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高手选家具六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icon 2017-03-27 11:31:37
icon 0

摘要:如今,选购家具已经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当我们面对不同材料、多种款式、花样百出的各类家具的时候,再坚定的人也会看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再加上,近年来有关家具的环保和质量问题频出,更让人不得不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多留一些心眼,希望自己不要无缘...

  如今,选购家具已经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当我们面对不同材料、多种款式、花样百出的各类家具的时候,再坚定的人也会看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再加上,近年来有关家具的环保和质量问题频出,更让人不得不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多留一些心眼,希望自己不要无缘无故做了冤大头。现在,就传授几招,让你成为选购家具的高手。

  ●把好家具环保关

  “环保”是选购家具时最应注意的一环。我们每天都要和很多家具生活在一起,不管家具的样式多新颖、颜色多亮眼,如果没有了环保也就没有了健康。

  选购建议:首先不要买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家具。如果你打开柜门里面的味道刺激得你流眼泪,那就证明这套家具环保不合格;其次不要过度堆砌。色彩当然是选购时不可忽略的问题,但颜色越多越杂污染也就有可能越严重。同一个房间内不要摆放过多的家具,挑选时只需满足日常使用即可,过多的家具堆砌在一起很容易甲醛超标;第三注意查看检测报告。在购买时,要求厂家出示相关检测报告,但发证机关一定要是相对主流或权威的。

  ●不要被“视觉效果”冲昏头脑实用与舒适最重要

  现在有些家具为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在款式和色彩上下了很大功夫,并不是说这样不好,但在营造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应该兼顾家具的功能性,毕竟家具买回家是以使用为主的。

  选购建议:首先要把舒适性放在第一位,有些家具为了追求造型感,用了很多不实际的材料制造,看上去是充满新鲜感,但无论坐着躺着都不舒服,这种“摆设家具”一定要酌情购买;其次要考虑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不要只顾追求样式好看而忽略实用功能。有的人习惯将衣服分类,但买回家的衣柜虽然漂亮却没有足够的空间将各类衣服分开摆放,设计不合理又浪费空间。

  ●配件同样不可忽视

  我们在选家具时,常常过度专注在款式和颜色的搭配上,而忽略了很多重要的小地方。五金件、辅料这些东西虽然是配件,但却与家具的使用寿命息息相关,我们同样不应该忽视。

  选购建议:首先要仔细查看五金件的基本工艺。例如表面是否粗糙、开关是否能够活动自如、有没有不正常的噪音等;其次不要盲目相信“进口货”,还是要注意看五金件是否与家具的档次相匹配,如果类似的产品无法分辨,可以用手掂一下分量,分量重的相对用料就比较好;第三用来装饰的五金配件要与家具相协调。像门把手这类五金件不但有其功能性也有一定的装饰性,所以它的颜色、质地都要与家具相协调。而且也要注意不同的功能空间,所使用装饰五金的材质也是不同的。

  ●大小空间所需各不同学会量体裁衣

  我们常说,有多大的头就戴多大的帽子,这句话同样适用在选购家具上。只凭自己的喜好乱选一通,只会导致事倍功半,一定要根据房间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选购建议:要根据空间大小选择适合的家具。如果你家空间较大那便可以选择一些尺寸较大的整体家具,这样不但实用也能凸显出空间感。如果空间有限,就一定不要选择尺寸过大的家具,否则会让你的空间有一种拥挤感。

  ●简单与协调帮你将喜好与流行巧妙融合

  在选择家具时,个人的喜好永远是左右我们决定的重要因素,但你个人的喜好并不一定代表着流行元素,如果你想选购一套既符合自己喜好又不失流行的家具,就一定不能马虎了。

  选购建议: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古典还是现代,如果你喜欢比较纯粹一点的东西,那就一定不要选择过于复杂的家具,也不要把过多同种类型的家具堆砌在一起,简单的纯粹的就是美的,也是永远都不会退出流行的;如果你想营造一种混搭风,切记不要胡乱搭配,并不是把所有的风格都混合在一起就叫混搭,如果想将混搭搭出流行感,一定要把“协调”放在首位,只有协调美才能体现出你想表达的东西,乱买乱搭只会搞乱你的房间。

  ●把怀疑全部写进合同给自己保障

  正因为市场的混乱,所以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搞得消费者总是没有什么安全感。那到底怎样才能保证我们所选购的家具一定有销售员说的那么十全十美呢?

  选购建议:把你的疑虑,从各类材料的使用、环保证明的真伪以及造成室内空气污染超标如何分担责任到你所购买家具的尺寸、结构、颜色、保修、售后、退换要求等等一切你有质疑,而销售人员又对你做了保证的写进合同里,用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支招支招

网友互动活动

  活动内容:

  1、转发内容 (示例)#家居选购我有招#,3月20日至4月10日发布原创微博,你购买家居产品时自有的一些辨别真假的手段或者妙招 @新浪家居,就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支招有礼礼品(凡是被收录进真假选购专题里的内容均有机会获得支招有礼奖),转发并评论此微博,您还有机会获得我们提供转发有礼礼品!还不赶紧行动吧!


参与方式一 微博端

  有奖转发

  1、关注@新浪家居官方微博

  2、转发评论微博+@3位或以上好友。

  3、转发内容 (示例)#家居选购我有招#,3月20日至4月10日发布原创微博,你购买家居产品时自有的一些辨别真假的手段或者妙招 @新浪家居

  4、我们将选出最有效的支招内容方式收录进真假选购专题里 凡是被收录到真假选购专题均有机会获得支招有礼奖。


参与方式二  正文页提交吐槽

      有奖转发

  1、在本条下直接留言发布原创#家居选购我有招#,你购买家居产品时自有的一些辨别真假的手段或者妙招

  2、我们将选出最有效的支招内容方式收录进真假选购专题里 凡是被收录到真假选购专题均有机会获得支招有礼奖。


---------------

#家居选购我有招# 我的选购妙招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