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 卫浴行业怎么分走一杯羹

icon 2017-04-14 09:52:59
icon 0

摘要:近期,在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几乎所有的参展商都打出了“智能牌”。此外,易观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图谱2017》也显示出,智能家居产业正成为巨头们争夺的焦点。

  智能家居的风来了,而且根本停不下来!

  近期,在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几乎所有的参展商都打出了“智能牌”。此外,易观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图谱2017》也显示出,智能家居产业正成为巨头们争夺的焦点。

  巨大的市场蛋糕正吸引着大批优秀企业加入。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未来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迅速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中,具备“一技之长”的公司均有望获得自己的市场,重构未来。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卫浴行业,未来将如何发展?

  “智能坐便器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粪便、尿液收集人体的健康数据,进行远程诊断……”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以智能坐便器为例,描述了他对未来智能化的构想。

  (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在会上讲话)

  借力新风口打好“智能牌”

  根据腾讯家居最新颁布的《2017中国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卫浴产品的市场规模已从2013年的850亿增至2014年的1080亿;预计 2017 年将达1609亿。

  据调查,现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卫浴产品的智能化和功能性。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熙武认为,智能卫浴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大消费空间,等待智能卫浴的是质量的稳定,技术的更新,性能的优化,以及市场应用的推广。以智能坐便器为例,“十三五”期间有增长两倍的空间。

  智能性已成为各大卫浴品牌的热卖点。据了解,作为民族卫浴行业的龙头企业,箭牌卫浴的智能卫浴主要体现在坐便器、淋浴房、浴缸、浴室柜、五金龙头等产品的智能化,其中尤以智能坐便器为典型。

  “要真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企业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表示,早在2005年,箭牌卫浴已经介入智能卫浴行业,广招专业人才,成立智能研发中心,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并成立专业的实验室和生产工厂。

  此外,自2015年以来,箭牌卫浴还着力打造“智能卫浴节”,通过智能普及行动,将智能产品带给了更多用户。

  业内人士认为,站在新“风口”,以箭牌卫浴为代表的卫浴企业还应主动开发相关智能产品,从功能、细节上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有保障的智能卫浴产品,从而迎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

  智能化下一步:简单多功能?

  在智能家居的浪潮下,智能产品或多或少遭到了“伪智能”的诟病,在消费者的想象中,虽“智”却“不能”的实际产品,使其对“智能”的理解产生了心理落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