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设奥斯卡奖出炉 新浪家居携手两大协会共筑“金勾奖”颁奖盛典

icon 2017-05-08 17:46:31
icon 0

摘要:中国五金行业“奥斯卡”即将揭晓!5月24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整体厨房高峰论坛将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

  中国五金行业“奥斯卡”即将揭晓!5月24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整体厨房高峰论坛将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各家的创意厨房争奇斗艳,上演了设计和脑洞的交锋。本次盛典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围绕“演绎绿色生活,设计精彩未来”的主题,相关部门领导、主流媒体和品牌代表齐聚一堂欢享设计盛宴,剖析行业创新模式。

  设计驱动未来

  随着消费审美的提高,有设计理念和文化沉淀的整体厨房更加受到欢迎。为了积极推动行业创新,金勾奖应运而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金”代表含金量高、最权威,“勾”代表被选中“好”的意思,“金勾奖”的意义就是评选五金行业中最尖端、最潮流、最有价值的优秀设计产品,并将之推向市场和社会。因此金勾奖在评技术和材料的同时更在评价值,引导“产业朝着真正的市场潜在的需求去发展”。

  本次颁奖典礼将对整体厨房、厨电、配件等不同类别的实物组和概念组的创新设计进行作品表彰。据了解,本次工业设计大赛在100多家品牌的500余件参赛作品中,由专家和网友共同评出了金勾至尊奖作品14件;金勾之星奖作品22件;金勾奖作品29件,金勾入围奖作品59件,金勾组织奖作品1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表示工业设计是贯穿于产品创意、产品企划、产品转化、产品量化的全过程,金勾奖既能看到对未来的设计,又能看到真正的产品市场。可以说金勾奖正在逐渐摸索出一条联合学校、工业企业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新路子。

  创新引领制造

  用创新手段撬动核心竞争力,这就是工业设计的魅力。“金勾奖”大赛开启了中国乃至世界厨房设备行业工业设计新纪元。金勾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两家权威协会来共同推动,并在大家自愿报名的情况下通过专门的系统进行了评选和公示,赋予了大赛很高的权威性、科学性、公开性、公正性。

  大赛活动的长久性与规范性运作,使“金勾奖”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厨房设备领域权威、公正和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其形象可称行业“奥斯卡”。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评委表示,凭借这权威影响力当前金勾奖已经对行业创造方向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当奖项朝着面广、便捷、能够解决老百姓问题的方向去引领,当代表中国真正的消费群的潜在需求时,行业也将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前列。

  奏响厨设领域最强音

  金勾奖自201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主要从卫浴行业中的水龙头、花洒产品开展。2014年起,大赛又拓展到了整体厨房行业,使大赛的内容、内涵更加丰富和时尚,推动工业设计有了长足的进步。到今年整体厨房产品的金勾奖颁奖已经是第三届了。历经两年探索,今年的金勾奖准备了怎样的惊喜呢?

  相比前两届,今年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最明显的改变莫过于今年颁奖盛典的操作方式,可以说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在盛典上,两家协会联合了新浪家居组织了颁奖仪式和论坛,邀请品牌代表共同研讨工业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之路。而新浪家居的一系列报道又将金勾奖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向了市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相比于以往的“自拉自唱”这种方式将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未来无论对消费者还是行业来说都将是双赢的结果。

  第二届颁奖典礼盛况

1

3

4

5

  第一届颁奖典礼盛况

1

2

3

4

5

(文\新浪家居陈田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