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家居建材市场行情趋暖

icon 2017-05-02 09:26:48
icon 0

摘要:2017年合肥市家装、家居市场将走向何处?行情如何?诸多业内人士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这是因为近两年以来,整个家装和家居市场受到房地产市场趋冷的波及,生存艰难。以2016年为例,尽管合肥楼市量价齐涨,而作为与房产行业联系密切的下游家装行业...

  2017年合肥市家装、家居市场将走向何处?行情如何?诸多业内人士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这是因为近两年以来,整个家装和家居市场受到房地产市场趋冷的波及,生存艰难。以2016年为例,尽管合肥楼市量价齐涨,而作为与房产行业联系密切的下游家装行业,不仅没有迎来“春天”,反而日子愈发难熬,竞争更显激烈,甚至有近两成家装公司因经营不善关门歇业。在经过3·15的一波行情后,合肥市家装家居市场即将迎来五一行情。市场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在去年年底集中交房后,预计2017年合肥市家装建材市场将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到了2018年整个装修市场将趋暖。

  行情转暖 价格上涨

  行业普遍认为,楼市的起伏传递到家居行业,其影响有一个滞后期。从买房到装修存在一个时间差,最快需要半年时间,慢则需要两年以上。针对家装行业形势与楼市的分化,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市场仍在消化2014年前后楼市低迷时期的面包,而楼市转暖并不能对家装行业产生立竿见影的作用。

  2015年和2016年,整个合肥楼市量价齐涨,对于这一波楼市行情对家装建材市场的影响,众多业内人士对后市还是颇有信心。从今年上半年来看,楼市滞后的提振作用开始有所体现,乐观估计,预计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合肥家装市场可能会迎来装修的高峰期。

  此外,从2016年年底开始,建材全线涨价,总体涨幅超过20%。究其原因,原材料、营改增、人工费以及水泥、涂料等辅料等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工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加上环保大力打击上游不合格工业厂商,意味着双重打击下,一段时间后建材价格会涨得更多,现在仅仅是一个开始。

  竞争激烈 彰显个性

  尽管合肥家居市场容量巨大,但抢占市场份额的企业或品牌也有很多,而且巨头还在不断进入合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挑战在所难免。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生活环境要求也随之提升,对于家装不再是千篇一律,消费者强调的是个性化和品质化。

  以审美力著称的乔布斯曾有句名言:“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放在家装业来看,同样的经验也并无不可。传统家装业,设计、施工、材料是绕不过去的三道坎。如今消费者在家庭装修上追求简单化、个性化、品质化和服务性,设计,作为家装的首个环节,极大程度决定着装修结果的好坏。

  与此同时,家居消费的准则不再基于“好”或“不好”,更多的是基于“喜欢”或“不喜欢”的感性认识。家居产品作为生活方式的载体,其价值不再简单停留在实用的层面,更多是体现在价值实现的层面,消费者更看重自己的个性、体验以及参与感。

  未来,谁引领家居建材市场的潮流,谁就将立于不败之地!(来源:安徽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