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特色小镇的可持续性生态链

icon 2017-04-20 12:20:20
icon 0


“万达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近日,万达商业规划院和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商业旅游建筑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时尚之春系列活动“万达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万达商业地产首席总裁助理兼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叶宇峰、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商业规划中心总经理黄驾宙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万达特色小镇高峰论坛从国家政策的解读、特色小镇的投资建设、产业发展趋势、招商运营、业态规划、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度解析。

 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到2020年,计划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中国城市规划处于“经济与非经济因素均衡”的时代,因而特色小镇是一个时代产物,更是这个时期,中国城市发展亟待转变的一种契机和方式。特色小镇是中国城乡规划与社会经济形态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

  万达特色小镇正是在城市区域规划发展与社会经济形态不断完善的风口等来了符合商业模式与城镇建设协同发展的春风。作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万达集团在文旅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有着众多的产品可以和特色小镇的发展相契合,除了文化旅游主题外,医疗、体育等产业也将作为万达小镇新的主题和内容。万达小镇会结合万达城对周围古村镇进行修复性改造,在保留原有建筑风貌、城市设施基础上,用万达城文旅、商业的强大辐射力,使古村镇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比如桂林小水村改造。此外,万达还结合扶贫,运用万达强大的策划能力、招商能力、运营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将扶贫村镇规划、建设成新型特色小镇。丹寨万达小镇正是以万达文旅、商业的强大规划、招商能力,将当地2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到小镇的策划创意中,给扶贫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模式。丹寨万达小镇将于2017年7月开业。

  此次时尚之春系列活动“万达特色小镇高峰论坛”中,万达首席总裁助理兼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叶宇峰说:“ 希望通过万达文旅项目特色小镇策划设计及相关优秀项目研讨,让更多的智慧参与到万达特色小镇的发展当中,进一步提升特色小镇的建设和运营水平。”

  

叶宇峰院长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叶宇峰院长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万达集团将陆续推出多个特色小镇,万达首席总裁助理兼商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叶宇峰表示,万达会继续深挖不同小镇的特色文化,同时融入自身的优势产业,在这个过程当中会碰撞出更多有创意的设计和产品,不断的带给大家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