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定点保真12年 宣明典居赢得“金字招牌”背后靠的是什么?

icon 2017-04-24 18:31:58
icon 0

摘要:十二载如一日,匠人精神坚守至今,兢兢业业不改初心。17年前,宣明典居创办,一直以做中国精品红木家具为企业最高追求。一路摸索前进,自2006年起,宣明典居与国家权威材质检验保真机构“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合作,定点保真。

  十二载如一日,匠人精神坚守至今,兢兢业业不改初心。17年前,宣明典居创办,一直以做中国精品红木家具为企业最高追求。一路摸索前进,自2006年起,宣明典居与国家权威材质检验保真机构“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合作,定点保真。

  如今,十二年弹指一挥间,宣明典居的高标准、严要求经受住了红木行业和消费者的双重考验,创下红木行业的的“金字招牌”。 2017年4月22日下午14:00,宣明典居在北京举行紫檀定点保真单位授牌仪式。

宣明典居摘牌秘诀:真材实料、极致工艺、客户至上

  届时,红木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红木行业发展。红木行业资深评论家、学者蔡之岳担任主持人。到场的来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家具专家杨志明,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主任罗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刚,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胡德生,北京家具协会副会长任淑琴,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印伟,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部长李晶等。

授牌现场授牌现场

  会议伊始,宣明典居董事长兼创意总监傅军民率先致辞,他表示:“红木家具市场鱼龙混杂,材料也良莠不齐,宣明典居走过十七年家具历程,坚持认真做研发,坚持以真材实料好料为基础,与第三方合作保真开了行业先河,宣明典居将一直坚持诚信,品质至上,让消费者放心采购。”

宣明典居董事长兼创意总监傅军民宣明典居董事长兼创意总监傅军民

  原社会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志明深赞同,说:“匠人精神可贵,傅军民董事长是成于精作的大师级人物,有情怀,有着17年来只做一件事的专注,追求极致,且具备中国家具创新六要素,做保真这样的事,说明其坚持自律,坚持职业道德,是名副其实的典范企业,今后的发展必将一枝独秀。”

原社会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志明原社会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志明

  十二年的定点保真合作,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主任罗炘对宣明典居做了高度评价:“十二年前为了促进红木家具健康发展,推出定点保真工作,宣明典居是三家定点单位之一,从选料、生产工艺到管理制度、销售环节等都严于律己,坚持客户至上、诚信经营,不断创新推精品,坚持保真,将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将共同努力。”

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主任罗炘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主任罗炘

  北京家具协会副会长任淑琴继续谈道:“红木家具是对传统文化与工艺的传承和发扬,宣明典居十几年来坚持出精品,诚信经营,客户为本,对每一件产品定点保真的行为是行业先例,这有利于规避乱象,建立良好的行业机制,是具有前瞻性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北京家具协会副会长任淑琴北京家具协会副会长任淑琴

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

北京市通州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孟虹北京市通州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孟虹


  首家紫檀定点保真打破红木行业乱像  

  何谓“红木”?按照原始国标,只有五种珍贵木种被列入红木之列,分别是:紫檀、黄花梨、酸枝、鸡翅木以及铁力木。好料是能做成精品红木家具的前提。

  红木家具不仅要用料讲究,更要工艺精湛、精雕细琢,神韵才呼之欲出。常言道,红木家具领域素来“水深”,普通消费者容易被迷惑,商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上漆红木家具的问题最多。红木家具乱象主要有三方面,第一、以假充真,用假料当红木卖,提升价格欺骗消费者。第二、过于追求树种,而不去考虑红木作为中国传统工艺的艺术性。家具除了使用功能外还有艺术功能。第三、加工水平不高,粗制滥造,造成对珍贵树种的极大浪费。

正式授牌正式授牌

   乱象多的原因其实都是为了追求利益,让利益最大化。利益最大化本身没有错,但是要诚实守信,不能牺牲消费者的利益。

   傅军民坦言:“谁都想多卖钱,但古人讲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做企业的底线。我们品牌创立17年来一直以‘只出精品家具’为己任,真材实料是最起码的要求。当然这个光凭嘴说不行,最好有第三方监督。我们算是行业内第一家主动找到权威机构,来做紫檀定点保真这件事的。我们的初衷是想借此远离材料真假、打价格战等低层次竞争,腾出时间和精力来,专心把家具做好,为消费者拿出精品。”

   

 嘉宾现场讨论红木家具行业的乱与治嘉宾现场讨论红木家具行业的乱与治

  红木企业要打好口碑,必须把各方面都做到优质,才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消费者也应该理智消费,抵制假货次品,弘扬真正的红木文化。整个木材行业要健康发展,企业必须转型升级,一是更好地利用资源,二是真正做到艺术和材料的完美结合,把家具的实用性、艺术性、材料完美的结合起来,创新应用。三是做工需要精细,不能粗制滥造。而且,企业要讲究诚信,保住职业道德底线。宣明典居“金字招牌”十载,深谙此行业道理,领导的眼界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