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创家居设迹思享会——让好设计带你爱上家

icon 2017-04-16 15:07:23
icon 0

摘要:4月15日,“实创家居设迹思享会”以直观而感性的问题切入,三位大咖与广大用户深入分享,到底什么才是优秀的家居设计。

  房子在今天的中国社会,是个百谈不厌的话题。房价飞涨,买房子成了许多中国人一生奋斗的目标。结婚、生子、二孩、养老,一套房子往往还不够。然而,中国人为什么要买房?为了改善生活环境,为了给家人更有质量地人生……刚需,永远是主流。

  但这样的需求只能通过买房解决吗,我们真的不得不背负这样沉重的经济负担吗?如果,可以用设计去解决这个问题呢?这样就可以把节约出来的精力财力,放在和家人去享受生活上。“实创家居设迹思享会”就是要告诉大家,设计真的有给你带来轻松、幸福的家居生活的力量。

实创家居设迹思享会活动现场

  “没有设计是最好的设计”,当年雷军对小米手机设计理念的总结,其实不光适用于衡量3C产品;事实上,家居设计,才能更深刻地诠释这一标准。体贴居住者的习惯与需求,让设计自然而然融入到家的每一个细节中,找不到任何刻意设计的痕迹;居住者的体验应该是“这就是我的家应该有的样子,感觉不到我的家被设计过”,这是实创装饰集团对“没有设计是最好的设计”的理解。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执行总裁、设计研究院院长耿黎明实创家居装饰集团执行总裁、设计研究院院长耿黎明

  家对你意味着什么?你认为,什么样的家居设计能让你爱上家?

  2017年4月15日,“实创家居设迹思享会”以直观而感性的问题切入,三位大咖与广大用户深入分享,到底什么才是优秀的家居设计。

  郑建泳——好设计是有生命的

  为什么中国家庭每7~10年就要重新装修一次房子?答案很简单,因为大多数的家居设计,只考虑了7~10年的生活。旅日建筑设计师,实创&闰间设计培训机构讲师,闰间设计联合创始人郑建泳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获奖设计《自由成长的家》,一套可以从容居住30年的房子。设计有寿命,好设计更是有生命的;在郑建泳看来,无论是家庭结构的变化,还是生活方式的转变,有生命的设计总有办法适应和满足。

闰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建泳闰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建泳

  田村篤昌——五感设计与日本卫浴文化

  你的家需要有两个卫生间,可你真的需要两个马桶吗?对于繁忙的都市人,卫浴空间的作用,真的还只是如厕、清理身体这么简单吗?

  在日本,提到卫生间,人们不会想到脏、乱、有味道;卫生间是舒缓一天压力的地方,除了如厕、沐浴,人们会在卫生间里看电视、睡觉、喝酒、放松……

闰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村笃昌设计事务所所长田村笃昌闰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村笃昌设计事务所所长田村笃昌

  德国IF设计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大奖获奖者,实创&闰间设计培训机构讲师,闰间设计联合创始人田村篤昌,从讲解日本的卫浴文化出发,分享日本设计师们如何通过精巧的设计,打造好看、好用、更好打理的卫浴空间。同时,充分利用满足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这五种感官的设计信息传达模式,刺激感官,在所有的感官交互作用之下,激发人对居住空间的全新感受。

  肖爱芝——好设计,可以让你爱上回家

  设计师之于有问题的家居空间,就像医生之于病人,拿起手术刀,做一次精细的手术,房型不合理、居住体验糟糕的老房子,就可以在设计师的手上焕发生机。实创家居装饰集团设计总监肖爱芝老师,通过实际用户案例,讲解如何用设计满足居住功能需求,同时帮助业主在新家中找到幸福感,让用户重新爱上回家。

中国房地产组委会副主任委员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肖爱芝中国房地产组委会副主任委员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肖爱芝

  只有对生活缺乏感受力,也缺少细致观察的设计师,才会把注意力全部投射到设计的视觉表现上。僵化地套用风格设计,或为了炫技牺牲对居住者生活习惯的考虑,这样的设计态度,是被真正优秀的设计师所厌弃的。

  “不为风格牺牲空间,不为炫技牺牲生活”,坚持“让家为人服务”,这就是实创始终秉承的“实用主义设计”。实创始终相信,设计虽然是严谨、精深的工作,但家居设计的评价标准永远是直观、感性且充满温情的,这就是——好设计,一定会让人爱上家。

实创设计师CIDA&IFI设计会员认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