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周观察丨空净产业百花齐放 蓝海逐鹿谁与争锋

icon 2017-05-08 18:09:52
icon 0

摘要:行业发展自然是有其发展趋势,但当所有人就认为这是一个行业风口的时候,就应该仔细考虑进入的行业究竟是机会满满的蓝海还是竞争激烈的红海?但是,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到这个市场,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市场规则下,经过时间考验留下来的产...

  2017年4月26日,上海国际室内空气净化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专注于室内空气污染防治解决方案和室内生态环境保护的专业展览会,此次展会以“中国好空气 中国好未来”为主题。

  展会三日,小浪也一路逛遍了空净展,除了各种各样的空净产品吸睛之外,小浪也发现专注于服务的空净服务商崭露头角。

空净产品百花齐放 或是行业春秋战国

  谈及空净,一般浮现在脑海中的便是空气净化器,此次展会上,不少企业带来的具有新技术的产品便是空气净化器。

  华克诺带来的是一款以去异味杀菌消毒为主的空气净化器,并同时推出一款目前正在江苏省消毒委审定的一款带有消字号空气净化器,华克诺总经理乔学明表示其目标就是告诉消费者,雾霾后的空气净化器是必须的产品,产品主要用途是用来杀菌消毒,保障空气的清洁度和安全。

  安吉云界带来的Eolis空气净化器据介绍是法国团队研发了两年多的新产品,安吉云界副总经理黄志烨表示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集成滤芯,产品具备过滤、消毒、杀菌、净化作用。

  除了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健康板、负离子健康泥、防雾霾纱窗等产品也一一亮相空净展。谷奇带来了第三代防霾纱窗,据谷奇董事长陈武介绍第三代防霾纱窗的透气率已经达到了3.75平方米,同时防霾效果并没有降低。

  斯米克带来的斯米克负离子健康板、斯米克负离子健康泥、斯米克水性无机健康涂料、斯米克纯蛭石板等产品不仅环保,对健康及其有利,据斯米克总经理陈克俭介绍,这是斯米克打造的斯米克健康装秀整体解决方案。

服务为王 不做产品的服务商崭露头角

  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服务就会被反复提及,在此次展会上,一个十分直观的感受就是专职于空净服务的服务商崭露头角,他们有自己清晰的定位与发展目标。

  作为第三方互联网服务平台,氧嘻嘻是最早进入空净服务的企业之一,氧嘻嘻创始人周浩表示氧嘻嘻是立足于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优异和更有特色的服务,也在考虑如何为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的企业。周浩强调,提供服务是氧嘻嘻的第一步,未来氧嘻嘻会作为一个服务平台切入,同时也会走向产业中。

  核心理念是“让更多人健康呼吸”的青蛙先生也是一家服务商,青蛙先生是与国美电器共同打造的除甲醛专业服务品牌。青蛙先生创始人沈华明表示携手国美希望整合线下资源,填充空缺的室内净化领域,填补行业内服务品牌的确认,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苏宁清新博士是属于苏宁售后的品牌,苏宁清新博士运营总监潘琪表示清新博士是一个开放度很高的平台,我们在不断的引入更多的室内家庭空气净化服务,不仅是传统的装修后甲醛治理,还包括未来会出现的除螨抑菌、VOC控制和工业颗粒物的改造等。潘琪表示,清新博士整个产品建设路还比较长,会在今年逐步完成15个以上专向性服务,服务于企业以及家庭。

市场增速快 竞争激烈谁与争锋

  近几年,随着空气污染问题逐渐受到重视,空净市场的增长速度一路飙升,呈现野蛮增长的姿态。而任何事情都是具有双面性的,市场的增速快,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领域,抢占所谓的行业风口,同事也会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优胜劣汰这一自然法则会体现的更为充分。

  碧耘科技总经理徐恩宇表示纵使市场竞争再激烈,我们也想踏踏实实把东西做好,首要保证的是产品质量,在宣传模式也会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并以此为基础。此外,由于行业乱象,徐恩宇表示还需要做好终端,保证消费体验。

  “市场容量的确在不停增加,但是一些不良的企业,通过不良的竞争模式去追求所谓的利润,这对整个行业而言是非常深恶痛绝的行为”,上海易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华表示,恶性竞争对行业来说是无序发展,有百害而无一利。对企业而言,我们希望在政府、协会的领导下,通过有序的方式促进整体行业的发展,使所有消费者都能够从行业中收到益处。

  乔学明则理性的表示,目前的行业火爆其实是有一定的泡沫型的,进入行业中的企业应该理性思考。他强调,企业核心增长一定是有低谷的,也许未来几年里,当PM2.5比重下降以后,这个时候才应该是企业需要冷静思考的时候。

  行业发展自然是有其发展趋势,但当所有人就认为这是一个行业风口的时候,就应该仔细考虑进入的行业究竟是机会满满的蓝海还是竞争激烈的红海?但是,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到这个市场,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市场规则下,经过时间考验留下来的产品一定是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主编专栏|蒙辉:老板别怕 品牌年轻化可能是个伪命题张笑姗:保护生命,远大洁净空气抗霾有一套王鲁东:返璞归真!创意玩家亮相酒店展,为设计师提供无穷设计想象空间心海伽蓝广州何春莲专访:卫浴市场竞争,比拼服务和体验王力集团胡造奇:倾力打造“防盗更安全、使用更方便”的门锁法恩莎瓷砖邓平峰:重视文化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卡布奇诺李志斌:坚持原创设计,打造简约优雅的品牌风格陶博会张成伟:世界品牌 中国舞台 打造服务产业的国际化平台鹰牌2086陈方根:专注现代简约风格,探索未来生活方式晾霸曹俊煌、刘海辉:做不会坏的智能晾衣机歌丽叶首席执行官郭成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歌丽叶总裁霍志涛:顺势而为,厚积薄发颜值和实用并存的厨房龙头,给予你全新的享受“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在法成功开幕不想将就的人,最后都成了你永远够不着的人木地板遇到这些状况怎么办精益求精|久盛地板第一期精益生产成果发表会暨第二期启动会议顺利召开厨设奥斯卡奖出炉 新浪家居携手两大协会共筑“金勾奖”颁奖盛典恒温38℃ 爱的温度始终如一《人民的名义》播完了,我却开始惦记里面的"老干部"风格家……这个小长假你被“劳动”了吗?【北疆硅藻泥】东南亚风格舒适美家,带你领略热带风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