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品牌瓷砖标识竟被磨去 消费者:这是欺诈

icon 2017-04-12 14:00:24
icon 0

摘要:冲着知名品牌而去,近日,江先生满意地挑中了想要的瓷砖款式和颜色,喜滋滋地等着送货,装修自己的新家。可是瓷砖送上门后,他愣住了:瓷砖的品牌标识被人为磨去了,而包装盒竟是另外一个品牌的字样。

  冲着知名品牌而去,近日,江先生满意地挑中了想要的瓷砖款式和颜色,喜滋滋地等着送货,装修自己的新家。可是瓷砖送上门后,他愣住了:瓷砖的品牌标识被人为磨去了,而包装盒竟是另外一个品牌的字样。

  江先生认为这是欺诈,找商家讨说法,商家给出的答复是:这是出口转内销的货,需要磨去商标。

  市民讲述

  买来品牌瓷砖,标识竟被磨去

  近日,江先生打进导报热线,反映了他购买瓷砖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不久前,江先生位于杏林湾的新房交房,拿到房后,全家人着手装修。3月4日,江先生来到位于集美区的某知名品牌瓷砖店挑选瓷砖。当天,他在店里看中一款咖啡色、规格为1500px×1500px的瓷砖,准备用于客厅电视背景墙的铺设。于是,他订购了20片,共1万元,并支付了8000元的货款。

  3月22日上午,江先生收到货后支付了尾款。“我拆开后看了一下,不对劲啊。”原来,他发现,原先在店里看到的瓷砖,背面四角都有明显的品牌标识,可是他收到的瓷砖,背面的四个品牌标识都被人为磨去了。而且,花色和当时在店里选中的也不大一样。再仔细检查,发现包装盒是另外一个品牌的字样。

  莫非是偷梁换柱?随后,他致电商家,得到的答复是“这就是我们的产品没错,这是出口转内销的货”。于是,他亲身前往商家,认为这是欺诈,要求退货并三倍赔偿。他说,商家一口咬定这就是他们的产品,“他们说可以退货,但只能赔偿2000”。

  商家说法

  出口转内销的货,需磨去商标

  导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品牌瓷砖店负责人兰女士。兰女士说,由于江先生急着要货,而他们的内销货品无法及时调运,就把这批出口转内销的货先给了他,“都是我们原厂烧制的,只不过这批货本来要出口,而出口时不允许有国内标识才会磨掉商标”。

  关于外包装盒的问题,兰女士解释,这批货是成捆运到厦门加工,当时未包装,是厦门的加工厂进行后续包装的。同时,她认为,同一批产品有些微色差是合理现象。

  江先生对此解释并不信服,认为这是商家的欺诈行为。近日,他拨打了1231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已受理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观点

  如认定为假货应三倍赔偿

  导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建凌一律师事务所林志铭律师,他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林律师表示,最关键的是判断商家送来的货是否为真品。从目前的证据来看,这批瓷砖砖体没有标识,使用其他品牌的包装,且还与现场样品存在色差和花纹差异。如监管部门认定是假货,则应适用消法三倍赔偿的规定。(来源:海峡导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