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伽蓝广州何春莲专访:卫浴市场竞争,比拼服务和体验

icon 2017-04-28 18:00:15
icon 0

摘要:五一假期,建材家居市场有什么动态?新浪家居记者来到广州知名建材家居卖场吉盛伟邦。从国际建材馆正门进去,视线稍往右边看,视野会出现一个颇有新中式韵味的店面——心海伽蓝。

  五一假期,建材家居市场有什么动态?新浪家居记者来到广州知名建材家居卖场吉盛伟邦。从国际建材馆正门进去,视线稍往右边看,视野会出现一个颇有新中式韵味的店面——心海伽蓝。多款新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兼柔的实木浴室柜,配上陶艺、新中式窗花、灯具、布艺等新中式古典物品,营造出沉静、典雅的氛围。

  心海伽蓝广州总经销商何春莲

  与这样的环境相契合的是人。导购人员一律衬衫、套裙、高跟鞋、盘发,为客人斟上一杯茶热茶,讲解产品的特点。这个店的负责人,心海伽蓝的广州总经销商何春莲,则一袭白裙,妆容精致,与记者聊起五一促销、产品、消费者、家居市场时,先沉思几秒再娓娓讲述,态度真诚、坦荡。

  五一促销力度大

  新浪家居:今年五一心海伽蓝有什么样的促销政策?

  何春莲:今年心海伽蓝五一促销力度是历年来最大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低折扣,在原来售价基础上直降百分之十几;二是零元购,心海伽蓝推出了一款爆款花洒,售价999元,消费者购买之后可以获得999元的现金抵用券,直接可用于购买店内其它商品。

  心海伽蓝广州吉盛伟邦店

  5月是市场爆发期

 新浪家居:对五一市场状况有什么样的预期?

  何春莲:对五一市场很乐观。一二月份春节时装修淡季,4月份由于广东人忌讳清明节不装修,市场尤其冷淡。今年4月建材市场客流量可能比去年少了50%。我预计积累了几个月的消费需求会在5月爆发。再加上心海伽蓝五一的促销力度,以及厂家2017年在品牌传播、消费者者体验等方面加大力度,5月将迎来市场爆发期。

  个性化的卫生间整体解决方案

  心海伽蓝广州吉盛伟邦店

  新浪家居:从您这几年接触市场来看,卫浴市场以及消费者有什么变化?

  何春莲:我做心海伽蓝6年了,这几年的感受是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服务和体验。毕竟卫浴产品同质化很严重,品牌是通过店面装修、店员专业度、保修期、售后服务等方面争取消费者。

  从市场来看,竞争越来越大。心海伽蓝是国内领先的浴室柜品牌,有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推出新品后经常被仿造。仿造者不需要投入研发设计成本,价格会更低,对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所以我们要通过服务和专业性取胜,可非标定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卫生间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心海伽蓝广州店的消费者,有50%选择非标定制。其中,定制大部分体现在尺寸、颜色等。

 多个渠道提高消费者体验

  新浪家居:店面有宣传语,心海伽蓝启动K6服务项目,这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何春莲:K6是一个客户体验营销项目,通过公司内部培训、软件升级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员工会进行系类培训,譬如以前导购员向客户讲解产品有多好,如今他们会更注重服务细节。同时,店面的装修会更多软装搭配,让店面有家的感觉,看到店里产品就能想象自己家装上后是什么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开始心海伽蓝店面将采用三维家设计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客户在店面时可以在手机、IPAD看到相关卫浴空间案例,并且即时设计方案。同时,门店还会上线一个自助门店购物机,消费者可以自己选产品,还可以在这个大型购物机上做方案。


  图:心海伽蓝广州服务团队

  后记:在心海伽蓝广州吉盛伟邦店,你会感受到服务关怀无处不在。从进店第一时间,导购人员引领进门,为你斟上热茶。针对你的需求,推荐合适的产品,并且耐心讲解这款产品为什么适合你。正如何春莲所说,卫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比拼的是服务和体验。而心海伽蓝,除了个性化的非标定制产品,还凭借着专业化的服务取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