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市民装修墙皮开裂 开发商装饰公司“踢皮球”

icon 2017-04-10 09:56:54
icon 0

摘要:天津市民董女士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去年11月份她拿到位于武清区保利溪湖林语一期逸林苑小区的新房钥匙后,与一家名为华居装饰有限公司的企业约定以半包的方式装修住房,并签订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今年3月份,装修完成后她付清了尾款。但是没想到...

  

   天津市民董女士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去年11月份她拿到位于武清区保利溪湖林语一期逸林苑小区的新房钥匙后,与一家名为华居装饰有限公司的企业约定以半包的方式装修住房,并签订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今年3月份,装修完成后她付清了尾款。但是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天房顶的墙面就出现了多处裂痕,而裂痕面积越来越大。两室一厅的住房,目前除了客厅外,主卧室、餐厅、玄关的屋顶都有起鼓开裂现象。

  董女士找到了华居装饰有限公司以及小区开发商保利地产,但是两方都表示,是对方的责任。“两边互相推诿,都不负责。我也不知道该找向哪里。”董女士无奈地说道。

 两家公司出具证明互相指责

  记者看到,董女士家中房顶的墙皮多处起鼓开裂,且开裂处呈发散状。董女士向记者展示了由逸林苑项目部和天津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逸林苑项目部说明中写道:“经现场实际观察发现该住户顶棚腻子脱落系装修过程中采用的腻子在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直接批在顶棚上,结合性较差造成了装修层腻子脱落。”而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说明中写道:“经公司工程部现场勘查监督,墙皮出现大面积开裂系顶面原始层脱落所致,与公司施工质量无关(按照预算备注工艺流程施工)。”两家公司出具的说明都把自己的责任撇清了,而且互相指责是对方的责任。

  装饰行业协会:非正常起鼓双方都有责任

  随后,记者来到了天津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范副会长看过董女士家中墙面开裂照片后表示,从相片反映的墙面表象情况来看,造成墙面出现较大面积的龟裂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土建施工方在现浇楼板施工完毕后的养护时间不足,导致局部空鼓开裂;二是装饰公司使用的材料存在质量问题;三是装饰公司进场后,未对房屋的现况做到认真验房,装饰公司在不铲除防水腻子的情况下没有对原墙面做贴满网格布的防开裂工艺处理。如果装饰公司的材料是由正规厂家生产的,并能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材料没有质量问题的话,可以排除由于材料因素造成开裂的情况,可以暂且断定只剩下两种可能性就是开发商和装饰公司的施工人员都有相应责任。

  范先生认为,董女士家中墙皮属于非正常起鼓。至于防水层腻子问题,目前天津大部分公司针对这一层都是采取尽可能说服业主铲除,这样做的好处是,在未进入全面施工前,把土建方防水腻子层掩盖的土建施工不足之处可以提前暴露出来,然后由负责土建施工的人员进行修复直至合格后,装饰公司再进行装饰施工。虽然不是非铲不可,但是一般装饰公司会铲掉防水腻子或者采取贴网格布的方法,从而避免墙体出现起鼓开裂现象。同时,范先生建议董女士继续联系开发商和装饰公司进行协商,如果双方依然不承担责任,则建议董女士将开发商和装饰公司同时列为被告诉至法院。(来源:每日新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