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装修房收费不得超出指导价

icon 2017-05-12 09:25:55
icon 0

摘要:今年以来,武汉楼盘捆绑精装修对外销售饱受购房者诟病,如中城悦城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6500元震惊全国。昨日上午,武汉市房管局出手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全国率先推出装修房指导价,要求即日起全装修房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最高标准不超过每平...

  今年以来,武汉楼盘捆绑精装修对外销售饱受购房者诟病,如中城悦城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6500元震惊全国。昨日上午,武汉市房管局出手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全国率先推出装修房指导价,要求即日起全装修房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最高标准不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对不接受指导价的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证。

  装修房分六档限价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装修房价格标准分为六档,每平方米从2000元至5000元不等。

  房管部门指出,开发企业应在项目销售现场公开展示全装修样板房,明确交付内容和范围,并按照明码标价的规定,公示装修价格、标准、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型号、房屋装修合同(协议)样本;在“一房一价”表中应单独注明装修的单价和总价。

  此外,开发企业应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与购房人签订房屋装修协议,不得另行委托第三方签订。装修协议应包括房屋交付标准、装修价格、装修主要材料及设备品牌型号、维修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等内容。

  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前,应接受并配合房管部门对样板房、装修标准和装修合同(协议)公示情况进行查验。经查验不符合要求的,暂缓核发预售许可证。

  销售员收“茶水费”被刑拘

  去年以来,不少买房者为了取得购房资格,被迫向房产销售人员交十几万元的“茶水费”,令买房者敢怒不敢言。武汉市房管部门已出重拳整治市场乱象。昨日,记者在会上获悉,武汉两个楼盘项目的4名销售人员私下违规操作,以提前带进现场、内部选房的名义,向购房者索要大额好处费,已被公安部门刑拘。

  此外,复地海上海项目以每平方米6500元的装修标准加价,向购房者出售的却是毛坯房,正在处理中;奥山世纪城项目存在公布销售信息不实的情况;中国铁建梧桐苑在未达到交付条件的情况下擅自向业主交房;绿地香树花城屡次违规,将已抵押房源对外销售。

  据介绍,今年新一轮房地产市场整顿行动开始以来,武汉市房管局已对10个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进行了核实调查,5家开发商被信用扣分并公示曝光,43家违规严重的中介门店已被下达通知责令整改。下一步,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茶水费”等价外价问题,市房管局将联合公安等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查处。

  变相捂盘将无资格拍地

  业内人士认为,精装修、“茶水费”等楼市乱象的出现,与新房供应偏紧不无关系,武汉楼市目前一定程度上属于“卖方市场”,导致购房者权益容易受到侵害。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将联合国土部门设法加大住宅供应。首先,国土部门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增加供应,加快供地节奏。对已完成供地的房地产用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及时开工、竣工。

  其次,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房管部门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采取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重点督办等方式,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预售许可手续。

  更主要的是,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经督办仍拒不整改的,房管、国土部门要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

  全装修房限定标准

  楼盘每平方米单价 全装修每平方米标准

  低于1万元 不高于2000元

  1万-1.5万元 不高于2500元

  1.5万-2万元 不高于3000元

  2万-2.5万元 不高于3500元

  2.5万-3万元 不高于4000元

  3万元以上 不高于500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