分颜色如红色、紫色可以通过粉料加色的方式来实现,颜色厚重感及三维立体图案更强。渗透墨水渗进面料层,形成的图案花纹机理更接近石材,经烧结抛光后更能还原石材特殊纹理效果。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一次烧成瓷质堆花砖制备工艺技术”项目,通过对传统三度烧产品的研究,开发出适合一次高温烧成瓷质砖的面釉、保护釉和具有浮凸印刷效果、高温粘度适中的干粒釉。项目自主研发了适合一次高温烧成瓷质砖的底釉、保护釉和具有浮凸效果的干粒釉。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金属颗粒光泽釉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在无机透明釉料中加入23%的金属铬颗粒,金属颗粒与透明釉料的混合施在坯体表面,经过烧成、抛光后在产品表面形成立体感较强、自然流畅,且具有金属光泽颗粒的视觉效果,并呈现出与釉面光泽不同的金属光泽。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