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运:5年从10亿到60亿 高度国际为何一跃成为家装黑马?

icon 2017-05-08 17:23:31
icon 0

摘要:成立与2012年初的高度国际,短短5年时间,从零开始到2016年突破了10亿元经营额成为家装行业黑马;从北京外扩到天津、成都、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青岛等城市;到今年5月与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定点合作、培养优秀设计师……传奇般的企业发...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 马丽佳)

  成立于2012年初的高度国际,短短5年时间,从零开始到2016年突破了10亿元经营额成为家装行业黑马;从北京外扩到天津、成都、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青岛等城市;到今年5月与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定点合作、培养优秀设计师……传奇般的企业发展背后必定有一位特立独行、敢想敢做的领导者,新浪家居《真言2017》专访了高度国际创始人、董事长郝运,听听建筑学出身的他如何高屋建瓴将企业打造成理想“高度”,以及他创业背后的心路历程。

从遭遇滑铁卢到突破10亿产值

  本是学建筑出身,从2002年开始做室内设计到2011年底,经过了大大小小的十几家公司,为什么要开始家装创业?郝运感叹当时创业初衷:“一是在任何一家企业,个人发展触到天花板,没有可实现的价值了。二是为了实现一些个人的价值,想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创办一个企业,从来都不是一激动就做。尽管有种种前期准备,郝运还是在2012年创业初期遭遇了滑铁卢。初创时公司人员不稳定,客户签单又退单,2000多平米的办公环境成本,没有500万营业额达不到公司盈利平衡点,挣扎期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郝运开始思考到底要做什么样的公司,这将决定高度国际公司未来的走向。

  郝运反复问自己:中国人口14个亿,家装行业有4万亿的市场规模,潜力巨大。行业选对了,就要找准方法坚持下去。“不要跟在别人身后学,那永远只会模仿,要走自己的路。”郝运身上那种不服输的劲头压倒了一切,他说:“做一个让员工收入稳步递增的企业,做一个让员工快乐工作的企业,做一个让员工有归属感的企业,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企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总之,一定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企业。”于是,高度国际鼓着劲大刀阔斧向前进,确定企业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培养内部设计人才、采用现代化的企业治理结构、完善员工各项福利等。

  到2012年底,高度国际的年营业额达6300万元,超额完成任务;2013年10月,高度国际首个分公司在天津开业;随后高度国际开始攻城拔寨,2014年,成都、武汉分公司相继成立;2015年,落子杭州、南京打开华东市场;2016年,开出西安、重庆分公司;2017年,打开齐鲁市场,开设青岛分公司。掐指一算,高度国际创立五年后分公司数达9家。业绩更是呈现复合式增长:2012年计划6000万元,实际完成6300万元;2013年计划1.5亿元,圆满完成;2014年计划3亿元,实际完成3.2亿元;2015年计划6个亿,实际完成6.3亿元;2016年,产值成功突破10亿元,成绩斐然。

“只要公司开一天 公益事业不会停”

  面对南方整装市场如火如荼渐兴,郝运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说:“南方整装,是给消费者形成了一个整装概念,公司定位不同而已。但家装首先它不是一个快消品,其次也不是标准化的东西,每个家庭的具体需求都不同,还是比较个性化的产物。”

  郝运认为,家装行业以后将分成三大类:一、个性化的定制家装,服务中高端以上客户,设计人才是核心;二、以中低端为主;三、低端为主。于是确定了高度国际的双品牌定位战略:成立“高度国际”和“红鼎国际”两个品牌,前者针对平均单值40~50万的客户,而红鼎则针对150万以上的订单,面向500平以上的豪宅定位。

  专访中,郝运反复多次提到一个企业核心——“人才”。有人认为家装行业门槛低,其实不然,对真正的主案设计师要求是非常高的。郝运坦言,他也是做设计出身,所以知道设计师的真正需求。他说,必须让员工开心快乐的工作,有强烈的企业归属感。首先是关注设计师作品形式,高度国际和中央美院进行战略合作,定点培养,提高设计技能;其次,让真正有能力的设计师,通过企业内部的创业平台升职,公司的各个总经理都曾是设计师出身;第三,高度国际没有设立副总职位,扁平化管理,效率更高。

  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作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郝运又将目光转向了公益事业。他说,关注教育,少年强则中国强。企业从人民中来,应该回馈社会。高度国际从2013年开始捐赠河北易县下黄蒿小学、河北易县三尖岭小学、河北易县坟庄小学、四川富顺张湾小学、湖北黄梅胡寨小学,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皇甫学校,为贫困地区的贫困儿童解决上学难、学校师资力量落后等问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郝运笑言,“未来5年还会捐10所学校,以前是一年一所,现在是一年两所,只要公司经营一天,公益的事情就不会停,未来希望捐100所学校!红丝带,关爱艾滋病孤儿、抗战老兵,无条件捐赠有困难的员工,方方面面都要做。人有大爱,活得开心,企业有大爱,走的更远。”

60亿的二五战略与资本化道路

  高度国际的梦,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之后仍在继续,“一五”取得好的开头,郝运紧接着部署了高度国际下一个“二五战略”。郝运说,下一个五年高度国际要开设18家一级公司、80家二级公司和一家海外公司。产值也要从10亿元壮大到60亿元。关于60亿产值的部署,郝运设定了每年的目标,2017年完成13亿、2018年18亿、2019年28亿、2020年35亿、2021年60亿+。

  “高度国际的愿景是要成为全行业第一品牌”,郝运指出,在完成60亿产值的同时,高度国际最终要走向资本化道路,目前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进入,企业上市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走出高度,让“高度国际”真正国际化,让中国人享受到世界先进的居住水平一直是郝运的初衷。除了重视人才、关注客户服务,郝运更关注施工技术、材料。他说,这是好的家装必备的基础。

  2017年郝运将在德国成立一家公司,与德国本土企业合作,解决与国外企业合作品牌保护的问题,从德国引进先进辅材、一流装修人才和工艺,比如噪音仅有20分贝的管材,吸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板材,吸收各种污染物、可以用水清洗的涂料。解决施工快,承重强,解决雨季施工等技术难题。材料、施工与服务将是高度国际下一步的核心竞争力。郝运又补充说,“产品每家都差不多,服务最重要。已经入住的客户,高度国际提供定期回访机制,及时解决客户居住中的问题,让客户真心享受到好的家装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