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纳清韩昌报博士:一项颠覆传统空净产品的新技术

icon 2017-05-09 13:47:03
icon 0

摘要:第13届中国国际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净博会)于2017年5月4-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盛装启幕。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北京中科纳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韩昌报博士。

  第13届中国国际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净博会)于2017年5月4-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盛装启幕。在本次净博会上,聚集了众多在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上表现的优秀的空净企业。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北京中科纳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韩昌报博士。

1

  北京中科纳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韩昌报

  新浪家居:本次净博会,中科纳清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或技术呢?

 韩昌报:我们这次带来的技术和传统的滤网、静电是完全不同的一种全新技术,传统的滤网,用一段时间需要更换耗材,另外一种技术是叫静电除尘,它需要高压电离空气然后在电场中把颗粒物吸附掉,它的最大缺点就是电离空气时产生臭氧。因此,传统的静电技术会产生臭氧,滤网技术则需要更换耗材,它们都有缺点。

  我们是由中科院王中林院士发明的摩擦纳米发电除尘技术。是利用我们研发的纳米材料与风之间相互摩擦产生的高强电场,然后让颗粒物和纳米材料之间相互碰撞摩擦,带上电荷之后再被吸附掉,我们这种净化技术不电离空气,因而不产生臭氧,同时这种技术颗粒度吸附满之后(大约一年)拿出来水龙头冲一下,就可以接着使用。

  新浪家居:是叫摩擦电纳米空气净化技术吗?

 韩昌报:对,这是我们全新发明的一项技术,目前相关技术已经申请了接近200项的专利,其中授权58项,是我们的美籍华人王中林院士独创的一个技术,他将把这个技术用道生产和生活之中,为大家提供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新浪家居:研发这一项技术是因为看到了民用空净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吗?

  韩昌报:不仅仅是空净市场,我们的摩擦纳米发电技术的用途很广,其中一项技术因为公司是在北京,北京及京津冀地区的雾霾特别严重,所以王中林院士致力于把首都的环境、京津冀的环境治理好,想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为社会做贡献。

 新浪家居:您感觉整个空净市场近两年来的市场变化是怎么样的呢?

  韩昌报:现在全国做空气净化器的企业大大小小有500家以上,因为技术门槛比较低,就两种技术,一种技术是滤网,一种是静电,大部分是贴牌的产品。

  但也因为这两种技术都有缺陷,滤网要耗材,静电要臭氧,所以说没有一种颠覆性的技术来制定一个行业标准。而我们的技术是颠覆性的技术,既没有臭氧,也没有耗材,所以是一个理想的技术,它有可能在这个行业界内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