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尼:打造浴室柜生产王国

icon 2017-04-13 14:38:59
icon 0

摘要:十年间,阿洛尼浴室柜的生产基地从3000平方米的小厂房,扩张至38000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 十年间,阿洛尼浴室柜从单一的现代柜,发展至涵盖欧式、简欧、美式、新中式、新古典等多样化风格产品结构。

  十年间,阿洛尼浴室柜的生产基地从3000平方米的小厂房,扩张至38000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

  十年间,阿洛尼浴室柜从单一的现代柜,发展至涵盖欧式、简欧、美式、新中式、新古典等多样化风格产品结构。

  十年间,阿洛尼浴室柜的生产团队从十几二十人起步,由弱至强,技术力量和管理队伍不断得到提升和壮大。

  十年间,随着市场的扩张和品牌的发展,阿洛尼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质量,并且获得了经销商、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在行业同质化现象越演越烈的趋势下,不断创新,走差异化竞争之路,保证自身产品优势。

阿洛尼生产基地阿洛尼生产基地

  阿洛尼深谙产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从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重点投入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工艺的提升,形成了独具阿洛尼特色的产品体系和生产优势。

  产品:以市场为导向

  在过去的十年里,阿洛尼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变化,不断调整自身的产品定位,从而更加符合终端消费者的需要。2007年成立之初,阿洛尼定位于现代浴室柜;经过对市场3年的探索,2010年,阿洛尼毅然决然地转型为以欧式仿古浴室柜为主,产品定位高端。

  产品差异化。2008年6月,阿洛尼浴室柜首次亮相上海厨卫展。彼时,阿洛尼产品仍然以时尚现代风格为主。2008年-2011年,推出简欧风格的产品,并为向高端浴室家具转型做准备。2010年,阿洛尼特聘意大利著名设计师JoanMiro,正式向高端浴室柜进军。在第16届(2011年)上海国际卫浴展上,阿洛尼推出行业最新的红橡仿古柜系列产品,一举成名。此后的五年时间里,欧式仿古浴室柜成为阿洛尼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

  风格多样化。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以产品为导向,引领市场潮流的时代告一段落。生产适应消费需求而生,向着以市场为导向转变。为了适应市场的多元化消费趋势,一方面,阿洛尼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开发更多款式、风格的产品,仅2016年推出的新品就达到30款,在浴室柜行业中实为罕见,并且除了经典的欧式仿古柜之外,美式风格成为年度新品的主打风格;另一方面,强化私人定制服务,2015年生产线启动NCS非标定制系统,使非标定制流程更专业化、标准化,有效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此外,阿洛尼十分注重原创设计,2016年新品推出的11大系列产品中,原创设计超过80%,并再度获得5项外观专利证书。

  产品结构的调整,并非完全摒弃原有的基础和传统。阿洛尼在保留原有的风格产品的前提下,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差异化产品、多元化风格产品的开发,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目前,阿洛尼的产品体系日渐完善,在坚持高端定位的前提下,产品风格涵盖了欧式仿古、简欧、美式、新古典、新中式等风格。

 生产:十年匠心 精益求精

  在追求新品开发和工艺水平的道路上,阿洛尼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在此期间,阿洛尼的生产工艺、产品五金、涂装油漆以及生产管理系统等不断得到全面升级,生产流程更加精细化,取得质的提升和突破。

      工艺上,经历了五次重大调整和改革。2009年,产品工艺全面升级,平接工艺向卯榫工艺的提升,为阿洛尼由现代柜向仿古柜的转型奠定基础。仿古浴室柜的生产中,雕花是必须要解决的关键工艺之一。为此,2010年,阿洛尼特意邀请浸淫浙江东阳木雕三十多年的师傅,亲自入厂进行传授、指导。第二年,涂装工艺进行革新,7次防水处理升级至9次防水处理。2014年,阿洛尼全线产品全面使用华润油漆;同期涂装工艺再次取得突破,美式涂装工艺实验成功。

  对制造业而言,产品质量等同于生命。在品牌不断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能够十年保证质量稳定,尤为难得。2013年-2014年,阿洛尼将保证质量稳定的实践经验、秘诀,加以总结、提炼,自主研发A-WSS木材稳定性技术,在浴室柜行业首创A-PTS品质管控体系,着力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引领行业发展技术研究的潮流。

  设备上,半机械自动化替代半手工半机器的状态。2011年,引进数控仿形机,用于加工异形零部件。2014年,引进数控锣机,用于零部件成型。先进的新型机器设备的引进,不仅大大提高了机械化程度,而且显著提升了生产的安全性、标准性和生产效率。

  原材料上,木材从前期使用进口泰国橡胶木,到2010年引进美国红橡,实现材质品质的飞跃。2015年,新增北欧桦木作为原材料,在适应产品风格需要的同时,材质选择更加丰富。在其他原材料上,阿洛尼力求选择该领域最优秀的品牌产品。2014年以来,阿洛尼全线产品原材料进行升级,台面采用进口优级天然大理石,浴室镜采用台湾台玻银镜,五金件采用奥地利百隆五金。整合全球资源,只为做好每一款浴室柜。

  管理:精细化、现代化

  随着生产团队不断扩充、壮大,生产管理和团队管理的重要性日渐突出。信息化管理,清洁生产,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建立人才培养机制,每一步都意味着向精细化、现代化生产的迈进。

  2014年,生产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导入ERP管理系统,全力提速品牌发展,实现生产、销售、订单、库存等系统化管理,数据化办公。在生产车间,每一件产品都贴有一张条码,扫描条码即可实时了解该产品的所有信息;每个车间配备液晶屏,实时在线查询所有生产流程、进度。现代化管理运行模式,逐步取代人工数据记录。

  同年,车间管理全面推行6S管理,在3S管理和5S管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员工的综合素养和安全教育。在标准化、专业化作业的同时,加强生产内部管理,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车间环境,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产安全性。

  与此同时,团队管理从单线作战向整体联动转变。从最初的单线作业,1个人带领整个生产团队,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先后经历了小组作业,部门管理,到现在团队作战,主动配合,主动担责,凝聚团队的力量,实现1+1>N的效率。

  为了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团队综合水平,生产中心定期组织培训,一方面针对班组长和主管组织加强技术、管理、系统学习,另一方面针对新员工加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专业知识学习。

  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在常规的生产管理制度、团队管理制度,以及绩效考核制度之外,更加重视部门文化建设,除了每年组织开工晚会、厂庆活动、组团旅游,进行节日、生日慰问,还设立爱心扶助基金,为员工孩子开设暑假辅导班。

  十年风雨同舟,十年携手共荣,展望未来,阿洛尼品牌将凭借着“整合全球资源,做好每一款浴室柜”的产品座右铭,厚积薄发,脚踏实地,在产品品质、生产交期、品类系列等方面,不断努力提高,创新发展,直面市场竞争!

  扫描或长按识别,关注阿洛尼官方微信订阅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