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春季装修必看攻略之春装攻略

icon 2017-03-16 11:34:54
icon 0

摘要:【3月内容策划-春之声】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温和的天气以及空气的湿润,也迎来了一年里装修的最好时机。选择春季装修的好处很多,空气正好适当,不会太湿从而导致木材潮湿发霉,也不会使木材太过干燥。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为大家阐述一下春季装修...

  【3月内容策划-春之声】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温和的天气以及空气的湿润,也迎来了一年里装修的最好时机。选择春季装修的好处很多,空气正好适当,不会太湿从而导致木材潮湿发霉,也不会使木材太过干燥。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为大家阐述一下春季装修的问题!

春季装修春季装修


家居微课堂:春季装修必看攻略之春装攻略


  先说说春季装修的好处

  一、春暖花开 咱们工人有力量

  春天气温转暖,适宜工人干活儿。经过假期的休整,装饰公司或施工队伍思路开阔、精力旺盛。设计师也会为客户提供一个好的设计方案,施工队伍也会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不会像年底时疲劳作业。

  二、春风送暖 干起活来又快又好

  春天的气温和湿度都非常适中,在装修时使用的木制品及石膏制品,完工后不易变形、开裂。粘贴瓷砖的沙浆、水泥由于温度及湿度适宜,也不易丢失标号,使瓷砖粘贴得更加牢固。春天天气暖和又能开窗通风,施工中涂刷的油漆和乳胶漆,挥发、干燥得比较快,涂刷的平整度也会好一些。

  三、先有315后有小黄金周 促销活动一大把

  新春新气象,很多装修公司、建材商家会在春天推出一些促销活动。装修公司可能会推出一些装修优惠活动,建材市场也会将去年没有销完的材料折扣出售,对新的产品抢占市场提高用户体验而打折扣。这些春季促销活动可以为春季装修节省不少装修费用。

  四、木质材料含水率适中

  春季空气湿度高,但也容易通风,木质材质含水量相对适中。这对春季装修铺木地板非常有好处。当然安装工人一定要留下足够的伸缩缝隙,这样在夏季来临时,地板才不容易起翘。当然还得留意保持室内空气干燥。

  五、利于有害物质消散

  装修过程中使用到的大量板材、胶粘剂等装修材料一般都会含有一定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而北方春季,在温度升高、空气对流较大的情况下,装修所产生的有害物质能够比较快速的消散。


春季装修春季装修

  其次 说一说春季装修可能回存在的一些潜在问题

  一、室内易产水汽:防水措施要做足  

  春季尤其是初春时节相对其他季节昼夜温差较大,一冷一热之间室内很容易受影响出现水汽,此时防水措施就十分重要了。地面最好先做好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

  二,木工风险极大:慎记预留足缝隙

  木工几乎在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会用到,但自身极其矜贵,无论是春季,无论是南方的潮湿还是北方的干燥,木料都十分容易随着季节变化膨胀或收缩,因此家具制作、木门安装时都要预留好一定的缝隙,铺装木地板的话墙边至少要预留1厘米左右伸缩缝,并采用膨胀率很低的塑料胀塞固定龙骨与地板。此外,春天木材买回来之后应该在屋内放置两三天和地气相适应(室温最好维持16-18℃),并且不能放在风口或者暖气旁,进场后立即刷上一层封闭漆,完成制作后尽快进行封油工作,隔断水分挥发、避免出现变形收缩等问题。

  三,防潮还要防沙:油漆最好用喷涂

  油漆施工是门十分讲究的活儿,用错方法很容易就会受到春季影响出现各种后续问题。油漆涂刷可以用刷涂法、擦涂法、喷枪法等,但春季潮湿天最好采用喷枪法,效率高、喷涂速度快,且漆膜干燥速度也更快。

  春天涂漆的时候,北方家庭尤其要注意放沙尘,漆膜起粒,另一方面目前很多新房都很容易出现乳胶漆干裂问题,对此可以采用带有弹性的装修材料,针对墙面做基层处理。

  四,南北天气不同:区分防御重点

  不分天气差别而一味处理春季装修的建材,很容易弄巧成拙起到反作用。一般来讲,南方春季以回南天为主,泥瓦施工没受什么大影响反而极为有利,防御重点应该放在木工施工和油漆施工的防潮上,合理安排工序,先做好泥瓦以及水电改造项目,待清明后天气转暖后再做木工、刷漆等。

  北方春季则以风大、扬沙、干燥为特点,天气变化大,因此重点防御工作应该放在对已做工序的成品保护、建材的妥善存放以及墙面刷漆的防风沙工作上。


春季装修春季装修

  再次 预防春季装修的隐患很重要

  一:火灾隐患

  春季气候湿润,看似达不到干燥易燃的火灾条件,但是春季风大,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无法控制。业主要经常到现场检查,提醒施工人员用电安全,不要让施工人员在工地乱拉乱接电线,电源线上应有保护管,还要特别注意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

  在装修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等易燃品要远离火源,存放在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装修人员应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同时,装修现场还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人员也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

  二:有毒气体

  为了使油漆、涂料干燥,需要紧闭门窗,防止湿气侵入,避免造成油漆涂料干燥不充分的情况。但是密闭的装修环境也容易造成施工人员的中毒事件。装修时会用到含有大量挥发性溶剂的防水材料,为了方便施工,又往往需要用稀释剂将其调成合适黏度,这些稀释剂也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如果将门窗紧闭,这些易挥发的有毒气体就会大量弥散于空气中,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造成室内人员中毒,甚至造成死亡。因此,装修工人在封闭的环境中使用油漆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具,油漆工人不要在作业现场过夜。

  三:爆燃事故

  如果有木工作业在室内进行的,一定要做好通风措施,因为木工作业会产生大量粉尘,当大量粉尘积聚到一定条件时,遇到触发条件会发生爆炸。

  除木工作业外,装修过程中会大量使用到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的气体,这些气体与空气混合后就形成了易爆的混合气体,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稍不注意,一拉电灯开关,或者开启电动工具,产生的电火花便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