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行业首份静音主题白皮书预发布

icon 2017-04-15 10:30:24
icon 0

摘要:4月15日,世界噪音日前夕,新浪家居与伊盾门窗联合打造的《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进行了预发布.

  七成居民被噪音困扰?

  57%居民因为噪音睡不好?

  早上噪音最扰人?

  女性比男性更能忍受噪音?

  ·······

  这是来自门窗行业首份静音主题白皮书——《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预发布。

 4月15日,世界噪音日前夕,新浪家居与伊盾门窗联合打造的《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进行了预发布,与网友分享来自于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9633份调查问卷的数据。据悉,自2017年3月起,双方通过新浪家居媒体平台、伊盾门窗官方线上平台以及全国线下门店等渠道投放问卷调查,收集中国住宅噪音情况,以及隔音门窗的消费现状。


  在本次《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预发布,有不少值得有趣的数据。问卷中置了一道为家里噪音程度打分的题目,1分代表非常安静,2分代表安静,3分代表一般,4分代表吵闹,5分代表非常吵闹。其中,70%被访者为家庭噪音打分3分(一般)、4分(吵闹)、5分(非常吵闹)。

图5:住宅噪音程度图:住宅噪音程度

  从调查结果来看,住在交通干线旁以及闹市区的居民,受到噪音困扰程度更大。41 %居民的住宅噪音来自于交通噪音,40%来自于社会生活噪音,两者构成住宅噪音的主要来源。一天当中,早上噪音最扰人。

  住宅噪音对居民的生活乃至身体健康造成了影响。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57%受访者的正常睡眠受影响,还有32%受访者“心情不好、脾气暴躁”,30%受访者“学习、工作难以集中注意力”,10%受访者“引起听力下降、心脑血管疾病等身体病变”。

  对于噪音的困扰,我们有哪些作为?在本次调查中,50%受访者在家里安装隔音产品,20%受访者会与噪音产生者交涉,19%受访者会向相关部门投诉。有趣的是,女性相比男性更倾向于忍受噪音,有21%女性受访者选择“一直忍受噪音”,而这个比例在男性是17%。在对抗噪音的行动中,50后倾向于“向相关部门投诉”,60后、70后、80后、90后倾向于“在家里安装隔音设备”。

  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在《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预发布中有所呈现。

  据悉,《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的相关调查还会持续到5月10日,并于7月广州建博会期间正式落地发布,敬请期待。


  更多阅读:

  《中国住宅噪音情况暨隔音门窗消费趋势白皮书》预发布

  你还在忍受噪音吗?——中国住宅噪音情况调查丨新浪家居&伊盾门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