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永远为人们的生活品质而进行创造

icon 2017-03-21 16:16:40
icon 0

摘要:近日,来自法国的顶级床垫品牌TRECA崔佧,联合新浪家居在深圳华侨城创意园举办“遇见匠心 百年崔佧”法国文化艺术分享沙龙,同时启动了崔佧法国艺术睡眠游学之旅。在活动现场,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接受了腾讯家居、房天下、现代...

 近日,来自法国的顶级床垫品牌TRECA崔佧,联合新浪家居在深圳华侨城创意园举办“遇见匠心 百年崔佧”法国文化艺术分享沙龙,同时启动了崔佧法国艺术睡眠游学之旅,4月将与中国设计师赴法国和意大利进行为期10天的游学之旅。

在活动现场,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接受了腾讯家居、房天下、现代装饰杂志、美国室内杂志、设计腕儿等媒体的群访,分享崔佧的匠心文化,对睡眠艺术的极致追求,并希望携手中国设计师推动中国人对生活艺术的追求。

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接受了腾讯家居、房天下、现代装饰杂志、美国室内杂志、设计腕儿等媒体的群访法国TRECA崔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接受媒体的采访


【记者】目前很多国外高端的床垫品牌进入中国,崔佧与之相比,有什么优势?

【张艳梅】中国家具行业成型也就二三十年的历史,床垫行业的历史成型的时间就更短了。床垫在欧洲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崔佧这个品牌已经有九十五年。我和同事们说,我们学习别人一百年的经验、一百年的坚持、一百年的工艺,它来到中国市场,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各行各业来说,沉淀都非常重要,中国家居行业现在尤其需要沉下心来好好做产品。崔佧沉下心来研究床垫的设计和工艺,做最好的产品,我想这是它的优势。

 

崔佧的logo很特别,一个T字,一个太阳加一个月亮,其实这个创意来自于崔佧创立的时候,崔佧的时创始人当时说,我们干的这件事是非常伟大的,我们永远为白天和黑夜的平衡而努力,永远为人们的生活品质而进行创造。崔佧的理念就源自于这里,我们也秉承这个理念,将崔佧的品质在中国发扬光大,将永远的匠心传承到中国来。品质第一,工艺第一,保留崔佧原汁原味纯正的血统,这是我们未来要坚持和努力的。

TRECA崔佧logo


【记者】可否为我们介绍下崔佧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张艳梅】2015年9月份进入中国,目前我们开了50家店。崔佧去年并没有做很多营销推广,甚至都没有开招商会,但我们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崔佧这个品牌有口皆碑,行业的人都有所了解。

 

【记者】中国人一直以来都是睡硬床的传统,而欧洲床垫偏软,来到中国后是否会进行调整,还是偏向引导中国人改变睡眠习惯?

【张艳梅】崔佧床垫在中国的产品,所有的材料等都是法国总部提供,但是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向法国总部提出新的设计需求。过去这一年我们都在斗争,为什么斗争呢?法国人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不喜欢软床,不喜欢被包裹的感觉。中国人睡床垫的历史并不长,千百年来习惯了硬板床,这种习惯一时还改不过来。

 

之前我们做了一个调研,我自己亲自做的调研数据,打了500个电话,问了我身边所有像我这样阅历差不多的人。在中国,在我这个年龄段以上的人群,至少50%的人喜欢硬床。但是我又问了他们子女的睡眠习惯,结果是什么?只有20%的年轻人说希望硬一点,基本都说软硬适中,或者偏软一点。崔佧在中国的产品我们做了微调,在原材料和软硬度上做了一些调整。就像很多菜系来到广东会进行改良,我们把崔佧这个法国品牌带进来希望它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但我们也在这个基础上去引导中国消费者喜欢上软床。我相信年青一代消费者,只要他们体验过,会逐渐喜欢上软床。

 

【记者】崔佧比较注重设计,未来跟设计师互动方面有什么计划?

【张艳梅】崔佧产品的设计非常有艺术感,就像法国的设计一样,优雅时尚,配色很大胆,让人眼前一亮。崔佧本身就具备了艺术细胞。崔佧工厂在法国卢瓦尔河边上,这个地区风景很美,聚集了很多懂生活的法国上流人群。

在产品设计方面,崔佧跟设计师合作很多,比如法国著名时尚设计师尚塔尔·托马斯给崔佧设计了一款非常性感的床垫,这款床垫也被引入到瑞典一个高端的度假酒店中。来到中国以后,我们希望跟更多懂得美、懂得品质感的人有更多亲密接触。美和艺术是大家共同追求的,也是我们要引导的趋向。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开始尝试组织一些设计师活动,这是我们在中国跟设计师互动的开始。

崔佧是一个高端的品牌,在中国的价位,一张床垫从五万到一百多万。中国不缺有钱人,缺的是真正的生活品质。我们希望和一些有匠心文化的设计师一起去发现美的东西,去发掘生命的质感,推动对生活艺术的追求。今年我们会带中国设计师和国外设计师进行一些互动。四月份我们会到意大利和法国,把国外好的设计文化和生活方式带回来,引进好的技术、工艺引进,然后发展中国的生活美学。未来我们会和设计师有比较多层面的合作,比如今天这样的法国设计文化和生活美学交流。

“遇见匠心 百年崔佧”法国文化艺术分享沙龙现场

【记者】一个好的家居产品代表的是一个生活方式,崔佧来自法国,希望带给中国消费者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呢?

【张艳梅】我们会延续崔佧在欧洲的文化,就是艺术睡眠。什么叫艺术睡眠?我自己问自己,没有找到理想的答案。后来我问我们法国老板,问崔佧法国的艺术睡眠专家,什么是艺术?他说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艺术。我问他,崔佧哪件事情做到极致了?他说,在选材方面我们非常极致,为什么?因为我们选的材料,比如羊驼绒、幼驼绒,都是天然的、性能非常好的材料,只有我们把这些材料用在制作床垫上。我们在用材上做到零甲醛、纯天然、无污染。

 

崔佧床垫追求设计的极致、用材的极致,还有工艺上的极致,一直在坚持精益求精。 今天为我们展示崔佧手工艺的工匠,他在崔佧已经二十多年,他是崔佧第三代的工人,他父母也在崔佧工作。崔佧的手工床垫,至少需要四个工人花十个工作日才能做好。这就是我们想寻找的精神,任何一件事情做到了极致就变成了艺术。

TRECA崔佧有着20多年工龄的工匠展示手工床垫的制作过程TRECA崔佧有着20多年工龄的工匠展示手工床垫的制作过程


“艺术”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穿衣打扮是一种艺术,怎么享受睡眠也是一种艺术。崔佧希望每个人都能过好这8小时,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除了好的寝具,睡眠环境也很重要,比如嗅觉,未来我们会研究如何通过香薰帮助睡眠,也会和意大利世界顶级床品一起合作。我们希望消费者看到的、体验到的都是有品位的、完美的。这是崔佧一直以来的追求。

   

关于TRECA崔佧

TRECA崔佧1922年在法国成立,拥有九十年多年制床历史。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生产电动睡床,是业界先驱。TRECA崔佧一直诉求精湛的手工工艺,尖端的环保理念和法国高级定制的优秀传统,成就了法国顶级床垫第一品牌的地位。TRECA崔佧尊重传统、极其注重细节,以保证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让消费者享受到极致舒适的产品。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劳拉·斯梅特,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萨科齐,印度皇室成员、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等名人政要都是TRECA崔佧的用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