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D佛山专委会"2017米兰设计周&前沿分享会"成功召开

icon 2017-05-12 09:13:18
icon 0

  CIID佛山专委会"2017米兰设计周&前沿分享会"成功召开

5月11日,CIID佛山专委会在佛山总部基地三楼大剧场举办“2017米兰设计周&前沿分享会”成功召开。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美国莫和克工业集团亚太区总经理葛宏明;广东省绿盟基金会副主席张锦光;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倩;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会长谢智明;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锦荣;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徐庆良;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三千一品设计公司创意总监李剑;佛山市城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黎广浓;佛山市拓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科;佛山市维度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郭志良等多位行业大咖以及今日设计、华南家居网、华人设计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CIID佛山专委义工团加入绿盟•绿设计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生活离不开设计,产品同样也离不开设计。汤洁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设计作品能在总部基地进行展示,同时园区也会为设计师提供平台和服务。葛宏明则表示,马拉齐作为陶瓷行业的领导者,多年来一直和设计师合作,对于这次意大利游学中,设计师们能和总部进行有益的交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中国,马拉齐将会一如既往的和设计师进行合作和交流。谢智明则认为本次意大利游学是十分有意义的,CIID佛山专委会希望通过走出去,让设计师有更多学习的机会,让设计师和国际眼光进行接轨,知识面更加国际化。


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致辞

美国莫和克工业集团亚太区总经理葛宏明致辞 

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会长谢智明致辞

CIID佛山专委会一直致力于设计师成长,为设计师服务,同时他们也十分注重回馈社会,正如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会长谢智明所说的:“用实际工作回馈社会”。 CIID佛山专委会与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CIID佛山专委会义工团将加入绿盟•绿设计志愿服务队,成立CIID佛山专委会支队,并作为绿设计主要支队力量,以凉山扶贫项目为切入,用公益+设计的力量,助推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精准扶贫的实施。广东省绿盟基金会副主席张锦光向义工团团长刘美德授旗,在未来,CIID佛山专委会义工团将委派志愿设计师加入绿盟凉山考察队,待开展实地调研后,作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将计划为“暖居小筑”提供公益性设计服务的同时,支持当地乡建设计师的培养。

意大利游学分享会之“游”
游学游学,总是有游和有学的。分享嘉宾李剑给我们分享了他在游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风趣的语言给现场带来阵阵笑声。李剑展示了罗马的教堂、佛罗伦萨的酒店、摩德纳的法拉利博物馆、萨索洛的马拉齐工厂和展厅,并盛赞“马拉齐很懂设计师”。他还特别提到米兰的场外展,认为最有意思的是在场外展的场外还有另一场展览,是意大利人模仿以前的人制造弓箭、砍柴等,也是体现出意大利无处不在的艺术氛围和艺术传承。在他照片中,除了各种展览和建筑以外,更多的是整个团队的大合照,通过合照能体现出本次游学轻松交流的氛围,也正是这种氛围让本次参与游学的设计师能自由舒适地进行交流,让所有人都获益良多。

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三千一品设计公司创意总监李剑分享

分享嘉宾郭志良与我们分享的主要是行程中所见到的古建筑。他以意大利足球为开场白,引进了意大利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其中,郭志良对梵蒂冈博物馆作了许多分享,“博物馆穹顶所绘制的繁复绮丽的花纹和各种精美的雕塑依然给参观者带来极大的震撼。”同时,郭志良还介绍了罗马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他认为教堂中的石材让其更具有历史感,从而也是给设计同行对石材的应用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佛山市维度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郭志良分享

意大利游学分享会之“学”
游学的根本目的还是在于让设计师学习并且提升自我。分享嘉宾黎广浓与我们分享了米兰设计周最经典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米兰家具展。他主要通过CLASSICO(经典)、DESIGN(设计)、LUXURY(奢品)三大方面进行分享,主要以各大品牌产品进行分析,如品牌Baxter,这家以皮类+沙发为卖点,但是其比例较大,适合大空间。黎广浓在分享时反复提到,还是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找到想要的感觉,单看照片很多质感和感觉是很难体现出来的。

佛山市城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黎广浓分享

分享嘉宾汪志科对其中参观的环节——马拉齐工厂、展厅、产品有较为深刻的感受。他认为这就是全球陶瓷行业工业4.0的典范。另外他也提到家具展,汪志科提道:“桌上的才是更高级的,引申开来墙上的才是高级的……将产品放置在桌面或墙上并留有缝隙,让产品更加精致。”这个观念赢得了在座设计师的广泛认同。

佛山市拓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科分享

意大利游学论坛
分享结束后,是意大利游学论坛,谢智明作主持,徐庆良、苏艳莊、陈永清、潘贵生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游学与设计,通过分享深入内心。这次论坛不止是讨论意大利游学,还有分享以前的台湾游学所感。如徐庆良就表示希望通过分享会能向设计师提供更多的更新鲜的资讯。同时他也觉得设计师内心都是孤独的,因为每个人看待事物和内心世界都是不同的,这也是分享会最大的意义所在。而苏艳莊则持反对意见,她认为在这次游学上她感受到的不是孤独,而是快乐和童真,通过这次游学分享会获益良多。潘贵生更是笑称游学给他带来的是一种类似“恋爱的感觉”。马拉齐佛山代理商总经理陈永清则表示,无论是自己还是马拉齐,都很喜欢上进的设计师,并愿意提供帮助。本次的意大利游学给设计师带来很大的收获。

活动论坛

年度设计师喜欢战略合作伙伴颁奖,同时启动日本游学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颁发了2017年度佛山设计师喜爱战略合作伙伴证书以及颁发战略合作媒体证书。

颁发2017年度佛山设计师喜爱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颁发战略合作媒体

   


华南家居网首席代表柯露露与谢智明合影

同时,CIID佛山专委会还将继续游学的脚步,将计划在9月份到日本游学,由CIID佛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锦荣担任团长。相信日本游学之旅也会给设计师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意大利游学分享会圆满成功,通过分享会让到场设计师了解到国际设计界的最新动向,相信随着CIID佛山专委会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能走出去,增长见识,提升自我,为佛山设计行业增添自己的风采!

今日设计、华南家居网、华人设计师网等媒体组成采访团现场采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