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维卫,解密中国第一台智能马桶的诞生

icon 2017-04-28 16:24:44
icon 0

摘要:维卫作为国内首台智能便盖和一体化多功能智能马桶的研发企业,是中国率先掌控智能卫浴核心技术,专业从事高科技智能卫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现代化生产实力。 25载风雨岁月,不论是曾经不为人所重视,到如今取得巨大的成功...

  走进维卫,解密中国第一台智能马桶的诞生

  —— 新浪家居专访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诚宇

  维卫作为国内首台智能便盖和一体化多功能智能马桶的研发企业,是中国率先掌控智能卫浴核心技术,专业从事高科技智能卫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现代化生产实力。
   25载风雨岁月,不论是曾经不为人所重视,到如今取得巨大的成功。维卫始终如一,秉承开发健康、节能、环保、智能、人性化的智能卫浴的创新理念,凭借对行业发展趋势和高新技术的精湛把握,产品设计紧密贴合消费者需求,彰显独特个性和人性化。

  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诚宇先生,探秘风雨25年来,维卫缘何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采访嘉宾: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诚宇采访嘉宾: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诚宇

  敢为人先,研发第一台智能马桶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维卫已经走过了20多个岁月,取得的荣誉不胜枚举,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维卫的风雨历程吗?  

  【金诚宇】:维卫已经创立了25年,能取得今日的成功确实付出了很多。1992年我父亲从日本接触到智能马桶盖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在日本智能马桶盖的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但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于是,我父亲决定把这么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回国内。在国内,我们一个零件一个零件的拆除、拍照、研究、组装。在复旦大学等众多国内名校的学者指导探讨下,我们在1995年终于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智能马桶盖!2003年再一次成功开发出国内第一台一体化多功能智能马桶,2013年又成功推出全新智能第三代超节能无水箱马桶。这些维卫历史上重要的时间节点,同样也是中国智能马桶领域的重要时刻。由于早些年国内的智能马桶普及率太低,国民的普遍意识相对较低。所以,维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处境十分困难。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这就是我们维卫人的精神。

 新浪家居:据了解维卫一直致力于“智能马桶”研发、生产和销售,能请金总说说什么是“智能马桶”么?目前,“智能马桶”的市场如何?

  【金诚宇】:“智能马桶”是指区别于传统卫浴,将电控、数码、自动化等现代科技运用到产品中,实现产品功能的更加强大高效,提升卫浴体验的健康舒适性、便利性。

  维卫一直致力于智能马桶的研发,区别于传统马桶,智能化马桶突出了自动翻盖、自动加热、活水接入、即热式、自动冲洗等功能,设计上更为人性化。

  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新房基数,无疑是“智能马桶”市场体量最直观的体现。但目前,“智能马桶”的市场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小的。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导致国人少有尝试“智能马桶”的习惯。但随着健康生活,智能生活的倡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使用“智能马桶”。我相信,在三至五年内“智能马桶”市场将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创新技术,保驾维卫前行

  新浪家居:维卫能在这个领域取得重大成功的秘诀在哪?相比其他企业,维卫有什么独到之处?

  【金诚宇】:维卫目前已经与西湖国宾馆,白金汉爵等五星级酒店及场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首届中国卫浴行业感应洁具十强企业”等等不胜枚举的荣誉。这主要是维卫凭借对行业发展趋势和高新技术的精湛把握,产品设计紧密贴合消费者需求,彰显独特个性和人性化。拥有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覆盖了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产品生产、产品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每个环节,保障每件产品不仅是精品。

  相比其它企业。首先,维卫在解决了无水箱马桶在城市高层住房中出现的水压不稳导致产品使用困难的问题;其次,维卫独创的二次冲水功能,既能有效的抑制细菌增长,又能比其他产品更加节能环保。这就是维卫能够立足“智能马桶”行业的秘诀。

 新浪家居:在传统的销售模式日渐没落的今天,维卫在O2O平台上有何作为?您认为O2O平台的接入对企业的发展有什么作用?

  【金诚宇】:对于O2O我还是保持中立的态度,但目前我国的O2O仍处于水平较低的阶段,线上与线下属于分离的状态。不能否认O2O在推广上的巨大作用,但是缺乏体验感的问题同样也不能忽视。

  目前,维卫也已经开设了天猫旗舰店。会有很多客户在线上购买产品,消费者也在网上了解产品后到维卫全国1500多家专卖店进行现场的实物了解和体验。我觉得只能线上线下的相结合,才能把O2O的作用发挥的最大。

 精准分析,迎接行业未来

  新浪家居:维卫目前的发展战略和市场推广政策能否透露一二?今后在这些方面又会有什么大动作呢?

  【金诚宇】:由于产品的特殊性,维卫经过对消费者习惯的精准定位和分析,与西湖国宾馆,白金汉爵等五星级酒店及场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消费者在合适的场所使用维卫的产品来引导消费者去了解和购买“智能马桶”。因为我相信,好的产品会自己说话!

  三至五年内,“智能马桶”市场将会出现井喷爆发式的成长,面对即将到来的行业飞速发展期和行业洗牌阶段,维卫会不断投入科研和财力物力去研发,生产更多优质的产品。

  目前,维卫已经在全国覆盖了1500多家销售点,同时设立的天猫旗舰店方便消费者了解和购买产品。近期,维卫将会参加上海的卫浴展,届时将推出更多的产品与大家见面。

  新浪家居:感谢金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相信,维卫未来将会在“智能马桶”取得更为瞩目的成绩!

  【金诚宇】:感谢!维卫也将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带给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