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两地分居的你,还能陪伴他们多少时间?

icon 2017-05-04 09:55:47
icon 0

摘要: 2017年,新浪家居与卫浴领导品牌东鹏洁具联合发起《当父母老了——一份走心的小调查》,从关心、陪伴、照顾、赡养四个维度,了解目前中国居民的孝道情况。通过这个调查,倡导孝心,弘扬孝行。

  你还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

  乍一看,第一反应当然是时间很多。父母如今五六十岁,我们还有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陪伴他们。然而,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究竟有多少?

  曾经有一道算术题,测算陪伴父母的时间。假如你的父母现在60岁,父母余下的寿命是20年,并且你没有跟父母同住。那么,你每年见到父母的天数,大概是10天,每天相处的时间大概是11小时,所以:20年×10天×11小时= 2200小时,这就意味着你和父母相处的日子只剩下92天了。

  原来以为可以陪伴父母漫长岁月,折算起来原来才短短三个月。

  当然,这个算法的大前提是没有与父母同住。随着社会的转型和城市化的发展,许多农村的年轻人包括大学毕业生背井离乡,进入城镇发展。“两地分居”,已经集中出现在父母和子女之间。“空巢老人”,已经成为我国亟待破解的社会命题。我们在城市的繁华里辛苦打拼,父母在千里之外孤独思念。即使同在城市中的家庭,为了协调婆媳关系或追求生活自由,很多也不与父母同住。

 两地分居,意味着子女缺乏与父母之间的沟通、陪伴与照料。

  如果说两地分居是迫不得已,那么如今有飞机、高铁、火车、汽车,上千公里距离往返只需要几小时;有电话、微信、QQ,话语可以即时传达。然而,我们每个月才给父母多少次电话?一年才回家多少次?春节回家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有多少?父母老了,是否有为他们准备老年人专用的家居用品?

  2017年5月,新浪家居与卫浴领导品牌东鹏洁具联合发起《当父母老了——一份走心的小调查》,从关心、陪伴、照顾、赡养四个维度,了解人们的孝行现状。通过这个调查,倡导孝心,弘扬孝行。

1

  《当父母老了——一份走心的小调查》,即将于5月6日正式上线,敬请期待并参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