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1.0,资源互补共迎物联网时代

icon 2017-04-22 11:20:50
icon 0

摘要:移动互联网经过短短7年的快速发展已没有多少红利,各巨头开始瞄向物联网,布局物联网,现在处于物联网变革初期, 谁主物联网时代,谁将会是另外的行业巨头。而作为物联网一员的智能照明或者说物联网照明,跨界合作,资源互补是目前不错的方向,但这仅仅是跨...

 背景:

  移动互联网经过短短7年的快速发展已没有多少红利,各巨头开始瞄向物联网,布局物联网,现在处于物联网变革初期, 谁主物联网时代,谁将会是另外的行业巨头。而作为物联网一员的智能照明或者说物联网照明,跨界合作,资源互补是目前不错的方向,但这仅仅是跨界1.0时代。

  由智能照明跨界合作联合会(筹)曾多次组织照明企业赴物联网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奠定了很多成功的合作案例,2017年4月12-14日期间组织了包括欧普、雷士、欧司朗、GE、朗德万斯、松下、三雄极光、豪迈照明、锐高、邦奇智能、永林电子、日上光电、雷特科技、忠茂科技、广明源、顿格电子、麦索照明、小葱智能、新浪家居、中国之光网等20多家企业赴微软、当代置业、海尔、小米、联想、英特尔进行跨界交流,寻求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装、智能家居生态、智能家电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智能照明首次开启多方向、多渠道的跨界。

  云、人工智能是智能照明技术手段

1

  微软是国际巨头,在云平台、人工智能方面重点布局,为各行业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数字化转型之路。这些功能包括了产品升级、优化业务运营、加强客户沟通、赋予员工能力等功能。在微软认知服务里,凭借着计算机视觉、情绪识别、人脸识别、视频检测、语音识别、文本分析、语言分析、学术搜索等强大技术为企业提供落地的人工智能。

  智能照明基于云端的物联网照明时代,凭借着随感而生、随想而落的理念,人性化智能照明应运而生,这个就需要基于数字化的认知科技,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照明成为了一种场景,成为了一个光的符号,也成为了各种大数据的采集点,为您、为家人服务。所以智能照明本质是光、手段是随性、魅力是大数据的采集应用。微软的云、人工智能这种技术手段,智能照明选择是基本选项。

  智能家装是智能照明的重要抓手

1

  当代置业是以绿色科技为公司发展理念的新型房地产公司,智能家装已经成为了其中一个重要选项,当然前提是售后及服务要跟上,高端的MOMA精品房基本有了智能家装的雏形,空气净化、智能安防、虚拟漫游…… ,这些功能当代置业已完成了自己产品的研发及功能的实现,努力打造一个全装修产业链。

  年轻化群体的购房选项,位置已经不再是重要因素,房间的风格尤其是智能化家装成为他们购房的重要参考依据,简单化、个性化、智能化、舒适化成了年轻人的全装修房的四个现代化。简单化就是装修简单,色彩单一,个性化就是符合90、00后自身特点、时代潮流,智能化就是各种灯光及家电、安防、空气的智能一体化,舒适化就是他们希望有个家庭服务智能机器人成为他们的管家,一键指令完成他们的服务选项。那智能照明年轻人希望的就是有个家庭影院、卡拉OK的灯光环境,而灯具的造型又不能中规中矩,他们可以DIY、可以随性改变的灯光氛围,这就是新时代的年轻人。

  智能照明成为智能家居必备选项

1

  海尔U+是海尔的智能家居生态,凭借着海尔在黑白家电的江湖地位,聚集了很多企业与之合作,大家相互依存、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物联网时代,海尔家电物联网转型也从产品智能向生态服务延伸。

1


  小米在智能家居方面发展很快,2016年成立了新的品牌米家,2017年4月份也上线了米家有品,凭借着投资+合作的生态模式,小米在智能家居产品方面主打性价比,摄像头、智能插座、智能台灯等方面销售不错。在智能照明方面一个重要方面是米家生态投资的Yeelight,相继推出了智能灯泡、床头灯、米家智能台灯、智能吸顶灯、智能灯带等产品,而米家智能台灯今年也获得了IF国际金奖,169元的台灯无论从工艺、造型都是物有所值。

  从海尔与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都可以看到智能照明成为他们的必备合作选项,海尔以包容性为主,小米以高精端为主,在智能家居的世界里,智能照明以各自的生态相互联通及开放。

 智能照明是物联网时代最大的数量级

  北京跨界拜会交流的最后一天两家物联网企业是联想与英特尔,两家企业在物联网的布局都是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1

  联想是国际五百强企业,每年2亿多设备的销售,终端直达,一云多屏,联想把“汇聚全球连接及服务资源,为万物智能互联赋能”作为自己的使命。随着全球物联网快速发展,并催生百亿级设备LTE-5G和万亿级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17000亿美元的规模,中国市场规模也将达到3000亿美金的规模,所以联想加大在模组和芯片、终端设备和网络链接方便的投入,NB-IOT即将实现量产… …而拥有数量级优势的智能照明,无疑是最大的智能终端设备。

1


  英特尔目前聚焦微型处理器、模块及智能硬件设备的投入,英特尔硬享公社已成功举办了2次全国性的智能硬件大赛,VR、可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产品都用到了英特尔的智能模块、处理器及开发平台,从市场宣传到后续的销售通路英特尔凭借着自身的资源及合作伙伴为智能硬件产品提供一条龙的服务。从创新到产业化的发展,英特尔在努力寻找自身在物联网的定位,智能照明作为数量级的终端产品,未来充满想象!

  传统到物联网,跨界仅一步之遥

  2万多家照明企业,数万万亿数量级别终端设备特点,在物联网时代,通过跨界1.0实现资源对接,信息共享,共同打造属于自身特点的智能产品;跨界2.0阶段,实现智能照明产品的应用终端的布局,与房地产商、运营商、高端设计师及政府各部门等共同挖掘市场,推动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智慧社区、特色小镇及智慧城市的应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