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桌到创业,金牌厨柜上市背后的三个小故事

icon 2017-05-12 16:01:23
icon 0

摘要:5月12日,对温建怀与潘孝贞来说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新浪家居报道

  5月12日,对温建怀与潘孝贞来说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上午9:30,两人一起敲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钟,他们所创立的金牌厨柜在“18岁”成功上市。敲钟之际,现场电子屏显示金牌厨柜的开盘股价为40.10元,以43.99%涨停。根据两人持有金牌厨柜的股票数计算,温建怀身家达10.32亿元,潘孝贞6.62亿元。

金牌厨柜开盘即涨停温建怀和潘孝贞敲钟,金牌厨柜开盘即涨停


  从1999年创立到2017年成功上市,新浪家居梳理了金牌厨柜的3个小故事,让你更好地了解这个企业。


 1、同桌的你

温建怀和潘孝贞潘孝贞(左一)和温建怀(左二)

  在创立建潘厨卫(金牌厨柜前身)之前,温建怀与潘孝贞有近十年未相见。1989年高中毕业之后,曾为初中同校、高中同桌的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际遇。1999年,两人在厦门再聚首,并共同创业。

  在聊到双方合作创业缘分时,潘孝贞曾表示,“我们都是同学,感情基础比较深厚,互相之间早有充分的信任。我们之间的能力特长、性格特点上也刚好有互补性。”

  有意思的是,在进入橱柜行业创业前,温建怀在金融界,潘孝贞在地产界。“我们也想过做金融,做地产,不过创业,你得有资金有实力去做这个?当年我们白手起家,能够凑得一个不算太多的启动资金来建立一个这样的实业企业,还是不容易的,但我们看好这个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很庆幸,我们的判断没有错。”

  今天,金牌厨柜上市,温建怀与潘孝贞共持有上市公司63.08%股权,对公司有绝对控制权。


  2、只做厨房生意

  从1999年到2017年,18年间不少做厨柜的企业已经延伸做全屋定制,金牌厨柜仍然坚持只做厨房生意。

金牌厨柜主营业务收入构成金牌厨柜主营业务收入构成(2016年)


  从金牌厨柜的营收构成来看,2016年有9.25亿元收入来自于厨柜,占比86.32%;9717万元来自于厨房电器,占比9.07%。“我们专注在厨房领域做纵深的挖掘,定位是成为厨房全产品方案的解决专家。”“我们的竞争对手大多是家居多元化,我们反而做一种差异化区隔。”这是潘孝贞对对专业化的思考。

金牌厨柜上市现场展示金牌厨柜上市现场展示

  在登陆上交所上市时,金牌厨柜在现场宣传布置上特别强调了“专业”。“金牌厨柜专业派”“厨柜必须专业,才能做得更好”“金牌厨柜9大专业优势”等宣传语随处可见。成功上市之后,金牌厨柜可以算是专业厨柜第一股。


  3、五年百亿目标

  2014年,对金牌厨柜是一个不一样的年份。这一年,金牌厨柜提出了“五年百亿”目标,启动了千城万店的招商计划,位于江苏的千亩生产基地正式开工,潘孝贞全年在为开拓海外市场奔波。其中,“百亿”目标是“百亿产值”。

  2016年,金牌江苏泗阳生产基地20多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潘孝贞再次谈到了百亿目标。金牌泗阳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达到60多万平方米,配有生产、运输和员工生活设施等。基地建成投产后,厨柜年产量达到60万套以上,产值可达百亿元。

金牌厨柜上市募资用途金牌厨柜上市募资用途


  金牌厨柜此次上市募资4.25亿元,大部分用于生产项目。其中1.55亿元用于江苏金牌年产7万套整体厨房建设项目,1.14亿元用于三期项目工程,8033万元用于江苏金牌年产6万套整体厨房扩建项目,2617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

  “今天,金牌厨柜正式登陆A股主板,昂首踏上资本市场的大舞台,我们将把握住时代的机遇,让资本为产业赋能,为创新制造赋能。”这是潘孝贞在上市仪式上慷慨激昂的致辞。上市之后,金牌厨柜或将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